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三)  

2010-01-13 15:21:48|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7号下午,区机关的女干部体检进入尾声,雪菲找到医院负责分管体检的李副院长,协商好体检报告出结果的时间,她要求医院把最终各位女干部的体检报告统一交到区总工会女工生活部,然后由区总工会分别送达到各单位。

        交涉完工作,李院长客气地问:“石部长,你检查身体了吗?”雪菲说:“5号那天检查了,不知道会怎样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每年都会检查一次的。”李院长说:“结果出来后我给你打电话。这个年纪一般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都需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的。”

        雪菲笑了,说:“真是呢,平时运动基本没有。那麻烦你了啊!”

        回到单位才3点多,事情办完了,雪菲一身的轻松。她关好了门开了电脑,登录了QQ号,她高兴的看到“李子”在线,群信息显示有15条未读,她打开群聊天的窗口,信息是昨天的,群里有几十人,但是一直都很沉寂。

        “你好,飞扬。”毅伟看到雪菲上线,主动过来打个招呼。“你好,李子。”雪菲也礼貌性地打了一个招呼。“提前祝你三八节快乐!哈哈。”后边接着发了一个玫瑰花的表情。

        看着“哈哈”两个字,雪菲的心情也受到了感染,开心起来,几天忙碌工作的疲劳感也没有了。“谢谢你!”她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老公送你什么礼物了?”毅伟调侃道。“什么都没有,春季是他最忙的时候,也许都忘了过节的事呢。”雪菲解释道。银行春季是繁忙的季节,正是忙着放贷的时候。但是毅伟这么一说,雪菲却真的有些期待。

        “啊,那也没什么的,男人嘛,应该以事业为重!”毅伟表示理解地说,好像也在安慰着雪菲。

        雪菲没说什么,只是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过去,毅伟还是“哈哈”。看着这蓝色15号的楷体字,雪菲心情舒畅,她不知道自己后来会把每天看到这两个字当作一种经常性的习惯,几天看不到就会失望,甚至期盼。

        “看资料你是属老鼠的啊?”毅伟的提问,正式开始了他们之间的互相了解。 “是啊,怎么了?”雪菲的资料其实是随便写的,年纪写小了2岁,她也没纠正毅伟,其实毅伟也只是大了她三岁而已。

        “哈哈,飞扬,那以后就叫你‘杰瑞’吧!我喜欢那个小老鼠的形象。”毅伟调侃了一句。“难道你是‘汤姆’吗?嘿嘿!”雪菲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过去,从来没有人这么跟她说话,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很客气,在机关也一样都很严肃,毅伟的幽默感让她更加的开心了。

       “如果你愿意,那以后咱们就这么互相称呼吧!”毅伟发过来一个握手的表情。“汤姆,杰瑞呼叫汤姆!”雪菲在表情图片里找到一个拿着喇叭喊人的动画人物发了过去,毅伟的幽默勾起了雪菲的童心。

       “收到!”毅伟马上回道。“哈哈!”雪菲说。“哈哈。”毅伟说。看着屏幕上的聊天内容,雪菲可以感觉到,此刻毅伟也一定在会心地微笑着。“你很调皮啊!杰瑞。”毅伟说。“你很幽默啊!汤姆。”雪菲马上回道,接着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过去。

        “哈哈!你很可爱。”毅伟说,“认识你真的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多些交流。”他的话让雪菲感觉到了一种真诚,让雪菲在心里接纳了他。“我也很高兴,我喜欢跟有幽默感的人聊天。”雪菲说。毅伟的出现,让雪菲枯燥的工作生活多了一些生趣。

         时间过得很快,雪菲感觉没聊几句就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已经4点25分了,走廊里已经有人在走动,她跟毅伟打了个招呼,就下线了。

        雪菲刚锁好办公室的门,办公室主任李姐刚好走过来,两个人一起说笑着下了楼,刚刚走出单位的大门,于立峰开车已经守在门口等候了。李姐调侃了一句,“雪菲,你老公给你过节来了吧,羡慕啊!”雪菲笑着说:“也许你家我姐夫把饭菜都做好了等你呢。嘿嘿。”

        雪菲上了车,刚系好安全带,于立峰突然笑着递过来一只玻璃纸包着的红玫瑰,在雪菲眼前晃了一下,刚才跟“李子”聊天时还以为老公会忘记这个节日呢,现在看着这只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真的给她带来了惊喜,看来于立峰还是很在乎自己的感受的,这不由得让雪菲的心里漾出一股柔情。

        雪菲把玫瑰花接了过来,放到鼻子下闻了闻,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她深深吸了口气,妩媚地看了一眼于立峰,却调皮地说:“你真小气啊!就买了一只花。”于立峰没生气,说:“你知道一枝花代表的是什么?!那是一心一意啊!”接着又笑嘻嘻地说,“咱们今晚回家吃饭吧,我给你做,好好伺候一下老婆大人,怎么样?”

