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冬去春就来  

2012-12-25 14:01:5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天气越发的冷了,好多人受不了这个冷,有条件的就跑去南方度假,有的去了广州,有的去了深圳,有的去了海南。真的值得羡慕,只是我没那个条件,也没有那个时间,更没有那个机会,所以只能老实地呆在东北。

       从小生长在东北,早已经适应了冬季的天寒地冻。小时候冬季的冷,感觉比现在要更厉害,那时候经济条件都不好,冬季的大棉袄二棉裤的捂着,帽子围巾裹着,还在冰天雪地里疯跑着,玩闹着,快乐并不因为寒冷而减少。

       这些年条件好了,冬季穿的反倒越来越薄了,其一是因为现在的高科技制成的衣裤比较保暖,其二是不想穿得过于臃肿,影响了形象。因为留着烫过的短发,从来不带帽子,那样会弄乱了头发,所以宁可光着脑袋在外面走。幸好出门就坐车,上班路程也不远,所以即使冷,也没觉得怎么难过。

       这几天虽然气温很低,甚至最低达到了零下30度,快达到历史最低的水平了。但是阳光却是极好的,在温暖的室内看着外面晃眼的阳光,根本很难想到室外的气温会那么低。

       这样的低温,即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外面站久了,也会冷透了的。但是看着明媚的阳光,心里还是很敞亮的。已经到了一年中差不多最冷的时候了,冬至过了,白天也渐渐变长,等过了三九,白天就更长了,阳光也会更多更好,春天就快到了。

       一年中,到这个时候,我不觉得寒冷怎么难捱,只盼着春天快点到来,这样想着,好像希望也就越来越多。这就像盼着天明的人,已经到了黎明前最暗的时候,过了这个时候,太阳就会喷薄而出。

       冬去春就来,春天的脚步已经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