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情路尽头(上)  

2010-04-25 10:27:46|  分类: 网友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一个博友的介绍,我新加了一个外省的女网友“雨濛濛”。她37、8岁,看过我的博文,说自己很喜欢,就通过我的博友介绍,结识了我,而我,也喜欢听别人讲故事。只是最近她的情绪很纠结,跟我聊了几次觉得很聊得来,对我有了足够的信任之后,就开始向我倾诉自己的心事。我知道,有个倾诉对象,对她是有好处的,这样可以让她的心情得以宣泄,有益身心健康,所以我耐心地听着她给我讲她的网恋故事。我比她痴长几岁,就提醒她,一定要清醒,不要寄情于网上的哪个男人,免得最终受伤害的是自己。她感慨地说:“姐姐,早认识你多好,可是我现在已经经历了一场网恋,个中滋味,只能自己慢慢品味了。只是从实质上讲,我也没受到什么伤害,我遇到了一个素质不错的男人,只是结果,也许是大多数网恋故事的结果吧,慢慢地就无疾而终了。。。。。。”

 

        2007年的冬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风帆”结识了,他比我大2岁,当时聊的不多,感觉他很有素质,人也很阳光,只是打字速度远远慢于我,他说很少上网聊天的,从他打字的速度我也可以感觉得到,而且我相信他没有欺骗我的理由。

        我们聊诗词歌赋,他给我讲他出游的故事,一些人文景观的历史故事,当代的军事故事。他是学理的,我很讶异他的文学、政治、历史方面的积累这么丰富。

        我是学文的,骨子里有种浪漫情怀,所以喜欢唐诗宋词,有时候我说了上句,他马上就可以说出下句,一点点的,我们之间有了一种默契,我在闲暇的时候,更多的流连在网上,期待着跟他有更多的交流。

       我们在一个省份两个不同的城市,相距不是很远,聊得久了以后,他说以后出差去省城的时候告诉我,我去看看你,当时我只当是玩笑话听着,就说:好啊!之后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在妇联工作,出差去省里的机会不是很多,平常工作也是时忙时闲的。老公在一个乡镇府工作,有时候晚上就住在乡下,他很喜欢打麻将,家里的事情很少管,我也经常带着孩子去父母家吃饭。

        结婚多年,孩子也上初中了,夫妻间的感情也渐渐平淡了,有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寂寞涌上心头。晚上老公不在家的时候,我陪着孩子学习,女儿睡觉了,我一个人也睡不着,就打开电脑上网,渐渐地网络成了我的寄托。

       心里一直很警惕,聊天只是放松的一种方式,很少跟人说我自己的事,自己的心绪,但是自从认识了风帆,我就愿意跟他说说我自己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有时候他会安慰我一下,让我不要太介意一些事情,听着他的劝慰,我的心情也会渐渐地平复。

       他上网的时间基本都是上午,最多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下午他都很少有时间上网,晚上他根本不上网,他家里的电脑没装宽带,说是为了怕影响孩子读书。

       聊了几个月,慢慢地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他是本省另外一个城市的,在市直一个部门工作,家里有个儿子,大我的女儿一岁,老婆在事业单位工作。了解到这些,潜意识中让我感觉到,跟一个事业有成,家庭稳定的人交流是很安全的。而我的家庭状况也简单地对他介绍了一下,更多的我还是不想说,有所保留这也是潜意识中固有的一种为人处世的方式吧。

       2008年的春节转眼就到了,他说:能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吗?然后聊天框里就出现了一串数字,他的手机号码。我说,你怎么随便就给人号码啊,不怕以后有什么问题吗?他说,你不会的。听了他的话,我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给了他。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来的就很简单。他说,我现在可以给你打电话吗?那个时间我正在办公市里,刚好没有人,我说,可以。他的电话很快就打了过来,一个浑厚的男中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你好。”

       “你好。呵呵。”我笑了。当时觉得有点慌乱,聊了什么现在竟然都忘记了。很快地我们就结束了这次通话,只是彼此听到了对方的声音,有个简单地交流而已。

       过年前几天他发来短信,只是简单地问候,我也回复了温馨的问候,心里还是觉得,毕竟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但是我知道跟他交流让我很开心。

