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一)  

2010-01-13 11:02:1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好快,眨眼间2010年就要过去了,已经12月中旬了,天气一天冷似一天,榆林市刚下了一场大雪,给整个城市添了一套银白色的新装。

        石雪菲病愈后上班不久,因为已经年末了,档案馆的工作并不多,单位管理的也不严,大家都很清闲。同事刘曼玲跟雪菲闲聊了一会儿,就上网看新闻了。雪菲坐在窗前,看着开发区政府大楼宽敞的院子里,有几个清洁工正忙忙碌碌地清理着院子内的积雪。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没有多少白云,阳光从窗口照射进来,雪菲的身上感觉暖融融的,她惬意地靠着椅背闭目养神,恍惚中突然有个影子跃入脑海。她一激灵清醒了过来,但是心情却黯然下来,因为她又一次想起了他——李毅伟。

        一个月前,李毅伟把雪菲的手交到她丈夫于立峰的手中,之后就离开了,雪菲知道,那极可能就是最后的诀别,以后几乎没有可能再相见了。虽然他们有很多可以见面的机会,但是为了雪菲的幸福,李毅伟还是毅然地淡出了她的视线和生活,但是真的能够淡出她的心吗?

        雪菲出神地看着窗外,眼神空洞,她想起了和李毅伟的相识。那是2007年的11月初,北方的城市早早地就进入了初冬,一场秋雨过去不久,冬意渐浓,虽然已经开始供暖,但是室温不高,没有了阳光的时候,房间里还是有点冷冰冰的。
      
        那一年雪菲刚好37岁,在朝阳区工会工作,任女工生活部的部长,工作时忙时闲。闲暇的时候雪菲喜欢上网看新闻,有时候也会聊聊天。那时侯雪菲上网聊天时间不久,正是兴趣浓厚的时候,但是她的网友并不多,聊得最多的也就是外地的大学同学。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是周四了。下午忙完了工作,雪菲坐在办公室里百无聊赖,她关好了办公室的房门,开了电脑。雪菲登陆QQ的时候,发现有人加她好友,她习惯性地查阅了对方的资料,“昵称:李子,年纪:67,城市:冰城,个性签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这个“李子”就是李毅伟。

        毅伟的信息资料很简单,没有故弄玄虚,也没有什么花哨的介绍。雪菲看完了资料以后,毫不犹豫地加了他。当时“李子”没在线,他的头像是一个胖乎乎男生的QQ图片,看着很可爱。雪菲不由得对他有了点兴趣,她随意地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给他。

        雪菲的网名叫做“飞扬”,这个名字很普通,她只是喜欢放飞自己的心情,喜欢自由自在、天马行空的感觉,但是生活中却不能够做到,所以网名就选择了这个。

        再次上网登录QQ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照常是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以后,雪菲关好了办公室的门,一个人安静地到网上浏览了一会新闻,就登录了QQ。她刚上线,“李子”的头像就一直在闪动,他刚好在线。

       “你好!朋友!”纯蓝色的15号楷体字跃然出现在聊天框内。雪菲喜欢这个颜色和这个字体,最开始上网聊天的时候,她也用这样的颜色和字体,只是字号要小一些,所以当她看到这熟悉的字体和颜色以后,不禁有了很强烈的亲切感,同时也感觉到和他有那么一点点的默契。“你好。”雪菲也礼貌性地问了声好,然后发送过去一个握手的表情。为了好区分,她换了绿色的宋体字,虽然她不是很喜欢略显古板的宋体字。

        群里有人聊天,群标志一直在闪动,雪菲为了免受干扰,她索性屏蔽了群消息,专心跟毅伟聊起天来。客气地聊了几句之后,毅伟开始发问:“我看了你的资料,你在事业单位工作?”

        毅伟的提问,也开始了他们正式的交流。毅伟打字速度很慢,雪菲感觉他可能平时聊天的时候不多,至少他不是那种很油滑的网虫,因而对他有了一点点的好感,而女人的直觉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准确。

        “是的,那你呢?”要是平时,别人直接问这些,雪菲会觉得有被探究隐私之嫌,但是这次她没有很反感,而是很痛快地回答了,之后很自然地反问着他。“我在一家企业工作。”毅伟很认真的作答着,只是答案在雪菲看来还是很含混,网络上的人们大多都忌讳问太具体的问题,虽然心里还是有疑问,雪菲却没有继续追问。

        “你的年纪不小了啊!已经‘67’了呢。”雪菲发过去一个调皮的表情,她转换了话题,调侃着毅伟。 “哈哈!”毅伟笑了起来。那蓝色的“哈哈”两字,也感染着她的情绪,她的心情一下子也舒畅了很多。

        “呵呵。”雪菲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应该是一个很乐观、很阳光的人吧,她心里想着。  “你很调皮啊!你是看到我的资料了吧,那你认为我多大呢?!”毅伟把问题抛回给雪菲。雪菲脑中灵光闪现,“我猜你是67年出生的,对吗?”

