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又一次的相聚  

2011-08-09 16:02:4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有4年了,师范同班的同学,借孩子升学之机到一起欢聚。每年几个同学的孩子升学,应大家之愿一起安排。第一年是在通榆,学习委员老边的女儿升学,她女儿是最早的一个,因为她毕业时就已经有孕在身了。

       大家一算,等明年我儿子上大学的时候,她女儿已经就业了,差别太大了,比几个迟几年孩子升学的同学,更早了许多,人生经历,早晚都是要走一遭的,或早或晚,早有早的好,晚有晚的好,全在个人的心情了。

       台风“梅花”确实霸道之极,登陆以后在内陆地区还横行霸道,今天早上4点多,我家这里就开始下雨,到7点半才开始减下速度,以致于小高同学开始担心,打电话问我,还能去吗?这么大雨。我说,应该没有问题。

       挂了电话我给通榆的老沈打电话问了一下他那里天气,他说雨几乎只是星星点点的了,问题不大。我抱怨了一句,你们怎么选了这么个天儿啊!之后又打电话问了一下途经的一个乡镇天气,说雨势已经不大了,这样我的心里就有底了。

       不到8点,我们三个同学坐我朋友的车就出发了。路上车辆不多,但是因为一直下雨,雨刷器一直在扫动着,最让我害怕的是超越大卡车的时候,因为雨大卡车带着巨大的水雾,遮挡了我们车的视线,从我副驾驶的位置看,相当的危险,但是司机朋友开车很稳健,让我的心里安稳了一些。

       安全到家的时候,我说了这事儿,司机朋友笑我,说如果你开车遇到大车你就一直跟着?我说,如果是我,这么大的雨天,我是不敢自己开车的,但因为今天情况特殊,所以必须得去,我就找人开车。

       从通榆返回之前,送走了白城、长岭和洮南的同学之后,我们几个才上了车,我跟东道主老沈笑谈,我像东道主似的,个性的原因吧,喜欢张罗事儿。老沈说,你看看,你还说我日子选的不好呢,现在阳光普照了。我说,只要不下刀子,我们都得来。

       四年的同窗,感情还是有的,但社会上多年,各人的脾气秉性已经大变了,但是同学之间的情谊还在。也都互相关切着,时常互相打个电话闲聊一番,也有个别同学找机会小聚一下。现在社会上的人都有个共识,同学之间办事是最仗义的了,甚至可以抛开一些利益关系,为对方着想,这最难得了。

       看着同学们或大家一起张罗喝酒,或三两私聊,都是一脸喜气,我在酒桌旁边抓拍着一个个瞬间。人生几十年,转瞬即逝,青春已经不在了,步入中年的我们更加珍惜那些曾经在我们青春年少时的过往。

       酒桌上老苑开始没有喝酒,是老婆小郑看着,说老苑之前检查出心脏变大,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我问老苑有什么症状,他说喘气的时候,喉咙里有呼噜呼噜的声音,胸闷,不知道是否严重,但是希望他注意身体,保重自己,我不希望下一次聚会的时候听到谁的不好的消息,或者见不到谁。这也是全体同学的心愿。

       到后来老苑也端起酒杯,看样子问题不大。老宋的孩子明年高考,这次他很兴奋,本土作战,到两桌女同学这里敬酒,喝得满脸通红。小班长老刘也到两桌女同学这里敬酒,老李也兴奋,跟女同学喝得开心。

       老赵还是很性情,在给女同学敬酒大家几乎都没喝的情况下,竟然拂袖而去,让大家见识了他的脾气,一定是极爱面子,但是大家宁愿相信他是喝多了才这样的。北平看到老赵那样,觉得心里不是滋味,追到外面试图拉他回来,但是老赵还是没有回来,最后大家分手的时候,他的脸上还是有点不自然,其实完全可以不必这样的。

       喝酒不喝酒,完全跟给不给面子无关的。而且酒只是媒介,助兴的一种东西,喝多喝少,喝与不喝都不代表什么的,能喝则多喝点,不能喝就少喝或者干脆不喝,如我一样。幸好同学们都很厚道,没谁逼着我喝酒,我也借着给大家拍照,躲开了喝酒。

       今年4个同学孩子升学,同学们从4个地方聚集到通榆,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长岭的同学到的最晚,大约12点了才到,我们11点半就坐到餐桌上,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在等的过程中开始吃饭,只有几个女生喝酒了,男生一桌,顾自喝着自己的,我因为胆囊不舒服,所以一口没喝,胡乱塞了一些东西,长岭的同学就到了,我撤到一边,开始给同学们拍照。

       抓拍了很多照片,到最后分手的时候大家在酒店的门前拍了集体照,留作纪念,这也是几年来的惯例了,多年以后回头看看,那年那月那日,我们曾经因为怎样的一件事,齐聚在通榆,也蛮不错的。

       几个小时,几百里往返,见了几个不能常见的人,吃了一顿没吃饱的饭,拍了几十张照片,然后就散了,回来了,就这样!明年依然还有这样的聚会,能否有更多的节目,我也不知道,走着看吧!

       时间不会很远,一年以后,眨眼就到。

  

又一次的相聚 - zhanfang1010 - zhanfang1010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