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十七)  

2010-11-13 19:38:10|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哎呀!赵主席,你怎么有时间过来呢?”雪菲急忙起身相迎。来的这个女人是区妇联的副主席赵晶,以前她们在工作上有过接触,,她是一个精明干练的女领导,对雪菲的印象不错。

        “你怎么这么客气呢!叫我赵姐就行了。”赵晶笑着说,“我正好找你们主席有点事,办完了就过来看看你。呵呵。”雪菲给她倒了一杯茶水,赵晶坐在沙发上,打量着雪菲的办公室。“你们单位办公条件还不错呢,房间也多,我们在区政府院内的,房间就很紧张。”

       “是啊,我们这个楼里只有几个部门在一起,所以房间就宽松些。”雪菲笑着说。闲聊了几句之后,赵主席突然说:“雪菲啊,近期区里要调整干部,你听说了吗?我们妇联缺一个副主席呢,你素质不错啊,呵呵。”她意味深长的看着雪菲。

       “我?你真的是高抬我了,赵主席。”雪菲谦虚地说。“你是师大的高材生,又在教育干过,后来是考到区工会的,你的才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赵主席一脸真诚,“有机会要抓住啊,女干部机会不多哦。”

       “真谢谢你了,赵姐。”雪菲的一句“赵姐”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赵主席站了起来拍了拍雪菲的肩膀,“好好干吧!女干部做点事不容易。”雪菲一边点头称是,一边把赵主席送出了办公室。

       迎面李主任从楼梯上走了下来,她热情地走了过来,拉着赵主席的手说:“赵主席,有什么事还需要您大驾光临啊?”赵主席跟李主任一起吃过饭的,就随口说:“办点事,顺便过来看看。”

       赵主席下了楼,李主任尾随着雪菲走了过来,显得很随意地问:“赵主席是个女强人啊,上上下下都很认可她,你们很熟悉吗?”

      “还不是上次搞女工心理健康讲座的时候,在一起接触了几次,不是很熟悉,她来办事,顺便来看看我的。”雪菲认为自己的话很得体,李主任没有再问,而是挥了一下手,回办公室了。

       经历了一次旅行风波,雪菲更加注意跟李主任的关系了,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粗心,为自己再惹麻烦。而赵主席对自己的提醒,确实是很大的诱惑,她坐了下来,脑子里在飞快地旋转,如何进退取舍,也许是当前她最大的课题了。

       李丽敲门进来的时候,让雪菲停止了思考。“雪菲姐,我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你看看好不好看?”李丽穿了一件葱心绿色的韩式连衣裙,特别的时尚。雪菲也特别喜欢这个颜色,李丽知道,所以过来让雪菲看看。

       “漂亮!”雪菲啧啧赞赏着。“雪菲姐,你也买一件吧,这个颜色有不同款式的呢。“李丽热心地说,她喜欢雪菲的工作作风,不张扬又做事稳妥,也体恤下属,有好事总想着下属。

       ”嗯,有时间我会选一件的。“雪菲笑着说。”那你就上网找吧,我告诉你在哪一页。”李丽冒失地过来要开雪菲的电脑,雪菲急忙制止她,此时雪菲才想起来,赵主席来之前她还在跟毅伟聊着天呢,他现在还在线吗?聊天的页面还在呢,李丽看到了不妥啊。

       “你去忙吧,我还有点儿事,明天再找。”雪菲说。李丽知趣地伸了一下舌头,摆了摆手出去了。 

       雪菲急忙打开显示器,毅伟的头像已经暗下去了,雪菲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沮丧,她看着没有关闭的聊天窗口,毅伟是留了言才离开的,这让她的心里多了一丝安慰。

       “那我谢谢你了!”这是2点的时候,毅伟接着雪菲的话说的。“怎么不说话了?”这是2点10分时毅伟说的。“你在忙吧?我也有事了,要跟老总出去办事了,有空再聊,今天遇到你很高兴。”后边是一个挥手再见的表情,这是毅伟在2点18分说的。

       雪菲看着这几句话,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都是这个赵主席,干扰了自己聊天。可是如果赵主席不对自己说那一番话,也许她还不知道会有这个机会呢。事情往往是这样,得失之间,很难说得清。

       她关了QQ,虽然在线的网友还有几个人,但那都是她不想聊的,也许人家也不想跟她聊呢,因此虽然互相看到都在线,却都没有话说。

       下班的时候,于立峰开车过来接雪菲了。因为工作时间很固定,于立峰最近常常会来接雪菲下班的,这也让很多机关的人都很羡慕雪菲。雪菲走出大院的时候,王主席的车也刚好出来,他看到于立峰在,就让司机停下来,跟于立峰打了个招呼。

