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海南印象(四)  

2010-08-08 18:24:31|  分类: 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8米的南海观音

 

       6月28日,午饭后我们团在三亚就向南山进发。导游阿梅在路上向大家介绍着,南海观音加上莲花底座,刚好108米高,而且建在海上,非常壮观。因为晚上睡得不好,很多人都在打着瞌睡,阿梅介绍的虽然详尽,但是大家记住的不多。

                                        

海南印象(四)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到了南山,我们先游览了观音阁,观看了亚洲著名的金玉观音。金玉观音名副其实,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紫檀木雕须弥底座四部分组成,高度有3.8米之高,耗用黄金100多公斤、120多克拉南非钻石、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异宝。观音金身由200多片平均壁厚1.2毫米的金片经手工敲打成型,再焊接而成。显得金像的色彩与质感,灵动飘逸、妙法传神、金碧辉煌。观音阁里好多的游客都是信奉佛教的,对金玉观音顶礼膜拜,非常的虔诚。

       我和同伴也随着导游的指引,双手合十三拜观音。我和同伴买了金箔的护身符留作纪念,同伴虔诚地供了三炷香。

                                                  

海南印象(四)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出了金玉观音阁,我们就前去观看海上观音。天气难得的好,碧空万里,轻浮着丝丝的白云,显得天高地远。太阳烈烈的,仿佛就在头上不远处高照着大地。

       我们进了景区,导游告知我们归队的时间后,我们就自由行动了。一条不太宽的路一直通向观音像,两边的山体很高,各色的热带植物郁郁葱葱。

       我们仿佛置身在桑拿房,顾不得擦汗,因为擦了之后还是那么多汗,索性任由汗水流淌了。因为急着下车,我竟然忘记了戴太阳镜,眼镜晃得好厉害,有点生自己的气,幸好带了太阳伞,撑着伞感觉稍稍好那么一点。

       很快地就看到远处的海上观音,蓝天碧海和洁白的观音像相映成辉,蔚为壮观,让人惊叹!进了山门,一个和观音像上同比例的佛手就呈现在眼前,我急忙跑到前面,摆了一样的手势,让同伴给拍照留念。

                                

海南印象(四)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距离观音脚下,还有一段距离,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方向感,感觉是背对着太阳走向海上观音的,应该是向北,或者偏东吧,因为时间是下午的1点多了。

       看着不短的距离,也走了10几分钟,我们终于到了观音的脚下,莲花座上的每一瓣莲花,都写着捐资者的名字,观音像四周的走廊很宽,栏柱的外面就是茫茫的大海了。远处可以看到莽莽苍苍的大山,海水在蓝天的映照下,显得碧蓝碧蓝的,在微风的吹拂下,不时荡起阵阵涟漪,让人心旷神怡。

       抬头仰望海上观音,它有三面组成,每个面的观音手中拿着不同的法器,代表着的意义也各不相同。南山海上观音圣像被设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

     亲眼见了海上的108米高的观音,除了惊叹还是惊叹。回家以后我查了资料,有海上观音的详细介绍:“1999年,农历九月十九日,南山隆重举行了“南山海上观音”敬造工程开工典礼。工程历时6载,于2005年4月15日建成,2005年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六日,准提菩萨诞辰日)举行盛大开光仪式。”

      “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所以海上观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像了。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金刚洲由长280米的普济桥与陆岸相连,并与面积达60000平方米的观音广场及广场两侧主题公园,共同组成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观音净苑”景区。”

       阿梅在路上就提醒大家,在观音面前,要给家人和朋友打个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在海上观音面前,为家人和朋友祈福了,这样会很灵验的。我在观音像下,看到团友们纷纷打着电话或者发着短信,我也发了几个短信给家人和朋友,更多的是在观音像前,默默地为家人和朋友祈祷,我觉得只要是心诚,什么方式并不重要。

       3点多了,我们快到了归队的时间,我和同伴已经晒得很厉害,返回的路上,通过桥下的走廊,我们买了2杯果汁,真是凉爽可口,感觉那是最美味的饮料了。

       回到车上,导游说下一站就是去著名的海角天涯了,真是让人向往的去处! 

                                                                                       

                                                                            海角天涯浪漫之旅

 

       我们驱车前往海角天涯景区,车上的空调开着,让人感觉很凉爽,团友们走得累了,在导游的介绍声中,又昏昏欲睡了。(在网上找了一张阳光下的海滩照,以弥补我们到海角天涯时留下的遗憾。)

 

海南印象(四)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我们进入海角天涯景区的时候,已经接近5点了,天气也变了,导游说,三亚每天都要下雨的,幸好我们没有遇上,但是天却阴了起来,虽然没有了明媚的阳光照耀,气温也让人感觉舒服很多。这也许就是有所得就有所失的诠释吧!
      
