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二十六)  

2010-11-25 19:20:07|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午饭的时候,雪菲和李丽一起到的餐厅,有很多熟悉雪菲的机关干部,看到了她都纷纷和她打个招呼,以示对她参加考试的关心,但是雪菲从他(她)们的眼里除了看到真诚的问候之外,还发现有一些不屑的表情,雪菲没有在意,而是很得体地回应着大家。

       午饭后距离下午上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李丽就到雪菲的办公室聊天。李丽知道雪菲不想再听考试的事,就跟雪菲说她在淘宝网上看到了一件新衣服很不错,让雪菲也去看看。雪菲说自己哪有心情啊!在单位里雪菲跟李丽私交不错,有时候也互相说说家事,雪菲就把近期家里发生的事说给李丽听。

        李丽听了之后也不禁皱起了眉头,说:“那你打算怎么办啊?”雪菲就把自己打算请假去儿子那里陪读的事说了。李丽马上就说:“这样能行吗?你把姐夫留在家里你放心吗?”雪菲苦笑了一下没说什么,李丽继续说:“再说了,你请多久的假啊?那你的工作怎么办呢?这个位置还能给你留着吗?”其实李丽说的这一番话雪菲何尝没有想过呢,可是为了老人和孩子,只能牺牲自己了。

        于立峰的单位距离家里只有20分钟的车程,而于威所在的开发区距离家里要一个小时的车程,雪菲去陪读的话,于立峰只能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雪菲照顾到儿子就照顾不了丈夫。雪菲自己照顾儿子的话,父母也可以回家安度晚年,这样的话,对弟弟也是一个交待。只是雪菲如果请假陪读的话,工作一定要耽误了,这些艰难的选择,让雪菲心烦意乱。

        到上班的时间了,李丽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了。雪菲打开电脑的显示器,她的QQ还在隐身,而毅伟的头像还是暗着的,他也没有回复雪菲的留言。雪菲索性关了QQ,安心去写研讨会的材料。

        下班之前,雪菲就已经快写完材料了,坐的时间太久,眼睛也有点花了,雪菲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四肢。外面的天空有点阴沉,好像在孕育着一场秋雨,气压好像有点低,让人的心里闷闷的。看着外面的天色,雪菲突然很想去看看父母和儿子,她拿起手机给于立峰打电话,让他接自己去父母那里。可于立峰说晚上有应酬,让雪菲自己先去,饭后开车去接她。

        榆林市新建了一条贯通南北的轻轨,虽然雪菲先要坐公交到轻轨站,下了轻轨还要坐一段公交才能到父母处,但是已经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了。下班时的人很多,公交站上排着长队,雪菲终于上了车。从轻轨站下来以后又坐了公交车,到开发区的时候,已经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了。

        雪菲在超市买了一些给父母的补养品,还有给儿子的小食品,到了家里父母很惊讶,雪菲说,就是很想他们才来的。雪菲发现母亲的脚伤确实好多了,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了,只是有点不敢用力,她和雪菲的父亲一起在厨房忙着做饭。父亲却消瘦了很多,雪菲心疼地看着父亲,父亲却呵呵笑着说,“别担心我,我身体好着呢。”

        雪菲说:“爸、妈,我跟立峰商量了,找找关系,把我的工作调过来照顾孩子,你们就可以回家安度晚年。”雪菲的父亲沉吟了一下说:“姑娘啊!暂时我们身体都还可以,能帮你就帮帮你,你也别有啥压力。工作的事还是从长计议,你现在的事业比较稳定,就算你能找到关系把工作调转过来,能有适合你的岗位吗?”父亲的话,也是最让雪菲内心纠结的问题,“爸、妈,我再好好考虑一下,反正不能让你们长期在这里帮我照顾孩子的,我会尽快想办法的。”雪菲说。

        雪菲把父母赶出厨房,自己穿着围裙去做饭。于威放学回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于威看到雪菲来了,很开心地叫着她:“妈,你怎么来了?”雪菲看着儿子又长高了点,而且胖了一些。雪菲看着儿子笑了笑说:“儿子,你胖了啊!”于威说:“这都是平时吃的好,睡得好的缘故。”

         吃过晚饭于威就去学校上晚自习了,于立峰一直没有来接雪菲,时间渐渐晚了,外面的雨也停了。雪菲着急了打于立峰的手机,他却一直没有接听,雪菲的父亲看了就说还是打车回去吧,明天还上班呢。

        雪菲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接近9点了,于立峰还没回来,雪菲再打他的电话,却已经关机了,雪菲又气又急,她拿着手机在客厅里不停地走来走去。手机屏幕在这个时候亮了,原来有短信进来,雪菲打开一看,是毅伟的。

