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六十一)  

2010-12-14 15:47:08|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立峰躺在床上睡不着,他起床点燃了一支香烟,看了一眼时间刚刚晚上10点,他突然有个想法,想单独跟毅伟谈谈,马上又觉得这个时间找毅伟还是有点冒失。但是一支烟吸完了,他还是决定冒昧地找一下毅伟,如果他没睡的话,就单独见一面。

    他用雪菲的手机打通了李毅伟的电话,“你好,大哥,请恕我冒昧。”于立峰的声音很诚恳。毅伟就笑了笑说:“有事儿你就说吧。”于立峰就把自己的想法跟他说了,他想了想说:“那你现在就过来吧,我等你。”

    毅伟还没有睡,晚上陆帆请客,他没少喝酒,正在房间里喝茶,于立峰很快就到了,两个人没有更多的客套,就谈到雪菲的病情。于立峰把之前自己对雪菲的怀疑、因为那张银行卡自己跟她吵架、看到毅伟短信跟雪菲动手、让雪菲受伤、雪菲因为推开自己被车撞倒,一一讲给毅伟,毅伟一直没说话,只是不时回应式地点点头。

    于立峰又提到那只手表,说了他自己的猜测。毅伟不时地点头,他几乎可以确认,于立峰的推断一定是正确的,因为他从雪菲的表情和神态中已经有所感悟。

    于立峰把开始雪菲脸上的笑容,到之后她流泪喊着母亲,然后嘟囔着的那句话,统统讲给毅伟听。也许这一天确实让她回忆到一些东西,才会睡得那么不踏实,一直在做梦。

    毅伟听完以后才说话:“小于啊,我感觉雪菲已经慢慢打开心门了,但是还需要大家更耐心和细心地对待她。欲速则不达啊,这事儿必须慢慢来,绝对不能急。”

    “是啊!”于立峰点点头,然后恳求道:“大哥,你还得帮我。”毅伟沉吟了一下,说:“明天我必须去省城一趟,有个协议必须我亲自去签。”于立峰一直看着他,他顿了一下然后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着雪菲一起去转转,晚上就回来了。”

    于立峰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沉思良久,才坚定地说:“大哥,我同意。我信任你!”看来他是做了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才最后决定的。

    李毅伟的光明磊落和沉稳干练给于立峰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没有问雪菲和李毅伟是如何相识的,也没有问他们之间经历过什么,更没有问这一天他们是怎么过的。于立峰宁愿相信他们之间只是很单纯的情谊,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治好雪菲的失忆症。

    第二天一早,于立峰跟雪菲说,李毅伟要到省城办事,他打算让雪菲跟李毅伟一起出去散散心。雪菲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于立峰急忙说:“去吧,很久没去了,顺便买件衣服什么的。对了,给大哥买件礼物吧。他为咱们的事儿太费心了。”最后的话,于立峰确实是发自内心的。

    他看雪菲还没有说话,就鼓励她说:“晚上就回来了,去吧。”雪菲“哦”了一声,于立峰就说:“去吧,好好打扮一下,把头发好好弄弄,挺好看的,呵呵。”雪菲虽然有部分失忆,但是她没傻,只是常常会因为回忆让她变得很恍惚,于立峰的话有点让她心动,出去走走也不错。

    昨天跟李毅伟玩儿了一天,真的很开心,仿佛想起了一些东西,只是很快就又忘记了,也许这个陌生的男人,真的会让自己想起什么呢!想到这些,雪菲就认真的梳洗好,准备出去。

    不到8点,于立峰就把雪菲送到了酒店,李毅伟刚刚下楼从大门出来,于立峰把雪菲送到毅伟的车上,说了句“一路顺风”就去上班了。去省城走的是高速,2个多小时的车程,毅伟在车上跟雪菲闲聊着,他没急于让雪菲去回忆,而是聊起雪菲在学校和工会工作时的一些情况,他在帮着雪菲一点一点从前边向后边理顺。

    慢慢地毅伟聊到了他们各自的QQ号码,各自的聊天好友,他们所在的聊天群。雪菲对聊天群好像有一点记忆。行程过半的时候,到了一个服务区,毅伟就停下车休息,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提电脑,登录了QQ,然后打开自己的空间,让雪菲看那里边仅有的一篇日志。

    “蓝色的精灵”,雪菲看了这几个字之后眼睛又开始快速地眨动起来,毅伟知道她又开始搜索记忆了,他没有打断雪菲的思考,而是打开车载音乐放了一首张雨生的“大海”,这首歌曲也是他们都很喜欢的歌曲,听着会让人的心情豁然开朗。

    雪菲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日志,她的脸色渐渐变了,神色由惊异到微笑,看到最后的段落她落泪了。毅伟急忙拿着纸巾给她擦眼泪,雪菲用手指触摸着电脑屏幕上的那个日志标题,她努力地回忆着,“蓝色的精灵”?

