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思想境界  

2011-08-31 14:21:2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了一个人,就勇敢去爱了,注意保持一定距离就行了。为情苦自己让自己拒绝一切、拒绝自己深深渴望的爱情,不如用宽容的、博大的心去迎接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他们都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老婆或丈夫,但他们又是那么深刻地爱着彼此。

       现代的感情不再分得很清楚,界线不是很分明,第四者的感情里面有亲情友情但更多的是爱情。那些曾经令多少人痛苦不堪的婚之外的爱情,在他们那里演绎着的却是超越凡尘的洒脱和快乐。­

做情人,就做第四者。”

 

上述文字是刚刚在一个博友的博客里看到的一篇关于情人的阐述中摘录过来的。

曾经何时,人们对待感情已经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能够更贴近现实地对待婚外的感情。

女博友Y妹妹,一个离异的40岁女人,带着一个女儿生活,生活中的困苦,她体味的很深刻。有缘相识了远在几千里之外南方的那个他,虽然她不承认他是她的情人,也许只因为他们之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交流,纯粹的精神慰藉,但是实际上,在她的心里,已经把他摆在了比另一半更高的位置,也慢慢地开始依赖他。

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心境,Y对他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慢慢地心里开始有了不满,开始了抱怨,隔阂由此产生。交往中的不和谐音符,会慢慢地让彼此的心情都有所改变的。

Y跟我说,她只想要原来的感觉,可是现在找不回初始的心情了。我笑她,即使是恋人之间,过了甜蜜期,激情退却,也慢慢从爱情变成了亲情,何况你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接触呢!她开始困惑,也一定有所思考,只是不知道她思考之后,会做出怎样的认知。

Y是一个学校的老师,相对简单的环境,让她接触的社会面比较窄,她知性而又敏感,思虑很多,人却又很单纯。从她的表述和字里行间,可以看得出她的甜蜜和烦恼,别人帮不上她,也许这样的一份情感,会让她在这个年纪,有一个比较丰富的人生经历吧。美好也罢,伤痛也罢,也许这是她的命吧!

一个单身的中年女人,确实不容易,更加需要温暖,尤其是来自心爱男人的关怀和抚慰。她也知道男人是有家庭的,对家庭也很有责任感,但还是没想开,也许只缘身在此山中吧。她知道男人不属于自己,也许心中还是有些期盼,才会有不满和怨愤。

俗话说旁观者清,我给过她一些我对这件事情的认识和看法,以及一些建议,希望她能够理性地对待这份感情,它在就愉悦地尽情享受它,它不在了,就淡然地接受它,这样的话,烦恼就都不在了。

 

X妹妹28岁,是黑龙江一个城市的,跟丈夫感情不和,她本身细腻而又敏感,内心极其渴望一份温暖的情意。恰好,她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个不可或缺的男人,大她14岁的一个私企老板。

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城市,男人42岁,有家庭,也很重视家庭,没有孩子,­事业也有成就。这样的男人对年轻的女人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但对于这样的一个男人来讲,稳定的家庭和上升的事业才是他最在意的。X在偶然的机会和他相识,两个人经常一起健身,几乎每天都可以见到。X说,他也很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给她买首饰,做投资。

每次在网上遇到X的时候,我都会问问她,最近好不好,她都是很开心。前几天在她的微博上,我看到她写了自己的心情,明显的是遇到了问题,再次网上遇到她的时候,她跟我聊了近期的事情。

原来Y跟男友提出分手,原因是觉得他太不在乎X的感受了。每次遇到时间上的冲突,他都是把家庭和老婆摆在前边,让X觉得他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由此,在一起醉酒后,X跟他说了要分手。之后在他每天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都拒绝接听。但是她的心是痛的,对他的感情是割舍不断的。这样做,既折磨了对方更折磨着自己。

聊了一会儿,我发现她是聪明的,有着比28岁年纪成熟的心态,她知道这个男人不属于他,而且永远不会属于他。她的心里也在自责,婚外的情感既对不起老公也对不起男人的老婆,但是这份情感,却让她很享受,欲罢不能。

她也不确定这份感情能走到哪一天,但是她说会珍惜每一天。这次跟男友冷战,也只是想触动一下他,让他以后更多地考虑到她的感受。看到她心情好转,我也为她高兴。X虽然比Y小了10多岁,但是她成熟的心态,让我更加的放心,反倒是更担心Y了。

X的故事和很多遭遇相同的女人一样,都是因为要求过多,渐渐产生不满和抱怨导致的。对家庭的背叛,从道德层面来说,本身就是不道德的,受到舆论谴责的。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对这样的事情已经能够抱着宽容的态度了。

如果X和Y看了文章开头的一段话之后,也许会更理性、也能更从容地面对她们的情感生活了吧。

 

缘分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来临,如果你必然选择,那就做第四者--爱自己的家庭,也爱对方。第四者近似于知己和情人的混合体,只谈情不说爱。他们需要完满、均衡的状态,以不破坏各自家庭为前提,演绎两个人的完美情感。

现在第四者流行的是:只建立不破坏。如果一定要有这样的情感发生,那跟那些最终破坏了各自家庭,自己也没有好结果的人们相比,这样的做法也许更加合理。

博文看得多了,好多的女性博友都有一些内心的倾诉,这可能跟女人喜欢述说有关吧,看多了,无非是对情感的需求,对温暖的渴望。付出的多了,回报的少了,或者无望的付出,会让女人们心生痛楚,乐观的就会给自己一些良好的心理暗示,鼓励自己尽快走出来,悲观的也许就会沉溺其中难以自拔。

没人可以救得了因放不下而伤怀的女人,能拯救她们的只有她们自己。因为这需要她们对这样情感有高度的认知,只有做到有意识地改变自己,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如果真如第四者中的女人们那般睿智和洒脱,也许心中的痛将不会再有了。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I姐姐,她为人乐天达观,对他的“小哥”深怀感情,却只能默默地掩埋在心底。我不知道她是否单恋,当每次看见她写到自己的思念和渴望的时候,我都会莫名地心疼她。

女人不要折磨自己。快乐不是因为得到太多,而是因为计较太少。如果对感情都没有过多的要求,都达到一定的思想和精神境界,那我相信姐妹们都会很快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