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四十五)  

2010-12-10 15:07:25|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到国庆节李毅伟都没有再联系雪菲,雪菲在单位慢慢熟悉了工作,现在的档案装订工作已经是微机化管理了,手工的活不多了。于立峰正常上班了几天就到国庆长假了,他每天都回到于威住处睡觉,酒也没有再喝,他也尽量避开酒局。

        每天回到家里他都关了手机,晚饭后跟雪菲两个人到小区去散步,他的脸色又好了一些,药物继续在服用。国庆节于威没有放假,只是取消了晚自习。雪菲事先联系好了父母,1号的晚上于威放学回家,于立峰就开车带着她们娘俩去了娘家,雪菲的母亲和弟媳妇在厨房忙着,一会儿的功夫到家就开饭了。

        母亲慈爱地看着他们一家三口,他们三口人都瘦了,于威是学习累的,于立峰是生病了,雪菲也是身心俱疲。她一个劲地给于威夹着肉,直说:“大外孙儿,多吃肉,长个子啊!”于威大口大口地吃着,她看着笑得合不拢嘴。

        自从于威读初中以后,到姥姥家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学习一直很忙。雪菲后来去照顾孩子了,到母亲家的次数也少了很多。雪菲看着父母,好像又苍老了一些,尤其是父亲,脸上的皱纹好像多了很多。她心疼地问着爸爸的身体,是否还吃药,问母亲身体状况如何,一定要保重身体。

        雪菲的弟弟和弟媳妇在一边看着,弟弟插嘴说:“大姐,你放心吧,爸妈这里有我们你还不放心吗?”雪菲笑着说:“放心,放心!你比我孝顺多了,呵呵。”她的调侃把大家都逗乐了。饭后雪菲跟弟媳妇一起收拾碗筷,就让老母亲待在客厅大家一起聊天。

        姑嫂两个人叽叽喳喳地聊着各自单位的趣事,于立峰突然拿着雪菲的手机进了厨房,他黑着脸,一脸的疑问,“你来短信了,看看吧。”雪菲擦了擦手一看,原来是李毅伟的,短信很简单,只有几个字:“丫头,节日快乐!祝你每天好心情!”内容没有什么不妥,只是前边“丫头”两个字,在于立峰看来很疑惑。
 
        雪菲把手机递给他说:“给我放包里吧,我还没刷完碗呢。”于立峰就低声问了一下:“谁的短信啊?还叫你丫头呢?这好像是外省的号码吧?”男人疑心重的时候都会很认真的。雪菲马上解释说:“哦,是外地的同学发来的,就是节日的一个祝福,你紧张什么啊!”说完白了他一眼,就回去刷碗了,于立峰半信半疑地出去了。

        弟媳妇又说起自己新买的衣服,如何如何好看,雪菲只是笑着点头“哦,哦”着,心里却咚咚乱跳,于立峰会相信吗?他不会怀疑自己什么吧?反过来一想,节日的短信祝福不止李毅伟一个,于立峰自己的手机里也有祝福的短信,这也没什么,而且李毅伟的号码自己没有存名字,只是一个外地的号码而已,雪菲自己安慰着自己。

        之后的几天于立峰果然没有再问这个短信的事情,他也许真的是相信了,雪菲渐渐放下心来。于立峰的酒控制的很好,真的再没有喝大酒,只是偶尔地喝一点点儿的啤酒应付场面,而且每晚他都是很早地赶过来陪雪菲。

        有一天于立峰偶然提起雪菲同学的事情,他在关注他们是否离婚了。他提起的时候虽然像是很随意,但是雪菲知道他还是很留意这个事情的结果的。雪菲就很认真地说:“她同学老公的女下属也有丈夫,事情败露以后她丈夫就给她调走了,女同学的老公没有了外遇的对象,只好乖乖回到家里。”于立峰就好奇地问:“那你同学不再跟她丈夫闹了?”

        雪菲说:“还有什么闹的?!离婚对谁有好处啊!何况外遇只是一时的激情,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吗?何况离婚之后重新组建家庭问题也多,离婚也未必是首选。”于立峰点点头说:“你说的对,还是原配的夫妻好啊!”雪菲看了看他的样子笑了,说:“还是你明智!”于立峰不自然地笑了,很肯定地说:“我也不傻,何况你这么优秀,对我又这么好了,我会一辈子守着你和儿子的!”

        日子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没有一点点的涟漪。雪菲的心里却怅然若失,她不知道自己的内心里还期待着什么,说也说不清。

        雪菲和李毅伟联系的时候都在上班时间,他们也没有通话,只是互相发了几个短信,李毅伟说自己很忙,经常出差。他后来透露了一个消息给雪菲,说榆林市的一家公司通过陆帆,跟毅伟的公司正在谋求合作,事情办成了毅伟就会经常到榆林市的。雪菲也很高兴,如果那样见面的机会就多了,但是也许麻烦就多了,很多事情都是难以预料的。

        进入冬季以后,经常下雪,于立峰上下班这么来回开车就很不方便,他就提出天气不好的时候就自己回家住了,雪菲虽然还有点不放心,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这样做也是对的,她也就同意了。