        “丫头,我刚看到你的留言,这几天太忙了,你现在还好吧?”雪菲急忙回了一条短信:“我还好,你在网上吗?”毅伟很快就回了短信:“是的,我在网上。”雪菲喜出望外,她马上回道:“你等我一下。”她开了电脑,登陆了QQ,果然毅伟在线。

        “你好,哥哥。”雪菲说道。“你好,丫头。”毅伟马上有了回应。“你在单位呢?”雪菲问,她担心毅伟在家里,说话会不方便。毅伟说:“是的,我在单位忙着拟一个合同,就是前几天去你们省里谈的一笔生意,过几天也许还要去一次呢。”看到这里雪菲的心里突然一动,过几天?过几天她也要到省城开会的,他们是否还能够遇到呢?

        “怎么不说话了?丫头。”毅伟看雪菲没有接话,发出了疑问。“哦。没事。”雪菲在想,自己给他的留言他已经看到了,他应该知道雪菲要去省城开会的事的,如果真的凑巧的话,也许真的还可以见一面的。“怎么了?不开心吗?”毅伟看到雪菲敷衍式的回答,就敏感地问。

        “呵呵,你已经看到我的留言了,我家的那点儿破事都跟你说了,让你心烦了吧?”雪菲说。“怎么会呢!我是你哥哥啊,你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说给我听。”毅伟说。雪菲没有说话,这个时候她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自己对他的谢意,她只是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过去。毅伟也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给她。

        “你怎么样啊?哥哥,一直都是你关心我了,我还没有关心过你呢!”雪菲问。“我也就那样了,工作忙,经常出差。”毅伟说。“那家里呢?你从来没有聊过嫂子和孩子啊!我都不知道你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呢。”雪菲问。

        “哦,我老婆跟你差不多,在市直的一个机关工作,我家里是女孩,比你儿子大一岁,现在高一了,住校呢,成绩还不错。”毅伟介绍着家里的情况。“你们夫妻感情很好吧?你这么会关心人啊,我嫂子一定觉得很幸福。”雪菲接着问。这次毅伟没有马上回答,沉吟了一下他说:“我老婆的性格很内向,做事喜欢钻牛角尖,其实我们很少沟通。”

        于立峰很晚都没有回来,雪菲和毅伟聊了很多,这次交流更多的是让雪菲了解了毅伟的一些情况。他作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作经常很忙碌,他的爱人在机关单位做一个科长,工作很上进,一个女儿学习不错,读高中以后住校去了。毅伟和爱人是高中的同学,大学毕业以后重逢的时候走在了一起,那时候毅伟认为爱人性情温柔沉稳,但是结婚以后经过慢慢地磨合,他才发现有些事情很难沟通,一旦发生争执,她虽然并不会跟他大吵大闹,但都沉默以对,让毅伟无可奈何。慢慢地很多问题都积累在心里,隔阂也慢慢地产生了,毅伟不知道该如何去调整,他希望雪菲给他一点建议。

        雪菲认为两个人有问题还是需要及时的沟通,才能够解决问题,要找到心结才好,对于女人呢,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关心和呵护去感化她。雪菲说,虽然于立峰脾气有点急躁,但是毕竟两个人可以沟通,虽然有时候会吵得厉害,但是话都说出来,问题也容易解决。只是于立峰有时候遇事不够冷静,简单急躁,让雪菲难以忍受。

        毅伟说,我给家里创造好的生活条件,给她们母女好吃的好穿的,只是看到老婆不高兴时冷冷的脸,实在没有心情去哄她了。雪菲看到这里,心里沉沉的,她回想自己也有给老公脸色看,跟他冷战,看来以后真要注意这些了。雪菲这样想着,却劝慰着毅伟,要他换位思考,女人也不容易,还是多关心她一些吧。

        家门咣当一声开了,于立峰甩掉皮鞋带着酒气进来了,雪菲没有来得及跟毅伟道别,就急忙关了电脑,她不想让于立峰看到她在聊天,因为于立峰最讨厌她聊天了。她的动作有点慌乱,但是于立峰却没注意,他随手脱了外衣扔到沙发上,到卫生间冲了澡就回到卧室上了床。

        雪菲跟到卧室,躺到他的身边轻声问:“你不接我电话,怎么还关机了?”于立峰并没有醉意,他避开了雪菲询问的眼神,而是小声解释说:“手机没电了,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没听到。”

  雪菲跟毅伟聊过之后,在劝慰毅伟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上了一课。应该对于立峰多些耐心,这段时间确实冷落了他,想到这些,她主动拉过于立峰的胳膊让他搂着自己,然后轻柔地摸着他的肚子,这是一种信号,这也是平时于立峰最喜欢的,但是今天他却推开雪菲说:“我累了,睡觉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