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模糊情感(四十二)  

2010-12-09 10:56:3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菲想,已经在朝阳区把调令开出来了,3天之内到开发区报到就可以,但是单位里还有一些自己的东西需要取回来呢,什么时候去才好呢?雪菲揉揉太阳穴,想了想还是给李丽打个电话,让她帮自己简单收拾一下,然后再去取,她不想再去的时候惊扰了大家,静静地去,静静地走就可以了。

        拿出了手机,她才发现手机没电了已经自动关机了,她换了一块电池,刚要拨号,手机的短信铃声却响了起来,原来是李毅伟发来的短信,只有一条:“丫头,我昨天下午就回到省城了,这次去榆林事情非常的顺,我也玩的很开心。你的工作安顿好以后告诉我一声,免得我惦念。”时间是上午9点半。

        9点半的时候雪菲还在睡梦中,手机也许在那之前就没电了,所以她没能及时看到这个短信。她急忙回复了一条:“大哥,非常感谢你的大力帮助,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你能来我也很开心,我打算明天去报到,之后联系你。保重!”她的感谢是发自内心的。

        李毅伟没有很快地回复短信,雪菲知道这个时间正好是午餐时间,也许他正在什么酒局上呢。雪菲给李丽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先帮着自己收拾一下办公室的东西,下午她会去取。李丽说,可以帮她送过来的。雪菲却必须得去一趟,因为电脑里有很多个人的照片和资料,需要拷贝回来,这个是李丽代替不了的。

        雪菲带着2个大的包装袋到单位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这个时间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机关大院里基本没有人走动,雪菲来到办公室,李丽正好在里边帮着她收拾东西,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看着整理出来的东西,雪菲才感觉到,平时没觉得,要走了才发现女人有时候真的是很麻烦。她的物品不多却也不少,拷贝了电脑里的照片和资料以后,她就清除了,以后不知道谁会用这个电脑呢。

        李丽帮着雪菲提着一个包装袋,悄悄地下了楼,到大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雪菲就走了,李丽在后面站了很久,直到车子走远了才回去,雪菲从倒车镜里看到了,不禁眼睛也湿润了。

        9月2日,雪菲早早地来到开发区**的办公大楼。大楼有8层楼高,很气派,大理石挂面显得庄重威严。楼内有各部门所在楼层的导引牌,人事局在4楼,雪菲又认真找了一下,档案局在2楼。雪菲拿着调令到人事局办理自己的调转手续,人事局的领导事先已经知道了,所以手续办理的也异常地顺利。

        下了楼到2楼的档案局,一共有5个房间,阳面2个房间,阴面3个房间。雪菲看了门牌,敲开了局长室的门。局长室和副局长室都在阳面,房间很宽敞,办公设备也很先进。局长是一个男人,有50来岁的年纪,头顶光光亮亮,下边围着一圈稀疏的头发,带着一副宽边的眼镜。他坐着没动,看了雪菲一眼问:“你有什么事吗?”

        雪菲客气地把自己的调转关系交给了他,他看了一下马上客气地站了起来,热情地说:“快请坐,快请坐。”他拿起茶几上的杯子要给雪菲倒茶,雪菲忙说自己不喝水,他就笑着说:“我知道你,老陆已经给我打过招呼了。呵呵。只是你到我们单位可委屈你了啊!只能做一般的科员了。”他怂了一下肩膀,两只手一摊表示着自己的遗憾。

        这个局长称呼陆帆为“老陆”,看来他们的关系一定很熟悉了,怪不得他对自己这么客气呢,雪菲想。 “那没关系的,呵呵。我能到开发区工作就已经很满足了,也非常感谢你收留我啊!”雪菲笑着说。

        “呵呵,那就好,那就好!”这个局长说话总喜欢重复,雪菲有点好笑却不能笑出来,只能忍着。“局长,您贵姓啊?”雪菲问。“你看看,你看看,我忘记介绍自己了。”局长有点自责地说:“我姓毕,毕华世。你叫石雪菲,我知道的。呵呵。”

        雪菲听到这个名字就忍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这是什么名字啊!她也觉得这样不妥,只好忍着笑说:“哦,毕局长,以后还得请您多关照。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请多包涵。”说出这些她已经憋的脸通红了。毕局长却自嘲地笑了笑说:“我这名字有点奇怪,是不是?!谁听了都会笑的,没关系。呵呵。”

        “是吗?”雪菲说了一句,毕局长有点无奈地说:“没办法啊,我爸妈给起的名字,他们也没啥文化,只是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出息人,走出中华,走向世界。呵呵。”他自己说完了也笑了。“嗯,父母的想法没错啊,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的。”雪菲点着头说。

        她的话让毕局长听着很满意,就说:“还是你素质高啊,我看过你的简历,师大毕业、做过老师、考进机关、公选考试笔试第一。”他掰着手指如数家珍地说,“其实你到开发区也可以继续参加公选考试的,你这个年纪还是有机会的。”

        “那些以后再说吧,我首先得照顾好孩子。”雪菲说:“您就给我安排工作吧,我一定会认真努力的。”毕局长点了点头说:“嗯,不错。不错!最近档案馆忙着归档呢,正好缺人手,那个工作很好学的,你就先去档案馆跟着学习学习,以后看看有什么合适的位置,我再给你安排。”说完了他又追加了一句:“要是不给你安排好,老陆会收拾我的。呵呵。”

