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二十七)  

2010-11-26 11:19:5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立峰很快地就睡着了,雪菲却辗转反侧毫无睡意。床头灯开着,散发着暗淡柔和的灯光,灯光照射着墙上挂着的婚纱照,那时候的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灯光照射下有种虚幻的色彩。

        她转过身看着于立峰的脸,岁月的痕迹已经刻画到了脸上,他的皮肤有些松弛了,人也稍稍胖了一些,雪菲用手指轻轻撑开他眼角的皱纹,放开手,那皱纹又出现了。

   时间太无情了,从青春年少到人到中年,他们一起走过了十几个年头,一切都还顺利,只是当年的激情已经不再了,生活变得平淡如水,而老人的健康和孩子的学业以及自己的事业压力,却是越来越大,这也是很多家庭都会面对的现实,这也包括毅伟。

   雪菲想着,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和老公越来越少对对方的关注,越来越少对对方的关心,就连夫妻生活也比前些年少了很多,抱怨却慢慢多了起来。雪菲会抱怨他很少管家,在外面的应酬太多,于立峰却抱怨雪菲不能体谅自己。

   雪菲在反问自己,过得幸福吗?她没有理由不幸福啊!在别人的眼里看,他们一家很幸福,有上进的丈夫,学习好的儿子,自己稳定的事业,父母身体健康,还有什么能让她不满意的呢?可是现在的雪菲找不到幸福的感觉,而烦恼却越来越多,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现在问于立峰幸福吗?也许他也说不上吧。

        雪菲关了灯,强制自己不去乱想,但是脑细胞却不听指挥,还是很活跃,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着了。渐渐地她进入了梦乡,梦中她和于立峰在爬山,刚刚爬上一个陡峭的山岩,雪菲站在高处,突然一阵眩晕,脚下一滑她从山岩上滑落,她努力伸手去抓于立峰的手,却没有抓住,她一下子从梦中惊醒。

   这次雪菲没有喊出声,只是全身都出汗了,就连手心和脚心都湿漉漉的。外面已经亮天了,还不到早上6点,于立峰还睡得很香,雪菲悄悄地起了床,换上运动服出去散步。
  
        接近十一的天气,早上有了点寒意,晨练的人们都穿上了长袖的外罩,雪菲绕着活动场地走了几圈之后,已经微微出汗了,时间也不早了,雪菲买了早点就回家了。于立峰已经起床了,就连床也已经收拾好了,雪菲笑着夸了他一句,他也笑了,说你别忽悠我了。

  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轻松地调侃了,吃早饭的时候,雪菲跟于立峰说了单位的事,暂时没有请假,25号还要到省城去开3天的会。于立峰说,已经跟朋友打招呼了,找找看是否有关系能帮助雪菲调转工作的。

  24日的下午,雪菲就坐火车去省城报道了。全省各地的与会者,大多都是女干部,报道后雪菲按照会务组安排的房间去休息了。25日上午9点开始会议,有领导讲话,还有各地经验报告,下午是自由座谈时间。

        一整天下来,雪菲觉得很累,晚餐有省总工会的领导在座,酒只是象征性地喝了一点,很快就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回到酒店的房间,时间还早,同室的女干部跑到其他房间去玩扑克了,雪菲自己待在房间里。

        雪菲突然有点惦记于立峰,她拿出手机发了个短信给他,“吃过晚饭了吗?早点休息。”很久也没有等到他的回复,也许又出去应酬了吧,雪菲想。她把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放到铃声状态,这样来短信的话,她可以马上听到。

  雪菲开了电视,看着一档交友节目。主持人语言很风趣,场上的女嘉宾各个靓丽,男嘉宾也都很帅气。看着场上的表现,雪菲感觉很假,但是这样的节目也确实娱乐了大众,这也许就是娱乐节目的精神吧。

  这时候短信提示音响了,于立峰可能刚看到短信才回复的吧,雪菲想。可是看到号码,却让她心里一阵激动,原来短信是毅伟发来的。“丫头,在省城呢吧?”毅伟真的是很关心自己的,他还记得自己要到省城开会的事,而且记得时间,雪菲想。“是啊!开了一天的会,有点累呢。”她回道。

