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四十一)  

2010-12-08 19:56:38|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11点了,马上就要吃午饭了,雪菲发完了短信再也坐不住了,在地上来回地走动着。不一会儿李毅伟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说:“丫头,你不用想太多,这边的事情我都处理完了,你抓紧办理手续过去上班就行了,你开心就好。”雪菲说:“你在哪里呢?”她怕说话不方便所以问毅伟。

        毅伟哈哈笑了说:“我还在市委组织部,不过现在是在卫生间里给你打的电话。”雪菲也乐了,说:“我说的嘛!”她想了想还是觉得不答谢陆帆一下有点不妥,就说:“还是答谢一下陆帆吧,你已经帮我很大的忙了,不能让你为了我搭人情。”

        “丫头,说什么呢?!”毅伟装作生气地说:“你不当我是你哥了?给妹妹办事还要什么代价那还是人吗!”雪菲马上说:“你这不是求陆帆给办的吗?如果是你直接给我办什么事,我肯定不会这么想了。”毅伟安慰她说:“傻丫头,这点事对于陆帆来说就是小事一桩,一句话的事儿,你抓紧办正事吧,别再想这个了。”

        “嗯,那好吧。”雪菲也觉得自己再说什么就显得小家子气了,她不再提这个答谢的事了,而是问他:“大哥,你什么时候去省城啊?”毅伟说:“午饭后就走,陆帆正好下午也去省城,明天他有个会,我也正好搭他的车,呵呵。”

        “那、那。。。。。。”雪菲的意思是那还能见一面了吗?但是她没能说出口,毅伟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意思,马上说:“我一会儿跟陆帆出去吃饭,他约了你们市里的一个企业的老总,如果有合作的可能,以后也许我们公司会在榆林市发展点业务,那样的话,以后咱们见面的机会就多了。”

        “是吗?那太好了!”雪菲很开心,毅伟接着说:“走之前就不去见你了,也没有时间了,等你工作稳定了,也许我还能来看你。”话说到最后,他的声音很轻柔,让雪菲的心里痒痒的。“好的,大哥,等我到开发区报到以后,给你打电话汇报。”

        挂了电话,雪菲就拿着饭卡去食堂了,李丽看到她马上端着餐盘跟她坐在了一起。看样子她还不知道雪菲调转的事情,雪菲觉得应该给她透漏一下。“丽丽,我要调走了。”雪菲边吃边说。“什么?”李丽的声音很大,旁边的人惊异地看着她们俩。李丽马上压低了声音说:“什么时候的事儿啊?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呢。”

        “我也是刚知道的,我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一直没有人给办,现在终于办成了。”雪菲长出了口气。“是为了孩子吧?雪菲姐。”李丽问。“当然是了,如果不是因为要像现在这样来回跑三年,我也不会有这个打算的,这一年多,我跑得实在是太累了。”雪菲有点感慨。李丽同情地点着头说:“可不是嘛!你都瘦了,不过瘦点更有魅力了,哈哈。”

        “你这个小丫头片子,就会说好听的!”雪菲假装伸手要打她,她马上躲了一下。“谁给你办的啊?能量不小啊,开发区现在是市里重点扶持的区,福利待遇都相当的好,一般人都进不去呢。”李丽很好奇。雪菲笑了说:“是一个朋友给办的。”她根本不可能跟李丽说实话,李丽却当真了,说:“你问问能不能给我也调去,花多少钱都行。”

        雪菲笑了,说:“别逗了,我这不知道费多大的劲呢。”李丽嘟起嘴说:“不够意思啊!雪菲姐。”说完就嘻嘻地笑了,雪菲知道她是开玩笑,李丽看了看两旁,低声问:“那你花了多少钱送礼啊?”雪菲一下子语塞了,说没花钱,那她会怎么想,说花钱了,那说花多少钱啊?

        李丽看她沉吟半晌也没说话,就显得很明白似的说:“我明白,我明白,这个不能随便说的。”雪菲看着她那个样子,觉得很好笑,就顺着她的话说:“是啊!所以你别问了。”

        下午雪菲到区人事局办调令时非常的顺利,一路绿灯,好像大家都有默契似的。她拿着调令刚回到办公室,李丽就风风火火地跑来了,说王主席让办公室安排饭局,晚上给雪菲送行,让她安排一下于威的晚饭,务必参加。

        王主席的好意必须领情,雪菲只能给于立峰打电话,让他晚上去给于威做饭,于立峰自然很惊讶,因为自从雪菲去照顾于威之后,她从来不出去参加晚上的聚餐。雪菲就说自己已经调走了,明天就去开发区报到,今晚是单位给她送行。

        于立峰听了是更加地惊讶,他一直在为雪菲的工作调转挠头,没想到雪菲这么快就调过去了,他自然会问是谁给办的?雪菲说,电话里说不清,晚上回家再告诉他,让他照顾好孩子就行了。

        晚上聚餐是在朝阳区最大的一家酒店,李主任订了一个大包房,单位全体围坐在一个大转桌边,桌子上的大转盘是电动的,点了20多个菜。王主席让雪菲坐在自己身边,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场面,也只有在雪菲要走之际,才会有这样的场面。

        上来10来个菜的时候,王主席开始提酒,他先是对雪菲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之后对雪菲到新单位给予了祝福,最后说单位是雪菲的娘家,什么时候想大家了就回来看看。之后几个领导、科长、科员,依次给雪菲祝酒,酒局上一片和气。酒局散了之后,王主席交待办公室李主任带着几个年轻的干部陪雪菲去歌厅玩玩,雪菲不好推辞,毕竟是在这个单位最后一次了。

