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网上知音(四)  

2009-10-14 10:07:48|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秋之后天气有了一丝寒意, 下了一天的小雨,让辛月的心情也变得很阴郁。快下班的时候,辛月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是战超发来的,说自己晚上有应酬,不能上网找她了。

        晚饭后,辛月开了电脑,登录了网号,群信息提示有人在聊天,进去一看阿珊在,还有几个熟悉的群友在对着对子,有人出上联,大家对下联,玩的不亦乐乎。辛月在里边闹了一会,就托词有事出来了,把号码隐身,这样可以避免打扰。

        阿珊追出来,跟辛月走私说:“月,你今天怎么好像没有兴致啊,每次你来不是很爱热闹的吗?今天是怎么了?”

       “没事,今天有点累。”辛月敷衍着。

       “骗人,跟老公吵架了吗?”阿珊追问着,她还是很敏感的,“还是有人追求你,让你烦恼啊?嘿嘿。”

       “家伙,气我。”辛月发了一个捶人的表情给阿珊。“群里叫你呢,回去吧。”辛月借故把阿珊赶走了。

       一个胜利的表情发了过来,是徐飞上线了,这是他习惯性的跟辛月打招呼的方式。“你好啊,月。”徐飞说道。

       “你好。飞哥。”辛月也发了一个胜利的表情给飞翔,继续说:“飞哥,前几天我去灵溪了,参加同学聚会,时间太紧,没能联系你,否则一定要见你一面。”

       “哦,前几天我出差了,即使你找我了,我也不在家呢,哈哈。”徐飞接着说,“其实以你我的情谊,是否见面都不重要,重要是你我能够互相理解,又那么了解对方,在对方不快乐的时候,能及时地给予一些精神上慰藉,这是最可贵的了,你觉得呢?!”徐飞显得很严肃认真。

       “是啊!我同意你的说法。”

       “月,你不开心吗?阿珊跟我说你今天好像不很开心似的,有什么事吗?”

       “没有。别担心我。”明月搪塞着,“就是有点累,睡一觉就好了。”

       “那就好,要爱惜自己啊,月。你是一个很感性的女人,我最怕你受到感情的伤害呢!”徐飞关切地说,“女人一般都是拿得起,放不下的,所以你要清醒啊。”

       “知道了,飞哥,我会记得你的话的。”

       “好,我不多说了,也要下了,你嫂子夜班,我要去接她了,然后孩子下晚自习,顺便一起就都接回来了。”

       “你很有责任感啊,飞哥,你除了多情点以外,还看不出你有什么其它缺点呢。嘿嘿。”辛月调侃道,心情好了很多。

       “哈哈,我有分寸的,88。”徐飞下线了,辛月觉得无聊,也下线去看电视剧了。辛月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剧,思绪却飞到了同学聚会的场景,与战超的再次重逢,打乱了辛月正常的生活秩序。虽然她心里很多顾忌,但是战超的热烈追求,还是让她的虚荣心得到了某种满足,这种情绪让她欲罢不能,心绪烦乱。

       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举行了一次迎国庆党务知识竞赛,进修学校选送了3名选手,辛月是其中的一个,一个月的准备时间,300道题,辛月只好静下心来背题。9月28日,竞赛开始了预赛,进修学校的3名选手,顺利的进入了决赛,辛月和另外2名同事,表现的非常出色。29日进行决赛,6个参赛队,进修学校的3名选手以毫无争议的表现,荣获第一名。在热烈的掌声中,辛月的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这次竞赛也是展示自己的一个绝好机会,物质上的奖励不算什么,荣誉对她来说,是更有价值的。

        11月份的时候,辛月所在科室的科长,一个老大姐跟着丈夫到市里工作了,校长找到了辛月,问她是否有打算接这个科长的工作,并暗示她说,教育局的专职党务副书记对她在竞赛中的表现很赏识,授意校长要大胆提拔重用人才,现在有这个空缺,校长想到了辛月平时的工作表现,就找到了她。

        辛月回家跟老公说了单位的情况,老公说:“这是好事啊,前几天我帮着你们局长办了件事呢,我找他给说句话。”有时候一些事情就是水到渠成,辛月自身的努力,加之外因的推动,她很顺利地就接任了科长的职务。

       随着职务的升迁,辛月的工作更忙碌了,去市进修学校开会学习的机会也多了起来,灵溪市进修学校是上一级对口单位。辛月这段时间上网少了,但是战超的短信和电话却多了起来,无论辛月态度如何,就是不放弃对她的追求。

       12月份辛月要带着各中学选派的老师去市进修学校学习3天,中午11点,辛月带着一个大巴车的老师到了灵溪市进修学校,报了到,然后安排老师们住进了进修学校的招待所,发放了餐券,就自由活动了,按照时间安排,第二天才开始正式的培训。

       这个时候战超的电话打了进来,要安排辛月吃饭,辛月说,“要是单独安排我可不去”,战超说,“那好,约着李萍还有其他几个同学一起行了吧?你怕什么啊!”战超接着说,“等着我啊,接你去。”

       不一会儿功夫,战超单位的北京现代就到了,战超下车很有绅士风度地给辛月开了后车门。因为有司机在,战超只是礼貌性地问候了一下,车很快到了一个气派的酒店。

       战超带着辛月到了一个包间,有7、8个座位,还没有人到,战超拉开一个靠窗的座位,让辛月坐下,然后叫服务员上茶,自己往后拉了一下椅子,坐在了辛月的旁边。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