        只是她跟于立峰交待,每天晚上必须用家里的电话给自己打一个电话报平安,于立峰也同意了,虽然有点不情愿。这样的话,两个人也就相安无事了。

        进入12月份,大雪天气越来越多了,于立峰索性还是每周五过来待2天,周一的早上再去单位。有时候雪大就不开车了,跑了几次就叫辛苦,雪菲只好更加悉心地照顾他,安抚他。进入冬季以后,于立峰就很少运动了,身体又开始有点发胖,每周到于威住处,雪菲都尽量给他做些清单的食物,他却馋肉了,因为饮食的事儿,他常常跟雪菲发脾气,但是为了他的健康,雪菲又不得不控制他的嘴。

        有一周的周五于立峰过来,脸色不好,说自己腹泻了2天,后背也疼。雪菲就问他吃什么了,他支支吾吾地说,去郊区朋友的家里吃猪肉了,回来以后就腹泻。看着他痛苦的表情,雪菲又生气又心疼,他一定是吃油腻的胆囊炎犯了导致的,自己明知故犯啊!但是没办法,还得给他用药。

        周日下午雪菲到超市给他买了牛奶,给他带回家去每天早上喝。于立峰午餐是在单位食堂吃的,晚饭就自己煮点东西吃。周一上班的时候,身体刚刚好了一些,雪菲嘱咐他一定要注意饮食。

        12月的中旬,李毅伟给雪菲打来了电话,时间刚刚好,是雪菲下班步行回家的时候。“大哥,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呵呵。”雪菲很高兴,调皮地说。“哈哈,原来你没想我啊!”毅伟装作很失望地说。“没,没。我想你了,想你了还不行吗?”雪菲急忙说,她知道毅伟是在逗她玩,但是听着他轻快地声音,她也很开心。

        已经2个多月没有电话联系了,雪菲真的是有点想他。“哈哈,丫头,最近还好吗?”李毅伟爽朗的笑声像他的招牌似的,非常能感染人。“还好,你呢?”雪菲反问一句。“我很好。月末我要去榆林市一趟,能否接待我啊?”毅伟调侃了一句,雪菲听说他要来心里就像有只小鹿在乱撞,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

        “怎么?不愿意接待我啊?丫头。”毅伟看她半天没说话又追问了一句,然后说:”哈哈,我是去谈合作项目的,那家公司就坐落在开发区,你说多巧!“生活中的巧合真的比比皆是,雪菲有点晃神了。“丫头?!”李毅伟又叫了一句,她才回过神来,“哦”。

        李毅伟不再逗她了,而是解释说:“上次跟你提起过的,陆帆给联系的那家公司,规模不小,是南方人来投资的,但是金融危机也波及到了他们,经陆帆介绍,他们老总就一直在寻求跟我们公司合作呢,现在已经进入合作项目的运作阶段了,我就是来草签协议的。”

        雪菲又“哦”了一声,然后说:“那是好事啊!”李毅伟笑笑说:“我还有私心呢,能够多见你几次呢,哈哈。”雪菲听着他的笑,竟然分辨不出他是在调侃,还是在说真话。“好了,丫头,等我到了以后在方便的时候再联系你!”

        雪菲的心里荡起了微澜。晚饭后雪菲一个人站在窗前看着外面,小区里的积雪很多,只清理了一条人行道,天色渐晚,路上已经没人了。站了一会儿雪菲浑身发冷,一个人又实在的无聊,她给于立峰打了一个电话,他已经回家了,说自己正在看电视,她满意地挂了电话。

        很久没有上网了,于威住处没有安装电脑,单位里也没有自己单独的电脑,雪菲已经对电脑没有了几年前的热情。一天忙忙碌碌地,没有心情去玩什么游戏和聊天了。现在每天三顿饭,于威吃的胖胖的,又长高了一些,雪菲每天晚上没事就自己看电视剧,看那些唯美的韩国爱情剧,常常会感动得流泪。

        李丽原来不时地会打来电话叙旧,说说单位里的人和事,也问问雪菲现在单位的情况,工作得是否舒心,但是时间久了,电话也越来越少了,事情就是这样,没有了紧密的联系,感情也会慢慢疏淡的。

        第二天是周三,单位已经不忙了,大家都很清闲,雪菲和刘曼玲坐在一边聊着家常,雪菲时常会溜号,她在惦记着李毅伟,他什么时候能到榆林市呢?什么时候才方便联系自己呢?刘曼玲看到她的样子,就笑着说:“想你老公了吧?你也真是不容易,帮他把工作也调到开发区不就行了!”

        这话却让雪菲眼睛放了光,这何尝不是一个好办法呢!如果于立峰也调到开发区工作,可以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在开发区买一个房子住就可以了,也可以一家团聚,用不着这么辛苦的跑了。“是啊!以前怎么没想过呢!”她伸着大拇指对刘曼玲说:“刘姐,还是你有办法,呵呵。”

        刘曼玲说:“雪菲啊,我提供给你一个信息啊,开发区正在组建一家银行,这是一个机会啊!”她意味深长地看了雪菲一眼,雪菲的心里一激灵,说:“哎呀,刘姐,你消息也太灵通了!”刘曼玲说:“是你姐夫回家提那么一嘴,当时我就想到你家妹夫了,你好好找人打听一下,机会难得啊!”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