  “那就出去转转,玩玩就不累了。哈哈。”毅伟回道。“我一个人懒得去玩。”雪菲说。“找个人一起出去玩玩,你们省城的夜生活还是不错的哦。”毅伟调侃着雪菲。雪菲知道他在调侃自己,就调侃着他说:“如果你来陪我玩,我就出去。呵呵。”

       “那好啊!你等着吧。”毅伟回道。他的短信让雪菲有种莫名的惊喜感,她曾经暗自想过,如果自己走在省城的大街上,毅伟突然从对面走了过来,那是多么奇妙的事啊!可是雪菲不敢那么想,这么浪漫的事怎么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呢?!她摇了摇头,回了一条短信:“哥哥,别逗我玩了,我会当真的啊!”

        “哈哈,时间不早了,丫头,好好休息吧。我是怕你无聊所以才发短信给你的。”毅伟回道。雪菲看到短信抿着嘴笑了,她回道:“谢谢你啊!哥哥。还是你关心我!”同室的女干部这时候也回来了,雪菲关了手机,和她闲聊了几句,就关灯睡觉了。

        第二天的会议日程安排的不紧,9点开会,10点半过一点就结束了,下午是分组讨论,实际上就是自由活动了,很多女干部喜欢逛街,午饭后就纷纷结伴去逛街了。雪菲不想逛街,也不愿意一个人待在酒店,就打车去省城最大的新华书店给儿子买书。

        天气难得的好,天空湛蓝湛蓝的,只是散淡地漂浮着几片白云,阳光很充足,午后的气温高了起来。雪菲给儿子买了2本作文书出来,已经出汗了。时间还早,刚刚2点多钟,她站在书店的门口,不知道该去哪里继续逛逛。

        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在这个时候响起,雪菲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是毅伟发过来的。“丫头,还在开会吗?”雪菲回:“下午自由活动了,我出来给儿子买书了。”马上雪菲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是毅伟打来的。“丫头,你自己一个人吗?”他问。

        “哦,是啊!”雪菲回答着,却有点莫名其妙。“你在哪个位置?”毅伟接着问。“我?”雪菲有点懵了,“我在新华书店的门口呢,刚出来。”毅伟马上说:“哦,我知道那个位置,你等着我。”说着电话就挂断了,雪菲一头雾水地站在那里发呆,难道他真的也来了吗?!

        雪菲拿着手机,躲开了阳光,站在书店大门旁边的阴凉处,傻傻地四处张望着,她的心跳得很快,她用手按着胸口,下意识地咽着唾液。手机再次响起,雪菲马上接听了手机:“你真的来了吗?你在哪里呢?”她急切地问着。可是对方却说:“嗯?我没说去省城啊!”原来是于立峰打来的电话。

        “啊!”雪菲有点慌,她支吾着,于立峰警觉地问:“你干嘛呢?”雪菲定了定神说:“哦,我以为是我同学呢,前几天她说也来省城开会的,刚才她发短信说来了,我以为是她打的电话呢!”话说完了,雪菲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她从来没有这样欺骗过于立峰呢。

        “哦,遇到同学就好好出去转转散散心吧,早上我看到你昨晚发的短信了,我很好,你别惦记我。”于立峰好像是相信了雪菲的话,没有再追问什么,而是嘱咐她好好玩玩。雪菲马上说:“我知道了,你也照顾好自己,我也很快回去,你没事给爸妈打电话问候一下。”

        挂了电话雪菲的心里乱糟糟的,她茫然地看着大街。街上的车很多,行人却不多,十几分钟后,一台出租车驶了过来,雪菲定睛去看,果然从车上下来的就是毅伟。

        这次他穿着一件浅咖啡色的休闲上衣,一条深咖啡色的休闲裤,一双棕色的休闲鞋,下了车他就看到站在书店门口的雪菲,他手扶着车门,摆着手叫雪菲也上车。上了车之后雪菲傻傻地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毅伟,毅伟回过头笑着说:“呵呵。我陪你出去转转,你想去哪里玩都行。”

        毅伟突然的到来让雪菲丝毫没有心理准备,她还没有回过神来,毅伟看她的样子禁不住大笑起来,说:“傻丫头,伪皇宫你去过吗?要不咱们去那里看看吧。”雪菲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点头,毅伟对着司机说:“麻烦你师傅,送我们去伪皇宫。”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