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苛责  

2009-05-26 20:00:2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凡是追求完美的人,都喜欢对任何事物苛责。总是力求做到完美,总是觉得自己应该做到什么样,别人应该怎么去做,给自己,给他人很大的压力,也未必能够满足自己的心愿,事倍功半。

       家人是自己最亲近,最熟悉,最了解的人了。因为熟悉,对他们总会有很高的要求。当得到的结果是自己不满意的时候,总是会批评,会指责,会抱怨。老公孩子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掉食物到衣服上,我会很生气的说他们。事情做的不好,我会批评他们。弄的自己每天都很气,但是还是改变不了。现在心态平和了,对这些也不很在意了,衣服弄脏了就洗吧。事情做不好,跟他们说,“如果你这么做的话,会有更好的效果”。先肯定,再建议,这样更容易被接受,也会有好的结果。

       35岁我做副**的时候,心高气盛,雷厉风行,对自己要求很高,同时对身边的同事也要求很高。总以为自己很有气势,实际上,在下属的内心里,对我的做法不一定很认可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更会顾及到他人的感受,心气平和很多,跟人沟通也讲究方式方法了,这样就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容易被人认同和赞赏。

       善于反省自己,真的是一件好事情。把一件事情想的通透,更利于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苛责实在不是一个好的事情。不苛责并不说明对事情不严肃,不认真,只是要学会变通的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年近不惑,理性的思维,让我更警醒,更自如的处理人际关系和一些事务。想的透彻,就不会再苛责,更会客观理智。其实这就是心态的调整,这个过程也许要经历很久,甚至几年的时间,但是,心态调整的好了,做人也会很轻松,做事就更容易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