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镇赉一行  

2009-08-02 20:29:3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周日,几天前镇赉的同学就已经通知,孩子升学,邀请本地的同学去光临升学喜宴,给捧场加之同学有个小型的聚会。

       镇赉是吉林最北部的一个县城,与之比邻的泰来,就是黑龙江的县份了。镇赉距离我所在的城市,开车要3个多小时。镇赉的同班同学,是师范学校的同学,同窗四载,感情深厚。今天所去的同学家,夫妻都是我们同班的同学,毕业以后已经近20年没有联系,更没有见过面。所以听到他家孩子升学的通知,我们本地的4个女同学,都想亲自去祝贺,也因为同时能够见到多些的同学。读师范的时候,我们是86级3班,今天组织前往的是4班的男同学,是我们本地进修学校的校长马彪,有能力也有实力,我也乐得有这个方便,否则就需要我去组织前去了。

       早上7点多,我们2台车,7个人就出发了,途经查干湖,至大安,接同期2班的一个男同学,然后路过白城,到达镇赉县城,然后去同学所在的乡镇,一路奔波,近4个小时才到了喜宴的现场。先期赶到的有长岭的,白城的,洮南的同学,长岭的去了3个,昨天就已经提前赶到,白城的也是昨天晚上就赶到了,洮南的是比我们早一点点到达的,我们是最后到达的一队人马。

       在场的还有镇赉本地的同学,有20年没有见面了的,有的明显的容颜变老了,有的风采依旧。有的同学一眼看到就能亲切的喊出名字,有的竟然叫不出名字了。应该说同学们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除去容颜的变化,感情上的距离也有了远近之分,女同学明显显得比较亲近,谈笑也比较热烈,男同学就显得比较低调。

       匆匆吃了午饭,拍照,交流,然后道别,走上回程的路。用了3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回来了。此行的组织者马彪又安排了晚宴,找来了他的夫人,我们同校同期2班的女同学,一起用餐,我们每人喝了一杯白酒,更多的是交流。平时我们很少聚到一起喝酒,今天因为镇赉同学孩子升学的机会,本地的同学有了一个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和愿望,就是以后要打破班级界限,打破男女界限,互相照应,加强联系,加深感情。

      师范同学有40几人,但是今天到场的只有19人,没到场的自然有他们的理由,但是我们都希望无论同学谁家有事,大家都要尽可能到场。人和人的交往是互相的,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人也应该大气一些,有事情要从大局出发。同学多了自然什么样的人都有,也不能随便的说谁做的对,谁做的不对,历史自然会评说的。

       镇赉一行,让人心生很多感慨。同学们发展的各不相同,有的很高调张扬,有的很低调,甚至显得自卑,有的又很坦然,因为没有那么多的物欲追求,自得其乐,我觉得这样的状态是最值得赞赏的。同学之间无需分高低贵贱,有成就的不要显摆,相对平庸的不要自卑。这才是同学,这才是同学情!

  评论这张
 
阅读(80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