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假期随笔  

2009-10-07 14:50:3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假期太长了,更喜欢上班的时候,每天按部就班,可以按照正常的生活活动规律去做。平时坚持的打乒乓球,这几天一直没能坚持,球友打电话说,进修学校的活动室这几天关闭了,不许闲杂人等进入,也许进修学校是为了假期便于管理吧,可以理解。打了几天麻将,楼下小卖店安装了一台麻将机,大力串联楼区的人去玩,他们收取所谓的“台费”,一场20元钱。放假8天,在老妈家2天,在楼下玩了4天,被烟熏了4天,幸好只剩下1天的假期了,明天收拾收拾,后天就上班了,一切也重新走上正轨了。

       上午去单位看看,给电脑旁的小花浇了水,开了电脑,打开了博客,里边竟然有5个评论。认真去看了,非常开心,开心有人关注自己的作品,然后一一回复了评论,又去评论我的博客主页看了看,也许因此就认识了一个能够有非常好交流的朋友呢。给我写评论的是江苏南通的新朋友,看博客主页上的照片,还有自我介绍和日志里的内容,感觉人很阳光,而且积极向上,很欣赏,希望以后能够有交流的机会。他把我写的歌词《爱去无言》转载了,而且评价还不错。自己的作品博友能够有共识,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博友君子九思,喜欢写作,平时笔耕不辍,基本每天都有作品面世,很让人敬佩,我也基本每天都去浏览。博友和暖阳光的博客,也经常有一些顺口的小诗,记录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感触。想一想自己平时空闲时间很多,是否也可以尝试着写写小小说呢,日常积累了很多的素材,一直懒得去写。克服惰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资料说一件事情坚持21天以后就变成了一个习惯,如果坚持90天以上,就变成了一个永久的习惯。想想也真的差不多呢,打乒乓球就坚持了一年多,虽然最近坚持的不很好,但是毕竟还在坚持,有些问题还是要克服,锻炼还是要坚持下去。那么写作能够坚持一下呢,是不是就可以慢慢变成一个好的习惯,把平时的所受所感,平时的积累,经过敲击键盘,记录或者写出来呢。答案是肯定的,关键在于坚持!

       想想自己能够写的,最擅长的还是感情方面的,以前没有写是因为觉得自己写的还是很肤浅,不够深刻,不愿意为了写什么才去写的,现在觉得那个想法还是不对的,什么事情都是有一个过程的,由不好变得好起来,由肤浅变得深刻,现在我要经历的就是这个过程了。把闲暇的时间用在写作上,还是比较有意义的,总比聊天,玩游戏要有意义得多。聊天还是有益的多,可以通过聊天了解一些平时不接触的人和事,对写作也是有益的。

       日子一天天的就这么庸庸碌碌地过去了,有时候自己真的很无聊。在很多人眼里我拥有的一切已经很让人羡慕了,但是我总是觉得不满意,有时候甚至空虚。也许是闲的时候太多了吧,忙碌起来,人就充实了。给自己设定一下近期的目标吧,然后下定决心去完成。整理一下积累的素材,近期写作1-3篇小小说,应该不是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