        “今晚你没应酬了吗?太好了!”雪菲也得心里乐开了花。老公能这么贴心,他平时对自己的忽略,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再是什么问题了。“本来有饭局,已经被我给推了,今晚我就陪着你,补偿一下平时对你的亏欠。”于立峰开着车到了住宅楼下,他把车放到车库,从后备箱里拿出了买的菜,陪着雪菲一起上楼回家。

        雪菲看着他提着的菜,心里一股暖流,老公过去的影子闪现在脑海,年轻时家庭条件一般,下班后老公喜欢买点喜欢吃的菜,回家陪着自己一起做、一起吃,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只是近几年孩子大了,老公事业忙了,这样的场景很少见到了。

        于立峰要到厨房帮着雪菲做饭,却被雪菲推了出去,说:“你工作一天也累了,去看会儿电视,歇一会儿吧,几个小菜,我自己一会儿就做好了。”于立峰也不再坚持,亲了一下雪菲的脸说:“还是我老婆心疼我,呵呵。”说完就回到客厅开了电视。

        雪菲开心地做着饭菜,隐约听到客厅里老公的电话在响,“老公,接电话。”铃声一直没停,她到客厅门口一看,于立峰已经昏沉沉地睡着了,竟然手机响都没听到。

       “哦。”于立峰听到叫声,睁开眼睛,雪菲把电话递了过去。“喂,哪位?”他停顿了一下说:“王总,今晚我真有事,去不了。”对方还在说,于立峰打断了对方的话,说:“改天再约吧。”就挂断了电话。

        雪菲一直站在旁边,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他笑了笑说,“没事,有个企业申请一笔贷款,条件有点不合乎,找我通融一下,请我喝酒,被我拒绝了。”

        “哦。工作的事情,你要自己把握好啊!”雪菲关切地说。“知道了,老婆,我饿了,饭菜好了吗?”于立峰站了起来。“马上就好,你去洗洗手吧。”雪菲转身进了厨房。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了,雪菲关了灯,点燃了蜡烛,制造了一点浪漫的气氛。她知道老公喜欢喝的是啤酒,就给他开了一个易拉罐,倒在了高脚杯里,自己则倒了一杯红酒,于立峰看了,对她会心地一笑。雪菲抿起嘴角,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一罐啤酒还没喝完,于立峰的手机再次响起,他看了看来电号码,马上接听了电话。“吴行长啊,您有事吗?”雪菲也放下了筷子,凝神看着他。

        “王总是我弟弟的同学,现在我们在一起喝酒呢,你也来吧。”吴行长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的清晰。于立峰看着雪菲,他知道雪菲听到了电话里说的是什么。雪菲表情变得很失落,于立峰马上对电话里说:“吴行长,我今天有点特殊事,怕是一时半会儿地过不去,你们先喝吧。”

        雪菲听着老公的话,心里一下子很期待,可是对方的话,却让她的心再次沉了下来。

        “于主任,必须来啊!”吴行长的口气透着一丝不满,听着他这样称呼自己,于立峰马上说:“你们先喝着,我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马上就过去,最多十分钟。”“好,这还差不多,我们等你啊!”吴行长挂断了电话。

        于立峰看着雪菲失望的表情,无奈地说:“没办法啊,你知道吴行长是我的主管领导,这个场面我必须去啊,老婆。你要理解我!” 雪菲何尝不理解他呢,只是感情上一时接受不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啊。她的眼睛闪着泪光,却爽快地说:“立峰,去吧,我理解。”她把老公的衣服拿过来给他穿上,嘱咐他不要开车去,免得酒后开车不安全。

        于立峰走了,看着一桌子饭菜,雪菲也没有了原来的好心情,自然也没有了胃口。她收拾了碗筷,打开电脑,登录了QQ,此刻她很期待能看到“李子”,结果却是让她失望的,这也在她意料之中。他的头像是暗着的,她发了一个难过的表情给毅伟。

        她打开了毅伟的QQ空间,可是空间只是开了,资料都不完备,更没有一篇日志。她调皮地在毅伟的空间留言:你这家伙很懒,嘿嘿。雪菲喜欢从一个人的QQ空间去了解一个陌生人,因为空间里无论是自己写的日志还是转发的文章,都可以看到这个人的喜好甚至是价值取向。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