        “你很聪明!哈哈。”一个大拇指的表情发过来。“你是公安局的吧!”他调侃着雪菲。 “你的名字叫‘李子’,那你姓李吗?”雪菲仿佛受到了激励,她继续说着自己的猜测。一个大拇指的表情又发了过来,毅伟没说话。雪菲看到了,好像听到表扬一般,她禁不住咯咯地笑出了声。

        “铃铃......”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雪菲看也没看就拿起了话筒,“你好,女工生活部。”

        “雪菲,晚上我不回家吃饭了,可能要晚点回家。”电话是雪菲的老公于立峰打来的。  “哎呀!今天怎么还知道提前告诉我了呢?!哪天你回家早了!”雪菲没好气地说。火气也一下子就上来了,声音提高了几度,刚才聊天的好心情也被破坏了。

        “不跟你说吧,你抱怨,跟你说一声,你又这样阴阳怪气的,真拿你没办法。”于立峰不再说什么,生气地挂断了电话。雪菲放下话筒,心情却快乐不起来了。

        雪菲望向窗外,天空阴沉沉的,楼外柳树上还有几片枯黄的树叶,随着冷风摇摆,平添几分萧瑟,晚上还是她一个人,于立峰本来说好晚上回家陪雪菲一起吃饭的,现在计划又因为他而打破了。她很失望,可生气归生气,生活还是要继续,有时候她也很无奈。

        “你在忙吗?”QQ上的提示音响了,是毅伟在发问,雪菲才恍然想起,还在跟毅伟聊着天呢。  “没。下午没事了。”雪菲没了好心情,很简单地答道。“怎么了?心情不好吗?刚才不是很开心吗?”毅伟很疑惑她前后判若两人的状态,连续地问着。“没什么。”雪菲的话很简捷,但是让人感觉只是应付式的回答。

        “那就好,哈哈。”毅伟招牌式的“哈哈”却没能再次感染到雪菲的坏心情,她的烦扰怎么能跟这个陌生人说呢,她没再说什么,默默地看着聊天框,思绪却飞到了她和老公吵架的场景。“喜欢听歌吗?”毅伟转移了话题,“如果心情不好,我会听歌调节的。比如听听张雨生的《大海》,听了之后心情会好很多的。”

        “我也喜欢那首歌,听了心胸确实开阔很多。”雪菲甩甩头,努力把自己的坏情绪抛开,毅伟的细心,也让她有了点感动。毅伟发过来《大海》的歌曲,要求与雪菲分享,雪菲点了“接受”,两个人都没再说话,而是专心听着歌曲。雪菲把音箱的开关打开,声音放的低低的。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象带走每条河流,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我的爱……请全部带走。”最后一段歌词随着张雨生高亢激昂的演绎流泻而出,雪菲的心情也随之开朗很多。

        一曲终了,雪菲感激地跟毅伟说:“谢谢你!”后边跟着一个握手的表情。“不必客气,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也许以后我也需要你的安慰呢!”毅伟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这次没有“哈哈”两字,他的话犹如一股暖流融入雪菲的心里,他真诚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雪菲和他的距离。

        很多事情就是那么地微妙,也许一句话,一个举动,就能让人有所感怀,而此刻,毅伟的一番话,就触动了雪菲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你真像哥哥一样,从小我就希望自己有个哥哥,可惜只有一个弟弟。”雪菲下意识地把从小的愿望说了出来,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对他说这些。

        “那你就当我是你哥哥吧,我看到你资料里写的你是吉林省的一个城市,虽然我在冰城,距离你很远,但是有网络这个平台,平时可以有很多的交流。相对于现实,网络中的互相倾诉,现在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人们更喜欢向陌生人倾诉。”毅伟陈述着自己的观点,这些也是雪菲非常认同的,这种共识,让雪菲感到很惬意,她喜欢这种很默契的感觉。

        “确实是这样,平时也有网友向我倾诉过,说说自己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事情,他们说完了心里舒服,我只是一个倾听者,对他们没有任何的危害,呵呵。”雪菲也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去。

        “你的名字很好,‘飞扬’,祝你有个愉快的心情!”停顿了一下,毅伟接着说,“晚上我们单位有个饭局,我要事先去安排一下,不能再聊了。”他很客气地道别。“认识你很高兴,也祝你愉快!”雪菲说,“那下次聊吧,88!”

        “下次再聊,一定要开心!88!”毅伟下线了。雪菲看着变暗了的毅伟的头像,感觉好像做梦一样。回想起刚才聊天的情节,显得那么的不真实,但是这个很阳光、很细心的男人,却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