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二十三)  

2010-11-19 20:12:19|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2日的清晨,雪菲从噩梦中醒来,头昏沉沉的,她关了手机闹铃,起床给老公做早餐。于立峰也没有赖床,跟着起了床。吃早餐的时候,雪菲心情不好,没有跟于立峰再说什么,于立峰看她那个样子,也没说什么。两个人默默地吃过早餐,于立峰就开车上班去了,雪菲做完家务就给母亲打电话。

        雪菲的父亲接的电话,说雪菲母亲的脚已经消了点肿,也不那么疼了,让她放心,安心准备考试。雪菲当然知道这里边有父亲安慰自己的成分,但是又能怎样呢?还是认真准备考试吧。

        外面的天气还是那么的好,雪菲打开了窗子,阵阵凉爽的自然风吹进来,让人感觉很舒服。这时候电话响了,是李丽打来的。“雪菲姐,准备的怎么样了?”李丽是一个热心的人。“还行吧,谢谢关心啊。呵呵。”雪菲说。“雪菲姐,告诉你一个消息,你要有心理准备啊!”李丽话里有话。

        “什么消息啊?看你神秘兮兮的.”雪菲急忙问道.“雪菲姐,这次你们参加面试的5个人中,排名第三的那个,是咱们区长的小姨子.”李丽接着说,“也许到最后,你们4个人都是陪绑的。”雪菲的脑子里乱乱的,这是怎么了?挂断了电话,她愣愣地坐在那里发呆。手机的屏幕闪了起来,原来是有短信进来。

  “丫头,老母亲怎么样?伤的不重吧?我已经到了省城。”是毅伟的短信,他还在惦记着雪菲母亲的脚伤。雪菲急忙回复了一个短信:“谢谢你的关心。我老妈的脚没伤到骨头,但是也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那就好,你安心准备面试吧。”毅伟回道。“我现在好纠结啊!真想放弃了。”雪菲的心情真是越来越糟,收到了毅伟的短信,她好像一个委屈的孩子,在跟大人诉说着自己的伤痛。“中午我给你打电话,现在我要去谈事情了。”毅伟简短的回复之后,再没有来短信。

  雪菲放下手机,心情还是很沉重,她站起来深呼了口气,做了几个体操动作,就打开电脑,继续看自己的学习资料。还有3天的时间就要面试了,而面试无论如何还是要参加的,毕竟已经做出了这么多的努力,不能半途而废。无论结果如何都应该试一试,这样想着,雪菲慢慢进入了学习状态。

        “把你的情记在心里直到永远.....”手机铃声骤然响起,雪菲坐起身,脖子酸酸的,一抬头看到太阳已经到了正南方向,已经中午了。她随手拿起手机,号码显示是毅伟的,他真的是说到做到啊,雪菲想。“喂,你好。”她无论如何也叫不出“哥哥”两个字了。

   “吃过午饭了吗?”这次毅伟也没有叫她“丫头”。雪菲看了一眼石英钟,原来已经快到下午1点了,“你吃过午饭了?”雪菲反问道。“吃过了,我在火车站候车呢,一会儿返回冰城。”毅伟说。“哦。”雪菲突然不知道再说点什么,只是简单地哦了一声。毅伟敏锐地感觉到了她没有了以往的调皮。

   “丫头,我知道你现在精神压力很大,一定要挺住,记住,无论结果如何,都要积极面对。”他声音放缓,语气温和,雪菲听了,焦虑烦躁的内心如同被一股清风吹过,舒服了很多。“我知道了,大哥。”雪菲很感动,声音很低,她的鼻子酸酸的,眼睛发热。“你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跟我说说。”毅伟说。

        郁结在雪菲心里的几件事,压的她喘不过气来,抛开自己的事业不说,儿子的学业和未来是最让她挂怀的,母亲的脚伤,让她除了对老人的歉疚,还有对弟弟的无法交代,父母是两个人的,虽然弟弟没有埋怨自己,但是她已经感觉到了弟弟的不满。

        于立峰不能为自己分忧,让雪菲感到压力更加的巨大。面试的结果还很难说,如果真的考上了,自己就要有进一步的发展,对父母为自己的付出,也算是有了回报,如果考不上,雪菲觉得自己真的是谁都对不起了。这些话,她没办法跟别人说,只能憋在肚子里,现在得到了毅伟的关心,她像溺水的人抓住了稻草一样。

