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单身贵族  

2012-12-19 15:42:2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在老妈家里吃完饭后,就到楼下的商业街购物。在雅风裤业买了一条裤子,因为裤腿长,需要截下去一段,再加上一个松紧带,这样穿在短靴的靴筒里,就舒服了。

       因为需要等待一会,就跟几个服务员闲聊起来。里边几个服务员基本都熟悉,因为经常在这里买裤子,最熟悉的一个,问及她,她说今年已经在这个店做了9年了,现在是店长。认识她很多年了,只是不知道名字,她也认识我。

       聊了一会儿,我问她多大了,她说38了,我接着问,你孩子多大了。她说没有孩子,我以为她是没有孩子或者没想要孩子呢,这时候旁边的服务员说,她是单身贵族。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那女孩又说了一遍,我才恍然大悟。

       真是有点冒失,但那店长却很坦然,没觉得怎样。我马上说,这也不算什么,我一个大姐的二女儿今年40了,也没结婚呢。店长马上对身边的女孩说,你看,是不是还有比我大的没结婚的。

       大姐的二姑娘,现在虚岁40了,一直也没有合适的对象,人很好,吃苦耐劳,在长春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几年,现在已经是经理助理了。只是这婚姻问题,一直没能解决。越来越高不成低不就,我也都理解,只是帮不上什么忙。亲属给侄女介绍了对象,为了方便,只是交换了他们的QQ,后来问及侄女,她说聊不来,已经不联系了。

       今天的店长38岁了未婚,原因可能很复杂,但也可能很简单。简单地说或者官方地讲法,就是木有遇到合适的,或者就是木有遇到有感觉的,仅此而已。

       从适婚的年龄就开始挑,挑来挑去的,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遇到合适的。据说侄女年轻的时候有个对象,快要结婚的时候,赶上了中秋节,家里另外2个女儿女婿都回家了,带着礼品,唯有这个二姑爷没回去。他没去的原因是在家里装修房子呢,因为马上就要办婚事了。据说是这位大姐挑理了,二姑娘生气了,跟对象吵闹之后婚事黄了。

       这样的事情作为朋友没办法追根问底,只是后来一直关注这个姑娘的婚事,直到现在,也没有走入婚姻殿堂。不知道她之后再选择恋人的时候,会不会拿那个对象做比较呢。据说那个男孩现在生活的不错,工作也不错,她是否后悔了呢。他们之间是不是因为准岳母挑理见怪就散了的,无从考证。

       辽宁有个好朋友辛,比我大2岁,今天接到他的电话说,已经于一个月前结婚了。之前的几个月知道了他新处的女友,也听说了要结婚,只是不知道何时结婚。所以今天听到他们结婚的消息,我并不觉得诧异,只是祝福他们。

       我问他,结婚之后感觉有何不同?辛说,结婚了就多了份责任感。我说不只是责任感,还需要去适应这个人,去包容,去关心爱护她。我相信依他的个性,会很细心地照顾爱人的,只要他愿意。多年的单身生活,让人养成了主观、自我的个性,甚至骨子里都会变得孤僻。

       身边多了个人,要相互适应,不同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待人接物习惯,等等等等,都需要互相适应,互相磨合。年纪都不小了,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总是会有差别的,这时候如果太过于自我,主观,不包容,不理解,不体谅,关系就很难处理。

       现在城市里40岁不结婚的男女大有人在,所谓的剩男剩女,圣斗士、齐天大圣等等等等等。单身未必称得上是贵族,如果没有经济基础,不能自立,生活也够惨淡的了。身边好多30多岁没结婚的,挑来挑去的,她挑人家,人家也挑她,到最后都剩下了。

       一直很惦记辛,知道他现在还好,身边多了个照顾他的人,就少了担心。他什么都懂,知识面广博,只是个性里有些特质,影响了一生的命运。朋友的女儿,个性里或许也有些东西,影响了她的命运。这个裤业的店长,O型血,很随和的个性,但除却表面,她骨子里是不是也有什么特质,影响了她的一生呢?我不知道。

  我不认为大龄未婚有何不好。看看那些身处围城的人们,有多少是幸福美满的?里一半外一半的有多少?  结婚了不幸福的有多少?未婚的却快乐着得有多少?这些都没有标准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