       “小于来了,最近还好吧?”王主席的小姨子跟于立峰在一个单位的,他的事情王主席也一定都知道了,但是王主席从来没有问过雪菲。他这么一问,于立峰有点尴尬,“还好,你还好吧?王主席。”他回问道。

       “我一直就这样,也没什么发展了,倒是雪菲啊,还有机会啊!”王主席说完就让司机开车走了,雪菲上了车,琢磨着王主席的话,联系到赵主席跟自己说的,她觉得王主席是话里有话的,难道是在暗示着自己什么?也许真的有机会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吧。

       雪菲坐在车里思考着,于立峰问她晚上吃什么她都没听到。他也没再问,而是把车开到了住宅楼区旁边的超市,拉着雪菲到里边买了几样青菜,回到了家里。

       吃过晚饭雪菲才把下午赵主席跟自己说的一番话讲给于立峰听,他听了没说话。雪菲追问他,他才缓缓说道:“我现在不喜欢争名逐利了,到头来都是一场空啊!”原本于立峰对自己的未来也是有规划的,信贷科长之后就有机会提拔为副行长,之后行长,可是突然的变故,他又打回原形了。

       “本来我在这里工作的也不错,但是机关比学校清闲了很多,闲暇的时间太多,真的是消磨人的斗志,以前总想追求人生价值,现在看来,很多都是空话了。”听了于立峰的话,雪菲也有点感慨。

       “不过你也别听我的,有机会还是应该努力一下的,有能力的人也未必都有机会呢,所以真的有机会还是要抓住的,尤其你们女人,想做点事是非太多。”于立峰言辞恳切。

       “呵呵,你倒是很理解女人呢!”雪菲揶揄了他一下。“以后如果我真的升职了,也许真的会有是非呢,那时候你别找我茬啊!”

       “那可说不定!”于立峰用嘴撇了她一下,接着又笑了起来。“那都是后话了,你也未必就能有机会升职的,你们区里人才济济的,上面有人的有大有人在,凭你真的未必可以呢。”

      “切,你别小瞧人,我不是从教育考试出来到机关的吗?如果凭考试的话,我还是有很大机会的,你看着吧。”雪菲不服气地说。

       “好了,好了,老婆大人,陪我去看电视剧吧,警匪片,超棒的!”于立峰不再跟雪菲争辩,而是拖着她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看了一会儿,雪菲觉得没意思就说:“太没意思了,我去玩游戏了。”

       其实雪菲心里是想,如果毅伟能在网上那该多好,正好把这个事跟他聊聊。可是毅伟没在网上,雪菲心情静了下来以后,琢磨着现在想这个事还是太早了,毕竟上边没有正式的消息呢。她笑自己太沉不住气了,关了电脑,她洗了澡就上床睡觉了。

       之后的几天,雪菲都会上网去看看,毅伟是否在网上,或者是否给自己留言了,可这些都没有,她知道,毅伟一定有开始忙了。有几天没有聊天了,她突然很想念他,一遍遍想着给他发个短信,又一遍遍地打消了这个念头,她总是觉得不妥。

       于立峰在储蓄科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慢慢适应了这种很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也安心做事了,积极到外面挖掘存款,这样又多了在外应酬的时候,雪菲也没再抱怨什么,只要他肯努力,有些事情可以不计较的。人应该有上进心的,无论做的是什么工作,雪菲想。

       已经是周四了,明天下午儿子就放假了,雪菲心里不禁高兴起来,快要放暑假了,也快要考期末试了,最近跟于威的班主任沟通,知道于威学习很努力,表现的很好,这让雪菲很安慰。她也知道,那样和风细雨地化解了儿子的“早恋”风波是正确的,看来做什么事情都是要讲究方法的。

       晚上下班的时候,于立峰过来接雪菲了,雪菲问晚上吃点什么,他说出去吃,晚上有哥们聚会,都要求带着家属的,以前雪菲就很讨厌参加这样的场合,每次喝完酒还要唱歌,之后还要接着吃烧烤,没完没了的,到家以后往往都半夜了,很累很累的。

       “今天你必须去啊,老婆,有外地的同学带着家属回来的,一起聚聚吧,尽量早点回来,好吗?”于立峰近乎哀求的口气彻底击败了雪菲,她叹了口气答应了。

       酒后真的去唱歌了,晚饭的人不多,四对夫妻,要是他们两口子先走了,真的是不好,雪菲只好硬着头皮参与着。喝了点啤酒头有点晕,雪菲拿着包包去卫生间。手机的短提示声响了,她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是毅伟的,盼了好多天,终于有他的消息了。

       “丫头,我到北京出差了,正在跟几个大学同学喝酒呢。很巧的是,其中一位是你们市委组织部的,在北京学习呢。”

       雪菲突然感觉空气里有了一股说不清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