        单位的人都听说她的工作调转是市委的领导给说的话,就不知道她的水有多深了,也都对她刮目相看了。没有几个主要领导,只有几个科长和几个年轻的机关干部,在歌厅就比较放松,酒局上大家有些拘束,到了歌厅又要了啤酒,直到10点多,大家才尽兴收场。

        时间已经很晚了,办公室李主任让单位的司机开车给雪菲送回家去,分手的时候,雪菲有点激动,单位的这些同事真的都很不错,虽然平时在工作中有过磕磕碰碰的,但是现在看着这些人,还是很亲切。李主任毕竟年纪大些,对她说:“抓紧回家吧,反正你还得回来取东西呢,还能见的。”说着把她推上了车。

        雪菲到家的时候,于威正在看书,看着醉意很浓的妈妈有点不解。回到了家里,酒劲也上来了,雪菲的头晕沉沉的,她把皮鞋甩了出去,随手把包扔到地上,于威急忙扶住她。

        于立峰这时候从客厅的沙发上站了起来,说:"怎么喝那么多?这么晚才回来呢?!"他满心地不快在脸上表露无疑,雪菲这时候也注意不到了,只是呵呵笑着,她甩开于威,自己跌跌撞撞地进了卧室爬到床上大口喘息着。

       于威回到自己房间继续看书了,于立峰看着雪菲的样子既好气又好笑,生气的是喝得多回得晚,好笑的是看她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跑累了趴在那里的小狗。他无奈地洗了一条毛巾给雪菲擦了擦脸和手,然后学着雪菲平时照顾自己的样子,到厨房翻了好久才找到一瓶蜂蜜,给雪菲冲了一杯蜂蜜水,给她灌了下去,雪菲乖乖地由着他摆弄。

        虽然于立峰对雪菲工作调转的事情还有很多的疑问,但是看她的样子已经不能再沟通了,他把雪菲的头放在枕头上,给她盖了一个薄被,雪菲迷迷糊糊,手脚发软,于立峰关了灯躺在一边,他还睡不着,雪菲却很快就入眠了,不一会儿呼吸就很均匀了,她睡得很熟。

        早上闹铃响起的时候,雪菲头很疼,起床按了闹铃,拉开窗帘,外面的阳光就倾泻进来,阳光照到了于立峰的脸上,他翻转了身又接着睡。雪菲揉了揉眼睛,喊醒了儿子,就去厨房弄早餐,于威睡眼惺动地起来洗了脸,雪菲已经煎好了鸡蛋,热好了牛奶放在餐桌上。

        “妈,你昨晚喝酒去了?”于威边吃边问。“哦。妈妈工作调到开发区了,以后能更好地照顾你了,昨晚是单位聚餐送妈妈的,所以喝了点酒,回来的也晚些。”雪菲解释说。“你调到开发区上班了?”于威惊讶地问。

        “是谁帮着办的啊?你到开发区去什么单位啊?”于立峰也从卧室出来了,头发弄的乱乱的,一看就没有休息好的样子。“哦,你起来了?快洗脸吃饭,一会儿再说。”雪菲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呢,必须有个合理的解释才行,雪菲的头更加地疼了。

        3口人默默地吃了早餐,于威就去上学了,雪菲收拾着碗筷,于立峰在卫生间刮胡子。厨房弄的很乱,是昨晚于立峰给于威做饭之后没有收拾,地上还散落着方便面的包装袋,昨晚他们爷俩一定是煮方便面对付的,雪菲无奈地摇了摇头。

        于立峰从卫生间出来,换上了衣服,雪菲在抹着沙发茶几和柜子上的灰尘,于立峰就说:“你不去单位了?”雪菲说:“一会儿再说吧,你先去上班把,不用管我了。”于立峰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雪菲却知道他的疑问自己并没有给他一个答案呢,就说:“我的工作是同学的哥哥给办的,开发区的档案局刚好有个空编,我就去档案局工作,虽然不熟悉这行,但是可以慢慢学,而且我调过来照顾儿子也方便了,倒是你要辛苦些,多往这里跑跑。"

        “哦,办事得花钱吧?该花钱就花钱,这个你别心疼。”于立峰点着头说,他想得倒是很周到。“我知道了,花多少钱我会和同学商量的,也不会用太多的。”雪菲急忙说。花钱办事在现在这个社会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办了事不用花钱,倒不好办了,这个人情债更难还了。这是大家的普遍心理,于立峰和雪菲也不例外,所以她才会跟李毅伟谈到答谢的事情。

        时间不早了,于立峰去上班了。他刚出家门,雪菲就拿着抹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现在不但头疼,还连带着浑身的骨头和肌肉都疼,还没有拖地呢,雪菲觉得实在太累,就把抹布扔到卫生间的盆子里,冲了一下手就又躺到床上。

        等她再起来的时候,已经日正当午了,肚子也咕噜噜地叫了起来。看着正午的阳光,雪菲知道已经中午了,一个上午就这么迷迷糊糊睡过来的。虽然肚子抗议了,但是她真的没有什么胃口,厨房里还有一碗剩下的方便面,雪菲放到微波炉里热了一下吃了,碗都懒得洗就扔在水池里。

        睡好了吃饱了,雪菲伸了一个懒腰,真的很舒服,下午该办正事了。已经9月1号了,天气渐渐凉了下来,有点秋高气爽的意味。心情大好,连空气都带着让人愉快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