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怀旧心情  

2011-04-16 21:26:5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从何时起,习惯了怀旧。也许是在博客里开始写一些文字的时候,就开始怀旧了吧。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旧时光。想起这些的时候,往往会让自己很伤感,可能与时下的心情有关吧。

       常常喜欢在月圆之夜,独自一个人去看月亮,看月亮上面那些阴影,看月亮从东边的天空一点点移向中空,然后向西移动。月明星稀的夜晚,常常会让我回想一些往事,会记起某个人,猛然就会有联络他的冲动,但是却不能任性而为。能随意联系的人,却没有心情与之联络,个中微妙,只有自己明了,却又不能与人言说。

       快乐好像越来越少,无奈好像越来越多,实际上都是心境的变化导致的。快乐就在自己身边,你追随它,它就会陪在你身边;反之,它就会和你擦肩而过,难寻影踪。

       越是怀旧,越是懂得珍惜,懂得一些东西失去以后就不会拥有,所以更加珍惜友谊、珍惜感情,懂得感恩,懂得呵护,也懂得什么该坚持,什么该放下。

       理性的时候会怀念感性的自己,可以很任性地做事,对错与否不是关键,做了就不会后悔,总比只是心动却没有行动要有意义。经历的多了,思考也多了,就学会了从容、淡定,更加懂得如何面对一些人和事,懂得适时的进退。

       从小到大的记忆中,忘记了很多事很多人,但是有些人和事,却是任时间也无法掩埋的,从来不曾相忘,只是不想重新提起罢了。经历的那些美好的、悲伤的往事,或者糗事,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了历史。

       刚刚在网上看到了哈尔滨的一个老大哥,想起几年前群友一起聚会的往事,有点感慨,跟他说不知道何时还能一起喝酒谈天,他说一定有机会的。他是一个很性情的大哥,做人很大气,却也因此生了很多的闲气,因为他以前认为是朋友的人,并不是那么有素质。

       常常会想起去年离世的2个女同学,那么年轻就先后离去了,40多岁的人,生命竟然这么脆弱。谁知道谁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去呢,所以活着就一定要活得有质量,能做到的心愿就一定要实现,不空留遗憾。

       所以,当外地的同学说聚一下吧,我就前去跟他们喝酒小聚,一个下午时间,往返几百里,只是见个面,吃个饭,聊一聊,仅此而已。权当为了多些快乐的记忆吧!或是仅仅为了给多年以后几个同学在一起怀旧的时候多一些谈资。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