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盘点2010  

2010-12-31 21:12:1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眨眼间,2010年就过去了。这一年间,有得有失,苦乐参半,感慨良多。

        关键词:收获友谊

        一、失而复得的友谊:

        尽管我是那么不愿意失去他,还是跟他断了很久的联系,但是在我不懈的努力之下,终于又找到了他,虽然跟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但是毕竟可以知道他现在大致的状况,还能不时地听到他的声音,我很欣慰。本来也不强求什么,只是很不舍这份情谊,所以失而复得了,让我倍感珍惜。

        下午打球回来给他发了信息,很简单的几个字:“新年快乐”,但是代表着我的一份真心,很快地就收到了他的回复:“姐姐新年快乐”。他的短信总是很简洁,但是我知道也代表着他的一份真心。祝愿他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一帆风顺,事业有进一步的发展!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二、我的良师益友:

        因为博客,结识了博友刘大哥,在他的带动下,我开始写小说,虽然是玩的心态,但是毕竟锻炼了语言表述的能力,也因为刘大哥,结识了马四哥。刘大哥笔耕不辍,非常勤奋,他的作品频频出现在市级的各类刊物报纸上,是我学习的楷模。马四哥我只见过一次,他知识渊博,口才极佳,我们交流了2个多小时,真的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我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多聆听他们的教诲,在写作上有一些成绩,也让自己活得充实一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并且多创造些交流的机会,加深我们的友谊。

        三、我的博友们:

        和暖阳光姐姐、老鹰大哥、春平秋顺大哥是我一年多的博友了,他们常常给一些鼓励和关心,让我倍感亲切。西伯利亚的雪是加了时间不长的博友,他也是吉林的,年纪相同,很多共同语言,我们常常互相走访对方的空间,互相留下一些留言和评论,惺惺相惜。还有ihih姐姐,非常关注我写的小说,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赞美,非常感谢她一直以来的关心。博友maotiaoyun是齐齐哈尔的网友,一直关注我写的东西,常常会给我一些意见和建议,非常感谢他。

        四:我的球友们:

  因为打球,一年间接触了很多人,球技也在一天天的进步中,非常感谢经常给我陪练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也非常欣慰通过打球,加深了老朋友之间的友谊,也结识了一些新朋友,慢慢扩大了球友的圈子,新的一年里,在球技的进一步提高下,继续加深友谊。

  

  关键词:关注健康

        2010年,我失去了几个亲人和同学好友,让我倍感凄然。

        3月份,师范学校的秦大姐,死于癌症。去年8月份同学聚会的时候,她的女儿考上大学了,那时的她还笑颜如花,今年8月份的同学聚会,却唯独少了她。

        4月末,大表姐夫死于脑梗,50多岁的年纪,平时生龙活虎,猝然间就倒下了,再没有醒来。

        9月份,农历的8月12,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这天上午,我的好姐妹、好同学、好朋友老袁,也撒手人寰了,医生说死于心梗。她的死让我感慨很多,也让我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了。

        10月份,二表姐夫死于肝癌,54岁,他的死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又是那样让大家不舍。

        一年间还去了几次火葬场,有系统退休老干部,也有同学、朋友的老人去世,等等。去火葬场的次数越多,越是畏惧,到现在才开始知道,很怕死!但是人都不免一死,只是在活着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健康,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珍惜爱你的人,珍惜你爱的人。

 

        关键词:是非成败

        刚刚在好友“珊妮”的QQ签名里看到了几句话,一定是她有感而发的。“永远不要向任何人解释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欢你的人也不相信。。。。”言简意赅,说的非常到位。

        一个人活在一个群体中,难免会有一些是非,我认为只要自己不生是非,问题都不大,但是虽然自己很注意了,是非还是会找到你的头上,让你避之唯恐不及,搅在其中,难以抽身。

        虽然常言道:清者自清,但是人言真的可畏!自认为几年来修心养性有了一点成绩的我,也不免大发脾气。有些事情真的需要去辨明,不仅仅是解释,否则会让你百口莫辩。再清白也会弄得很污浊,洗也洗不干净。

        最恨不辨真假就人云亦云的人了,但是总免不了会遇到这样的人和事,所以只能明哲保身,但求无过了。有些事不是你忍让就可以避免的,所以该坚持的就不能容忍,其实争斗到最后,没有占便宜的人,反倒是给一些无聊的人,多了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

        一年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没有多大的波澜,生活本来也就该这样吧,歌词中也唱到:平平淡淡才是真。

 

        关键词:收获和希望

  2010年,我的博客有了更多的博文,我也尝试着写小说,在玩的过程中,体验了创作小说的乐趣。人们往往追求着结果,但却不知快乐往往是在追求的过程中获得的。

  从来没有想过我写文字会变成铅字,但这个成了现实,《我那远去的童年时光》这篇散文,刊发在市级刊物《松花江》的第三季刊上。我只能说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可以帮助我,甚至成就我的人,当然这也有我自己的努力。

  希望在2011年,在写作上有更多的进步,多看书,多学习,多提高。无论在写作上还是工作上都有新成绩,过去的都成为了历史,成败还要看未来。

  希望儿子在2011年学习进步,专业学习成绩突出,身心健康,心情愉快!希望老公在2011年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心智更加成熟!

  希望父母在2011年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希望弟弟妹妹,侄子外甥,快乐平安!

  希望朋友们健康!顺利!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