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五十)  

2010-12-12 14:44:2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2点多的时候,于立峰从于威的住处给雪菲打来了电话。雪菲正在单位上班,几个人没事坐在一起闲聊,雪菲看到于威住处的电话,就知道是于立峰来了。办公室好几个人,她不好发作,她脸沉沉地接了电话:“喂。”于立峰在电话里说:“老婆,我过来了。”

        “哦,我知道了。”雪菲淡淡地说完就挂了电话,刘曼玲看她脸色不对,就问:“怎么了?雪菲。”雪菲急忙说:“没什么,呵呵。”她的笑容有点僵硬,刘曼玲就说:“走,跟我去趟卫生间。”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办公室,刘曼玲问:“怎么了?两口子吵架了?”

        “没有,刘姐。”雪菲就是这样的人,有点情绪就会表现在脸上,无论是高兴还是生气,掩饰不了的。“那怎么不高兴啊!对了,妹夫工作的事情怎么样了?”刘曼玲关切地问。“哦,差不多了,刘姐。”雪菲和刘曼玲进了卫生间,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刘曼玲拉着雪菲在转角处站了下来,她诚恳地说:“雪菲啊,你还年轻,抓紧让他过来吧。你不知道啊,原来我和你姐夫没调到一起的时候,他也是每周回家一次,有时候忙了,半个月才回家一次,咳!”她叹息了一声说:“这样时间久了容易出问题的,所以后来我就闹着也调了过来,又在这里买了房子,这几年关系还不错。”她的表情很复杂,也许只有经历了那些才会有那么多的感触。

        “刘姐,谢谢你跟我说这么多,我也是这么想,才积极找人帮忙,他过几天去市行培训,然后就过来上班了。”雪菲感激地拉着刘曼玲的手说。“哦,不错,这样就好了。好好相处吧,多宽容多包容一些,男人有时候像孩子似的贪玩,有时候女人不止是他的老婆,也是他的妈妈。”刘曼玲感慨很多。

        “呵呵。”雪菲听到这里禁不住笑了。“你别笑,等你经历的多了以后就会明白我的话了。”刘曼玲说完就拉着她的手回办公室了。刘曼玲的一番话确实对雪菲有很大的触动,她曾经听说前几年刘曼玲和丈夫差一点离婚,这几年好了,刘曼玲能说出这些话,自然有她的道理。也许真的该对于立峰宽容些,多包容他一些。

        晚上下班回到家里的时候,于立峰扎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呢,米饭已经焖好了,他正在摘着青菜,灶台上乱糟糟的一片狼藉,看到雪菲回来了,他急忙跑出来说:“冷了吧?你进屋暖和一下,我摘完菜你再来做就行。”看着他一副讨好自己的模样,雪菲一肚子的气没了一半。

        换了衣服她就进了厨房,黑着脸问于立峰:“你昨晚在哪儿了?为什么打电话一直不接?”于立峰忙陪着笑说:“最后去洗澡了,我们几个都醉了,洗完澡就睡浴池了。手机和衣服放在一起,都在柜子里呢,根本没听到。”说完他信誓旦旦地说:“不信,你可以打电话问我哥们儿。”

        雪菲依旧黑着脸,听他说完没吱声。“你说我那手机在柜子里,早上出来的时候我看到的,十几个未接电话,除了你打的,还有哥们儿的老婆打的,到后来打爆了就没电了。”于立峰还在解释着,雪菲马上接茬说:“你说你们啊!晚上不回家,谁家老婆会不惦记?!你们年纪都不小了,怎么做事这么欠考虑呢!”

        “老婆,是我错了还不行吗?他们都是为了送我,才闹到那么晚的,你就原谅我这次吧。”于立峰低声下气的,雪菲想想觉得该见好就收了,“还有,昨晚喝多了吧?你的身体啥样你最知道了。”这时候她的音高已经降下来了,于立峰急忙说:“是,我知道了,老婆,以后我每天跟你在一起,你就监管好我吧,我绝对听从命令!敬礼!”说完他打了一个立正,用脏手在脑袋旁边比划了一下。

        雪菲扑哧一下笑了,气氛也缓和了。雪菲炒着菜,偷瞄了于立峰一眼,他正在拿袖口擦脑门上的汗。“你出去吧,我自己弄就行了。”于立峰像得到了“特赦”一般逃离了厨房,去客厅看电视了。

        厨房的油烟机在响,雪菲忙着炒菜,于立峰拿着她的手机进来了,手机铃声还在响着,雪菲说:“你帮我接一下吧。”于立峰按了接听键,“你好。”顿了一下于立峰把手机递给雪菲说:“找你的。”雪菲正忙着炒菜,就问:“谁的电话啊?”于立峰皱着眉说:“我不认识,你自己接一下吧。”

        雪菲看着他的表情觉得不对,就急忙接过电话说:“你好。”那边传来李毅伟低沉的声音,说:“是我。”雪菲抬头看了一眼,于立峰正靠在厨房的门上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她。“哦,大哥啊。”雪菲扭过脸去,大大方方地说:“有事吗?”李毅伟说:“我的电话打的好像不太是时候,呵呵。”他的笑声有点勉强,“我只是想问问,妹夫工作的事儿。”