        雪菲不好说什么,只是呵呵笑了一下。毕局长就打电话叫来了档案馆的馆长,他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不到40岁年纪。“毕局,有什么指示?”他进来以后看了一眼雪菲,然后就问毕局长。“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朝阳区过来的石雪菲,她应该比你大吧?”他看了一眼雪菲,雪菲马上站起来说:“我是1970年的。”

        那个小伙子就说:“哦,石姐。你好!”他马上过来跟雪菲握了一下手。雪菲被动地伸出手跟他握了一下手。毕局长马上介绍说:“小石,这是咱们副局长兼档案馆的馆长栗风。”雪菲听了马上感觉到这个档案局的人名字怎么都有点奇怪呢,但是她马上“哦”了一下,然后说:“栗局长,业务方面我不熟悉,以后请多指教,也请多关照。”

        栗风马上说:“石姐,你太客气了。以后有照顾不周的地方,还得请你多包涵呢。”毕局长笑着说:“栗风,你马上带小石去档案馆吧,让她慢慢熟悉一下环境,不要急于工作,要给我照顾好了啊!”栗风马上说:“局长交代的事,我能差了吗?呵呵。”他向外面走去,雪菲急忙在后面跟上,“毕局长,那我过去了。”毕局长点了一下头挥挥手,他们就出了局长室。

        原来办公大楼的后面还有4层的小楼,档案馆占据了东侧的2、3层,1层都是车库,西侧是**的食堂,整个4层是一个小型的招待所。档案馆不小,里边很多铁柜。1女2男3个人在忙忙碌碌地装订着档案材料,一边有个年轻的男孩在电脑前忙着输入资料。

        栗风把几个人叫了过来,说:“这是朝阳区调过来的石姐,她以前在工会工作了,对于档案馆的工作不熟悉,你们以后带着点她。”说完他就走了。女的看样子有45、6岁的年纪,她过来热情地拉着雪菲的手说:“欢迎你!我叫刘曼玲,以后叫我刘姐就行了。”

        雪菲急忙笑着说:“刘姐,以后你多带带我,我可什么都不懂啊!”刘曼玲介绍着其他几个人,管电脑录入的男孩25岁,叫李刚;负责装档的还有2个男干部,一个叫胡玉平,一个叫谢寒,他们俩都30出头。慢慢地雪菲了解到原来在档案馆里,刘曼玲还是老资格呢,一直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对业务也相当的精通。

        9月3日雪菲就正式上班了。档案馆最近的工作确实繁忙,但是雪菲从刘曼玲的口中也了解到,开发区各单位的文书档案材料每年都是集中到档案馆装订整理的,然后把装订好的文书档案返回各单位,这样各单位只要付出一定比例的费用,就可以拿回整理规范的文书档案了,真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档案馆的收入,直接给档案局搞福利,毕局长每年都要带领单位的干部到外地去旅行一次,地点或近或远,这样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极大的提高了。雪菲了解到这些,心中暗自赞叹,真是不管什么部门,都是分人干的,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在朝阳区工作的时候,她还没有这些见识呢。

        下午5点下班,开发区**的办公大楼距离雪菲租住的房子很近,步行只需要5、6分钟。回到家里雪菲回想起原来每天疲于奔命的状态,心里非常的惬意。

        给于威做好晚饭,雪菲就到客厅给李毅伟发短信了。“大哥,我已经到档案局上班了,单位人员很简单,我很喜欢这个环境,不必惦记我。”很快李毅伟就打来了电话:“丫头,做饭了吗?”雪菲一下子摸不着头脑,难道他又来榆林市了?他不会是要到我的家里来吃饭吧?

        “做好饭了啊!”雪菲带着疑问慢慢地说。“哈哈。怕我去吃啊?!”李毅伟一阵大笑,笑的雪菲很不好意思,说:“你在哪里呢?”李毅伟止住笑说:“我马上要出去吃饭了,明天要回冰城,总公司有事我得回去一下。”雪菲就说:“你出来好几天,也该回家看看了,要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哦!”最后她的声调上扬,李毅伟意会地说:“我明白,丫头。”

        “那你还来我们省城吗?什么时候还能来榆林市呢?”雪菲越说越轻,最后声音低的若有若无了。但是李毅伟却听明白了,他说:“丫头,你们省城我会勤跑的,你们榆林市嘛,还真的有合作的可能呢!但是这全在于陆帆了。”更多的内幕他没有说,雪菲也不便于多问,她只要知道以后可能常常见到他就很高兴了。

        在档案馆工作了几天,雪菲渐渐熟悉了单位的几个人,栗风很少到馆里来,整档工作实际上就是由刘曼玲负责。而且他也了解到,档案馆的几个人都是有背景的人,刘曼玲的丈夫是区委的办公室主任,而李刚的父亲是区委的秘书长。胡玉平和谢寒是开发区成立以后调转过来的,工作能力都很强。

        反过来在他们几个人看来,雪菲也是有背景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