       平时很多的时候可以看到海南的图片,大都是海边的椰树衬托下,远景是海岸线,绿色的山,蔚蓝的海,长长的海岸线,海上的船帆,海岸边的游人。
      
       终于有机会自己亲历一下在海角天涯的感觉。同行的柳州女孩是失恋之后出来散心的,也许她更多的感怀吧!作为我这个年纪的成熟女人,已经找不到很激动的感觉了。
 
      进入景区的大门,迎面远远对着的就是“天涯海角星”了,中间悬挂着的白色水晶球,据说是转运石,在悬挂着这个水晶球以后,这个景区的游客量也随之剧增。
               

海南印象(四)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继续向前面的海边走,导游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海角”和“天涯”2块石头的由来,我已经感动不起来了。那只是若干个棒打鸳鸯的一个雷同的故事罢了。
      我们坐着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沙滩处,这里距离“天涯”、“海角”两块大石头还有600米,我们走在细软的沙滩上,看着海上低空飞翔的海鸥,真是心旷神怡。亲自走在分别刻着“海角”和“天涯”的大石头前,也不禁赞叹,这些景色对于生长在平原地带的我们,着实有那么一点点的激动,我拿起电话打给朋友,“我到天涯海角了!”
      
       朋友笑我,怎么像孩子那么兴奋,虽然没有很多的感怀,但确实还是很兴奋,我终于走到了祖国最南端大陆了,兴奋也是很自然的了。平时只是在影视剧中才可以看到的美丽风光,今天我终于亲临了。
      
       5点多的时候,天气更加的阴暗了,远处恍然可见海上观音,坐在岸边的大石头上,听着海浪的撞击声,天空中不时传来飞机的轰鸣声,一架架飞机以十几分钟一架的速度,从三亚凤凰机场起落,可见三亚的客流量了。海南不愧为国际旅游城市!
      
       沙滩的沙子很细,比起大东海的要细腻多了,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凉凉的很舒爽。拍了很多的照片,我们就向景区的出口走了,岸边的热带树木让人充分感受了热带植物的气派。
      
       沿着海岸线向出口走,我穿着夹脚人字拖走在海边的浪花里,不时涌来的海浪把拖鞋冲了下去,我心想完了的时候,随着海浪再次涌来,拖鞋也随之冲了过来,我急忙救了出来,赤着脚手拿拖鞋,步行60多米到了电瓶车的站点。
      
       因为归队的时间急,所以我和同伴还是选择坐电瓶车回到景区的进出口。在景区的出口处,我们看到了“永结同心”的大石头,情侣们各站一边,留下了永久的纪念,而我和同伴只能分别拍了照片留作纪念。
       
       景区的出口处,山门的上方是2句有名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句话是我一个好朋友QQ的个性签名,我坚持让同伴拍了几张照片,回来给朋友看。
      
       等到大巴车启程去三亚市里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大家都很兴奋,也很疲惫。在酒店又吃了8菜1汤,之后大家拿着钥匙,住进了标准间。
      
       导游介绍,三亚有国际旅游小姐选拔赛的比赛场馆,很有名气,大家晚上可以自行参观,我也很期待去看看,可是因为一些原因,我还是没能去看成,只能乖乖待在房间,洗了澡,洗了衣服,就乖乖看着电视。幸好有柳州的女孩同室,还有广州的小姑娘过来和她吃方便面,我们在一起聊天。
      
       柳州的女孩20多岁,很开朗,我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给我讲讲你的恋爱故事吧,我正好喜欢写东西,喜欢听故事积累一些素材。因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素不相识,散团以后就各奔东西了,所以她也没什么顾及,就开始给我讲述她的恋爱故事,包括她的失恋。
      
       房间有点潮湿,我们也已经习惯了,冷气开的很低,时间已经接近12点了,我们聊完了就要休息了,我站在窗前望向窗外,窗帘外面的夜空黑黑的,远处灯光很亮,但是感觉不到大都市的流光溢彩,三亚也只是一个旅游的城市罢了,每天来来去去的大都是观光客,回想起在海角天涯,人们大都喜欢拍照留念,而真正触动心灵的人又有多少呢?!
      
       当我坐在沙滩大石头上的时候,看那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就羡慕起可以自由飞翔的小鸟,可以到它想去的任何地方。回头再端详那些大石头,也许是经多了海水的打磨,已经光秃秃的没有了一点楞角,它们也许看多了昼夜的斗转星移,见多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尝多了世上的苦辣酸甜吧。
      
       吃饭的时候跟团友交流,大家到了海角天涯有什么感触啊?大多数的人都说,景色很美,海水很蓝,树木很多,等等等等。而与柳州女孩的交流,她说在海角天涯大哭,挥洒的泪水也许会带走她很多的悲伤。
      
       也许到海角天涯就应该是一个人独享那种孤独与沧桑,或者与心爱的人一起,到海角天涯许愿:海角天涯,海枯石烂心不变!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没有遇到拍婚纱照的,可即使到了海角天涯结婚,就真的能有长久的婚姻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