        “哦。是这样的,4号他就去找了焦行长,焦行长把他的档案留下了,对他也很客气,并且让他后天去市行培训,然后再到开发区支行上岗。”雪菲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她斜眼看了一下于立峰,他脸上的表情舒展了很多,但他还是没动,依旧靠在门上继续听她在说什么。“哦,这就好。那改天再联系吧。”李毅伟说。

        “好的,大哥。等他正式过这边工作了,我再给你打电话。谢谢你啊!”后边的谢谢不但是说给李毅伟的,也是说给于立峰听的。挂了电话,雪菲就把手机递给于立峰,自己继续炒菜。于立峰拿着手机就问:“这人是谁啊?好像跟你很熟悉似的。”

        “哦。就是给咱们办事儿的人。”雪菲没有看他,李毅伟确实是给他们办事儿的人,这话没错,也不算欺骗于立峰。于立峰接着又问:“那他怎么叫你‘丫头’呢?”雪菲一下子语塞了,于立峰又问:“你说啊!”雪菲只好说:“你知道的,他是我同学的大哥,他叫我同学就是丫头,所以也这样叫我了,这有什么奇怪的呢!”

        本来于立峰觉得奇怪的事儿,经她这么一解释,变得合情合理了。雪菲也为自己的急智,着实高兴了一番。于立峰“哦”了一声,就不再纠缠这个话题了,然后说:“这事儿办的差不多了,咱们该答谢他了!”雪菲应付了一句说:“是。”于立峰又说:“要不咱们把钱存到一张卡里让你的同学送他吧。咱们办事儿不能搭人家人情,对不对!”

        雪菲把炒好的菜端到餐桌上,于立峰跟了出来。雪菲说:“行,听你的。”于立峰就念叨着,这卡上该存多少钱合适呢?雪菲却暗自庆幸,幸好他没有再追问这个大哥叫什么名字?在市委是做什么领导的?自己要亲自送钱答谢他去。想到这里雪菲也冒汗了。

        于立峰又在家里待了一天,就去市行进行培训了。培训三天,参加培训的人不多,只有10几个人,都是要充实到开发区分行的中层管理人员。里边还有于立峰认识的人,三天的时间很快地就要结束了,最后的半天是市行领导找这10几个人分别谈话。

        焦行长把于立峰叫去,客气地跟他闲聊了几句,了解了一下他的工作经历,然后问他,想到哪个部门工作。于立峰有点受宠若惊,他吃惊的是,焦行长能这么照顾自己,看来给自己说话的人真的是很有分量。他谦虚地说:“一切听从领导的安排。”焦行长满意地说,“你的个人经历我已经了解了,档案我也都看了,我看你还是到信用卡部做个负责人吧,怎么样?”

        于立峰本来也没有更多的要求,信贷科他是不愿意干了,储蓄部更累,他都干够了,来了就能直接到信用卡部做主管,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了。开发区支行已经准备就绪,10号就正式开业了,支行的领导任命也同时下发,于立峰正式上班。

        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于立峰工作很努力,每天按时上下班。单位近了,他很少开车,经常步行,这样也算锻炼了身体。开发区是榆林市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区块,从郊区扩进很多的土地,也是榆林市现今最大的区了。这个区里在前几年开采出了石油和天然气,这位开发区的财政收入创市内新高,财政收入高了,公务员的工资也高了,工作的积极性就更高了,业绩也随着提升,一切都是良性发展。

        于立峰来到了雪菲的身边,生活一下又恢复了以前的有序状态。雪菲工作清闲,于立峰的工作渐渐走上了轨道,在开发区也结交了新的朋友,工作得很开心,于威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雪菲却总觉得心里若有所失,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工作稳定了下来以后,于立峰又提起答谢的事情,雪菲就说:“好吧,你存个卡吧,然后我给同学送去,让她送给他哥哥就行了。”于立峰想想说:“这样也好,不接触最好,勉强有行贿之嫌。”雪菲很高兴他能这么说,就顺水推舟地说:“还是你考虑的周到。”

        第二天于立峰就拿回一张建行卡,说里边存了五万块钱,让雪菲抓紧给同学送去,额外特别嘱咐雪菲拿5000块钱,给同学买件衣服什么的,毕竟给他们俩的工作都帮忙了,也该好好酬谢一下中间人。雪菲说,好的,就依你。雪菲拿着银行卡就放进包里,这钱给谁啊?她还不知道呢!

        李毅伟一直没联系她,让她有点莫名其妙,那晚李毅伟说过,之后会联系她的,但是他却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杳无音信。

        一月份很快就过去了,31号是周日,于立峰被同事约出去了。雪菲一个人在家,她摆弄着手机,她很想念李毅伟,想了半天还是给李毅伟写了一条短信:“最近很忙吗?”这则短信内容没问题,就是普通的朋友发这样的短信也很正常,但是雪菲看了半天还是删除了,她的心里有很大的障碍。

        她翻动着手机里的短信,突然有了办法。手机里有很多10086的短信,雪菲打开了一条,是赠送话费的业务通知,她就转发了这条短信给李毅伟。很快地那边就有了回复:“2号我去榆林,到时联系。”短信内容很简洁,雪菲没再回复短信,一切等他来了再说,她想。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