       聊得久了的时候,大概都想看看对方的样貌吧,他问我是否有照片,能否给我看看,我认为这个要求很正常,就发给了一张我在大连旅游时拍的照片,反过来问他要照片的时候,他说现在没有,过几天我让儿子给我拍一张,然后发给你。

       过了年了,也没见到他的照片,因为过年家里人很多,我也渐渐忘了这个事情。过年以后的一个月,我上网的时间也少了很多,更多的时间是陪着父母家人一起玩乐。

       过了正月十五,就正式上班了,工作不是很忙,老公去乡镇上班也是打麻将,往往很晚才回家,一身的酒气,我抱怨也不解决问题,有一次他晚归,我竟然闻到他身上有种淡淡的女人的香水味,问他,他说是歌厅房间的味道。

       后来我连跟他吵架的心情都没有了,对他太失望了,我就很少跟他说话,他还是很懒惰,家务事都不做,他知道我的不满,回家的时间早了一些,我就劝他说,还年轻,要为了事业好好奋斗一下,不能在农村混一辈子啊。他也说,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哪有那么容易啊,咱们现在生活条件不错,也可以了。

        他一副不求上进的状态,这跟我理想中的相差太远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让我很失落,很不满。他在农村弄了很多地,每年都有很好的收益,但是物质上的满足代替不了精神上的追求啊!

        风帆的出现,像一股清新的空气一般,涤荡着我的心扉,但是我没有多想,很在意这份单纯的情谊,我希望它可以保存的很久很久。后来跟他贴近以后,他说,早就对我动了心,只是我一直没有回应,他也没表白。

       真正跟风帆走到了一起,是在3月末的一个日子。那时候我在省城参加省妇联的学习培训,一周的培训很枯燥,不能上网,风帆就给我发短信,让我不再觉得日子那么难熬。

       在外面呆了几天,我的心里渐渐烦躁起来,因为之前风帆说过,以后到省城出差的时候,可以见面的。我没主动说起这个,他却玩笑似的跟我提起了这个。我也玩笑似的说,如果你也出差来的话,那见一面也可以啊!

       周四的晚上,我呆在酒店的房间里看着乏味的电视剧,同室的人出去玩了,我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电话号码出现在手机的屏幕上。我有点不敢相信似的,按了接听键。

        “你好!”我礼貌性地打个招呼。“怎么样?学习得累不累?”他的声音既熟悉又陌生,从话筒中轻轻地传来,温馨的问候让我的心里一颤,“嗯。”我的鼻子有点酸涩,声音也变得粗重了。“怎么了?感冒了吗?”他好像听到我声音的变化。

        “没有,就是很无聊,还好明天就结束了。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吸了一口气,显得很轻松地说。“你没出去玩吗?”他问道。“没有,前两天晚上都出去逛逛,也没什么意思,今天我就呆在酒店里了。”我说。

        这几天只有母亲和女儿打了几次电话,老公电话短信都没有,我也懒得去要求他了,接到了风帆的电话,着实让我感动了一下。

        “明天你回去吗?能否逗留一下呢?我去看看你。”他突然地提议,让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这样的想法我也曾经有过设想。“你,你要到省城出差吗?”我傻傻地问道。

        “哈哈。”他爽朗地笑了,停顿了一下,他说:“是!我是要去出差,‘顺便’看看你好不好?”听着他的话,好像是对我极大的诱惑一般,鬼使神差似的,我马上说:“那好!”

        他好像得到了鼓励一样,也马上说:“那好!明天下午我就到,到了以后打电话给你,到时候见。”约定好了以后,我心里马上又打上了退堂鼓,犹疑不定起来,我不知道真的见面以后会出现什么情况,毕竟对他的了解还不是很全面,是否有危险呢,我不是一个小孩子了,对自己也要负责任的,我更经不起闪失。

        他见我不再出声,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一般,马上说:“放心吧,只是想顺便看你一眼,可以的话一起吃点饭,没什么的。”心思被他看透,我有点不好意思,反倒自责起自己的“小人之心”了。所以我也不再拒绝,硬着头皮说:“那好,你到了以后联系我。”心中不禁有了隐隐的期待,像几只小鹿在心头乱撞,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