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惯性思维造成的困扰  

2012-12-01 20:39:0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休息,在家里宅了一天,晚饭后跟朋友约着去打球。打了半个小时,朋友有事现行离开,把他单位的门钥匙留下给我。他们的办公室占了一层楼,有自己独立的大门,里边十几个办公室。

       我打完球下楼回到他办公室,大门很容易就开了,他的办公室钥匙就在门锁上插着呢,很容易我也就进到他的办公室了。把水壶和球拍放下,我拿着自己的衣服和包离开。

       办公室的门锁上了,钥匙却怎么都拔不下来,给他打电话,电话无法接通。又尝试开锁上锁,怎么都拔不出来,让我很犯愁,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这时正好听到楼上下来人了,是刚才一起打球的朋友,我就叫他进来帮我看看。

       他弄了几下,像我一样钥匙横着拔还是拔不下来。后来他开了门,弄了几下钥匙,把钥匙竖着放拔了一下,竟然一下子就拔下来了。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了,只是把钥匙按照竖着的方向拔下来即可。

       一直以来,不管家里的还是单位的门钥匙,还有父母家的门钥匙,都是横向开锁,横向拔下来的。一直习惯了这样拔钥匙,所以今天也这样拔钥匙,还以为那门锁出了毛病,原来毛病在于自己,太相信自己的经验和习惯了。

       我不敢想,如果刚才没有求助到人,或许这个钥匙只能那么插在门锁上了,我锁了大门就离开,然后再跟朋友联系,说明情况。这事也让我有些感慨,很多时候人们都习惯了按照惯性思维去思考问题,而很难去打破惯式,如果打破惯式,问题可能就迎刃而解了。

       在以后做事的过程中,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我想,或许能够学会逆向思维,寻求更多的办法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