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话说“末日”  

2012-12-21 19:53:2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预言说所的世界末日说,早已甚嚣尘上,越是临近这个时间,越是有人恐慌。前些天去日杂点买东西,遇到几个中年妇女,正在议论说蜡烛已经脱销了。我问及原因,说是快到末日了,传说会连着3个黑天,所以要存积一些蜡烛才行。

       先不说这个传闻是有根有据,只是普通百姓存积蜡烛,据说已经卖到每根4块钱了,这个末日传闻真的把蜡烛厂给成全了,找准时间,绝对一夜爆发啊!

       我想起去年盐荒的时候,我也曾经买了10小袋食盐,因为这个东西不怕坏,10袋也不算多。后来盐荒过了,我也才发现,自己买的10小袋食盐,竟然都是小粒盐,炒菜的时候,绝对用不了。后来都给妈妈拿去,她都腌咸菜用了。所以这次我绝对不跟风买蜡烛,因为没有必要。

       听几个妇女议论说,有的大官儿和大款什么的,更是怕死,家里出了粮食还买了若干矿泉水,更别提急救包了,就连氧气包都储备了。听到此言,我都笑不出来了。试想如果真的末日来临,天塌地陷、飓风海啸、没有氧气,或者极寒极热,你存积什么都没有能够用了。人能斗过自然灾害吗?

       先不说飓风海啸、天塌地陷,就说极寒天气,瞬间就把人冻死了,若干亿年后,都成了未来人发掘的化石了。或许他们在猜测,当年这些人遇到了什么灾难呢?化石保留的这么完整,连表情都还在。若是遇到极热的天气,一切生物可能瞬间被融化掉,甚至可能连骨头都留不下。

       如果没有氧气和水,储备的那么点氧气和矿泉水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所以费尽心思储备的东西,一点作用都没有,或者真的没啥作用。

       前天跟同事闲聊,他说手机交了200块钱的话费,我说我话费不多了,30多,也不急着交。他说,交上吧,如果真的三天黑夜,如果真的出点啥事,你手机有电没费多闹心啊!他这话把我说乐了。我说,到时候移动公司的网络崩溃,你有话费、手机有电都没有用。给他弄得憋了半晌无奈地摇头。

       早上很早就醒了,看着窗外路灯的光亮,不知道这个早晨是否如平常一样。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6点半了,洗漱完毕,外面越来越亮。街上的公交车照常运营,孩子们正在赶校车上学,路上行人有条不紊地行进着。

       一天过去了,啥事都没有。今天正好赶在周末,很多朋友借着末日之说一起聚餐、搞活动,无非是找个由头一起乐呵一下罢了。那些选择和家人一起共度末日的人,不过是过了又一个平常的周末罢了。

       这个“末日”,跟平常的周末无异。想想那些囤积粮食和水以及其它用品的人们,得多久才能把这些东西消化掉啊!我有点杞人忧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