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B型血的火爆脾气  

2010-08-01 19:14:5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休息,难得安静地待在家里一天,午饭后儿子上学去了,我也睡不着,就下楼到理发店去烫发。B型血的人做事雷厉风行,想到就做,无论结果是好是坏,而我就是B型血,只是现在学会了克制自己情绪和欲望,变得理性多了,差误少了。

        巧合的是小区里边的理发店的帅哥老板,跟我是一个血型,连星座都是一样的,前几次理发的时候,曾经聊起过这些,真的是在个性上有很多的共同点。

        他叫小杜,今年28岁,个子高高的,接近1米80,身材修长,五官轮廓不错,帅气的发型,样子清清爽爽,说话有点南方的口音,他自己说从19岁就到外边闯荡,在天津、山东、湖北和广州等地都做过,所以口音有点杂,但是听着还可以。

        小杜喜欢戴着眼镜,看样子好像是平光镜或者度数不很高的眼镜,显得很斯文。小杜的老婆是湖北女孩,1米60多的身高,瘦瘦的腰肢,白皙的皮肤,样貌上看着就是南方人,带着一点南方的口音,因为说着普通话,倒很难听得出她是南方的哪里人了。

        小杜是很热情开朗的男孩子,每次在外面见到总会打个招呼,让人感觉很亲切,所以大家光顾他理发店的次数就慢慢多了起来。而小杜的老婆,个性就很温顺,总是很轻声的说话,让人感觉很温柔。

        B型血的人脾气都是很急的,我如此,小杜也如此,今天让我着实见到了他急起来的样子,也让我感觉他们夫妻组合真的事很合理,但是他们之间是否合适,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看到的也只是表面。

        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那就是小杜急躁、发脾气的时候,他老婆可以不跟他针锋相对,可以隐忍,之后是否会跟他讲道理,我就不知道了,总之他们会磨合的很好。

        我到理发店的时候,刚好没有客人,小杜在一边打着电话,声音很大,看样子很急。小杜的老婆就给我洗了头,等了一会儿小杜打完了电话,出来问我,现在的电费一个字多少钱?我一下子愣住了,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啊!小杜就调侃着我说,家里的事都是你先生再管吗?我说不是啊,电费我负责交的,但是我都是存钱在卡上,电费多少钱我都不很注意啊。他就笑我,我说水费也是存钱,什么时候用完继续存就好了。

        小杜无奈地摇摇头,说,我家店里3个月的电费要1000多,我们用电不是很多,不知道怎么费用这么高呢。他一脸的焦急,我就说,找农电局的人给看看电表吧。

        因为我要烫发,小杜就开始给我找图片,问我要什么发型,我说了自己的要求,就是显得头发蓬一些,跟以前的有点变化就可以。选好了之后,小杜就开始给我卷发了,看着他心神不定的,我有点担心,他这个心情,能否给我头发弄好呢,但是也没有办法了,只好这样了。

        卷好了头发开始用电烤,我要了一本杂志看着,以打发时间。小杜夫妻在一边的谈话时不时地我会听到,小杜因为找不到电费超高的头绪,情绪还不是很好,他老婆有时候说什么,他态度真的不是很好,如果是我的先生那样跟我说话,我一定会对他发火的,而小杜的老婆没有,她还是轻声说着自己的想法。

        他们好像是说找收电费的商量一下,每月定额交一些费用算了,小杜是意思是一个月交200元,而她的意思是要看每个月的平均数再定,我感觉她的想法是对的,怎么样才划算,这是要考虑的。但是当时小杜情绪不好,他听不进去,所以他说,你懂啥,什么也搞不明白!

        当时我听着都不是很舒服,虽然他们的声音不是很高,但是从面子上讲,小杜也不该那么说话。但是B型血的人有这样的特点啊,在自己情绪化的时候,是不会顾及他人感受的,发完脾气再说,脾气发出来了,气就消了,而实际上因为口无遮拦,对人可能已经产生了伤害。

        我一直翻看着杂志,当做没听到一样,过了一会儿,小杜找了一个电话号码,很显然是一个女人的。他因为急于找到那个女人,打电话的时候,也是很急躁,声音就很大,显得说话很冲。而对方是一个男人,小杜说找某姐姐接电话,因为心情急躁加之声音很大,可能给对方造成了不好的感觉,说话也很难听,小杜说,我就要找某姐姐,你给我叫就行了。那边说,你不要跟我耍横,我不会买账的。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小杜没找到人,倒惹了一肚子气。

        小杜让老婆用自己电话再拨打一个,她态度很温和,而这次接听电话的就是那个姐姐了,她讲明了意图,就是要问问那个姐姐家的电费每月多少,电字多少钱一个,然后解释了一下,刚才小杜打电话,可能对方那个男人误会了,最后她们很愉快地中断了通话。

        而现实的情况呢,未必是对方那个男人误会了小杜,当时我作为旁观者看的清楚,小杜着实是因为情绪不好,说话也不够客气,给人一种不舒服的压迫感,而他自己未必感觉得到,却在说是对方的问题。

        情绪管理,是非常必要的功课,对每个人来讲都是很必要的。如果人们都了解自己个性中的缺点,能够很好的控制改善,那对自己的整体素质,绝对会有很高的提升的。

        多年来总结的经验,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能因为自己的坏情绪,传染身边的其他人。很明显的,小杜的坏情绪就传染到电话中那个男人了,所以小杜没能如愿找到他要找的人,而如果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很礼貌客气地说话,那对方无论怎样都会给他方便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