        雪菲一股脑地把肚子里的苦水倒出来,话说出来了心里也好受了很多,毅伟一直没有插话而是专心听雪菲在讲。电话那端传来火车的鸣叫声,雪菲才感觉到自己说的太多了,毅伟可能该上火车了,她急忙说:“真不好意思,耽误你上车了吧?”毅伟笑了,体贴地说:“哈哈,我已经上车了,火车刚刚启动。没事的,你说吧。”

        雪菲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她才觉得自己好饿,也许正是因为刚才的倾诉让自己减轻了一些压力之后,才感觉到肚子空空的。“真不好意思,跟你说这么多。”雪菲说。“没关系的,我是你哥哥啊!丫头。”毅伟说,“别想太多了,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准备。有事可以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

        挂断了电话,雪菲煮了点方便面,狼吞虎咽地吃了,就感觉很困倦,她靠在沙发上看着复习的资料,心里却在想着毅伟对自己的鼓励,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在精神上给自己很大的支撑,虽然他身在异地,也不是很了解的一个人,但是这个人给自己很多的关怀和鼓励,是家人和老公都做不到的。想着这些雪菲的心里暖暖的,她决定给毅伟发个短信。

        “不知道我怎么会对你说这些家事,但是我真的很感谢你,感谢你给我的关怀和鼓励。谢谢!”很快地毅伟就回复了短信:“通过以往的交流我就知道你很有素质,这次见面以后,印象非常的好。不要说感谢,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也许以后我也需要来自你的关怀和鼓励呢,哈哈。”

        “你很阳光,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积极乐观的个性,让我的心情也开朗了起来。”雪菲也赞美着他。“好了,不要多想了,听我的话,认真准备考试,考完试再聊。祝你好运!”毅伟命令式的口气,让雪菲不禁笑了起来,真的像哥哥在管着妹妹呢。她坐了起来,发了几条短信之后,也不再困倦了,继续复习起来,虽然有那么多的困难,她还是要搏一搏。

       9月14号,雪菲坚持要去看看母亲,也放松一下自己,面试准备的已经很充分了,就差一天了,什么也不学了。于立峰开车,两个人买了蔬菜和水果一起到于威的住处。

        路上的车不多,刚好是下午的3点多,不是下班的高峰。路边大树上叶子开始变黄,广场的花坛里,有些花也已经凋谢了,秋风起时,一些碎片随风飞舞,不知所踪。     

        雪菲的父母看到他们过来有点惊讶,母亲说:“雪菲你不安心在家学习,来这里干嘛?”她的父亲也说:“我们都很好,你不是每天都打电话吗?”雪菲放下蔬菜和水果,马上过来看母亲的脚伤。老太太的脚确实消肿了,但是脚面上的颜色是黑紫色的,也许是伤到筋了,还是不敢下地 走动,真的是苦了雪菲的父亲,几天时间好像消瘦了一些,雪菲看在眼里,心里的滋味如打翻了五味瓶。

        晚上于威回来看到父母都在,他很开心的拉着雪菲。雪菲问了儿子的学习情况,于威很自信地说,你等着这个月考吧,会让你满意的。看着儿子这么自信,雪菲的心里很欣慰。

        晚饭后雪菲的父母就催他们抓紧回家休息,明天精神饱满地参加面试。雪菲回到家洗了个澡就钻进了被窝,于立峰却睡不着了,自从雪菲备战这次考试就很少过夫妻生活了,他有点烦躁,但是家里又遇到这么多的事,他也不能发泄,为了让雪菲睡好,他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剧客厅。
        
        9月15日,终于到了面试的时间。于立峰没有上班,而是请了假开车陪着雪菲到区委大楼面试的地点。雪菲的心里有点忐忑,为了给评委留下好印象,她穿着一身淡灰色的职业套裙,头发高高挽起,一副职业女性的风采,显得精明干练。

        面试的会场气氛很严肃,评委基本都是区委的领导,还有几个不认识的,应该是市委组织部的领导。整个面试过程很平稳,5个女干部的表现都很稳健,也没有谁表现得特别突出的,雪菲曾经担心的问题也没有出现,面试结束后,很快就有了结果。

        笔试第三的女干部,面试第一名85分,雪菲第二80分,而最后的总成绩中,面试的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结果很明显,区长的小姨子虽然在笔试排名第三,但是面试高出雪菲5分,结果她的总成绩是81分,雪菲则是80.2分,只有0.8分之差,雪菲被淘汰了。

        终于尘埃落定,雪菲看到最终是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很失望,反倒像是得到了解脱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