    “丫头,你穿蓝色的衣服非常好看。咱们第一次见面,你就穿着一件蓝色的上衣,就像一个蓝色的精灵撞进我的眼里。”李毅伟缓缓道来,他也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雪菲的脑子里猛然闪现出一个身影,那是一个干净清爽的男人,但是这个影子渐渐模糊了,淡出她的记忆硬盘,任她再怎么努力,也记不起来了,她苦恼地敲着自己的头。

    雪菲知道毅伟日志里描述的女人确实是自己的装束和形象,她也确信毅伟说的都是真的,但是她只是一瞬间想到了什么,可是马上记忆的碎片又不见了。“这真的是我吗?咱们是怎么认识的呢?”雪菲一脸的疑问。

    毅伟说:“丫头,你登陆自己的QQ看看,我曾经在你的空间看到了你的日志《盘点2008》,如果你看了自己写的东西,也许会想起点什么的。”雪菲忙点着头,虽然很久很久没有用QQ了,但是那个账号和密码早已经烂熟于心了。

    果然,很快地雪菲就找到了自己写的日志《盘点2008》,那字字句句确实出自自己之手。当她看到 “2008年虽然有那么多的不如意,让我很纠结,但是2008年也是我的幸运年,因为我遇到了他——李毅伟,一个哥哥一样的男人。他就像我梦想中的人物一样,不期然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因此我们的生命有了交集。”这段话的时候,她陷入了沉思。

      毅伟没有打扰她,雪菲继续看下去。“我常常也会怀疑这份情谊的真实性,这是我做的一个美好的梦吗?不是的,它确实存在于我的生活中。初次见面时的咖啡厅,那个座位还留有我们的体温,第二次见面我们游览的伪皇宫还留有我们的足迹,我生病毅伟陪我去的医院,还留有我们的身影。。。。。。”看到这里雪菲扭过头看着毅伟,说:“咱们见过几次面?咱们还一起游览过伪皇宫?!”

  毅伟看着雪菲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就笑了,说:“是啊,你还光着脚在鹅卵石上跑着玩儿呢,晚上回去就发烧了,哈哈。”雪菲眯起眼仔细回忆着,毅伟又说:“我还带着你去医院打针,你就像一个小孩子,哈哈。后来。。。。。。”

  “后来?后来怎么了?”雪菲忙问。“后来我还在酒店的房间里陪着你。”毅伟的话还没说完,雪菲就紧张地双手抱着胳膊,往后蜷缩着问:“那、那我们?”毅伟看到她的样子就明白她想的是什么了,他严肃地说:“丫头,我就是陪你一会儿,然后回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 哦。”雪菲好像放下心来,身体也坐直了一些。“好了,咱们继续走吧,时间也不早了。”毅伟看了一眼手表说。他把电脑放了起来,雪菲看着他腕上的手表,又陷入沉思。毅伟也没再说话,任由她去想。

        过了一会儿,雪菲突然说了一句话:“我想起来了,我去国贸大厦买这块表,钱包里的银行卡却不见了。”毅伟急忙问:“还有呢?”雪菲努力地想着,但是,她马上又摇摇头,说:“其它的记不起来了。”

    “哈哈,很好!已经很不错了,你毕竟想到了一些,慢慢来。”毅伟安慰着雪菲,看来这块表真的是一块敲门钻。也许因为这块表还有那张银行卡引发的战争,还有之后雪菲承受的巨大的心理压力,是她最不愿意记起的,毅伟想。

        森木集团总部坐落在省城的大东南,距离龙嘉机场非常近。毅伟办完事,没有留下吃饭,而是带着雪菲顺路到了机场,雪菲出神地看着起落的飞机,脑子里猛然闪现一个场景,幽暗的飞机上,雪菲靠在毅伟的身边啜泣着。雪菲努力在想,怎么会跟毅伟在飞机上,自己又为什么在哭呢?

        “我想起来了!我和你在飞机上,我在哭,我为什么会哭呢?”她一脸疑问地看着毅伟又问:“咱们怎么会一起在飞机上?”她记起的东西越多,问题也越多,但是毅伟却很惊喜,雪菲已经慢慢想起很多的记忆片段,等记起的更多时,慢慢就会很连贯了。

        毅伟就把雪菲单位出游,自己去北京跟她一起在天安门见面,之后逛长城,包括在长城上雪菲晕高害怕的有趣情节讲给她听,雪菲像听故事一样,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也会去北京的呢?那么巧你也到北京出差吗?”她又有了疑问。毅伟一下子语塞了,雪菲发现他的神色有点异常,就追问:“是这样吗?”       

       “其实,我就是专门去陪你的。”沉吟良久,毅伟终于说话了,说完了这句话,他长长地出了口气。雪菲不止瞪大了眼睛,也张大了嘴,“什么?!”她有点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以前曾经说过,出去旅行的时候,希望我出现在你的身边,所以。。。。。。”毅伟的话没说完雪菲就插了一句:“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吗?”她一脸茫然。现在她有点懵了,自己到底跟毅伟是什么关系呢?怎么会期待他陪着自己一起出游呢?但是听毅伟说过的他们之前一起经历的一些事情,却又是让她那么快乐。

        雪菲的脑子里像缠了一堆乱麻,越想越乱。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