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游览东博会  

2012-09-15 12:25:5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8年来有多少合作意向,促成了多少企业结盟,我不清楚。因为工作部门的关系,从2006年开始,每年东博会我都有机会过来,因为跟我分管工作没有直接关系,所以我很轻松,每次来都是走走看看玩玩。

       以前每年开幕式都在室外举行,今年也许是顾虑到天气原因,开幕式放在1馆举行,而能够进入这个馆的人少之又少,据说中央来了领导人参加,没想到我们所在的7馆,也受到了领导的巡视。我亲眼看到了某总理和省委主要领导,算是很荣幸了。

       9月6日东博会开幕,各级领导一通巡视,之后我们就四散参观。鉴于暂时不走,我也没急着逛,在7馆先走了走,这里边除了吉林省内各地市的参展商之外,还有泰国的展区。泰国的展区里边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除了具有热带水果风味的小食品以外,还有一些鲜艳亮丽的小饰品,棉布的外衣,边上都有镂空的绣花,极具泰国的民族特色。还有化妆品,香薰类的蜡烛、器具、精油等。

       去年看到那些花朵形状的蜡烛,感觉好玩买了几盒,带着淡淡的味道,只有偶尔停电的时候,点上一支,所以到现在还没用完。去年在外面的中小企业展馆还买了几样精油,到现在也没用完,感觉真是浪费了,今年索性控制自己的购买欲,不买那些用不到的东西了。

       在长春会展中心阔大的院落里,1-5号展厅连着,后面是6-7号展厅挨着,7号展厅后面(北侧)就是8号展厅。从7号展厅出去,到了8号展厅,迎面看到的就是长春一汽展览的新型汽车,我对这个不感兴趣,继续前行,后面就是韩国和俄罗斯的展位。

       去年看到了俄罗斯展位的咖啡,本想给朋友带一些回来,后来因为走得急,没买成。今年看到了,我急忙过去问价格,心里有个底,但是没买。原因是,每年参展商带的商品都零售,到最后要结束的时候,就开始打折了,有的折扣很大,所以我不急着买。

       韩国今年的展位没有什么新意,不如前几年的了,旁边的蒙古国展位人挤了很多,他们的毛毡类的衣物鞋袜很受欢迎,只是价格不低。一双羊毛毡的女鞋200多块,感觉不是很值。最后走的时候,我也没过去再看,估计价格不会低太多,也或许那东西确实是好的。

       6号展厅都是各个企业的展位,几乎没有什么商品,都是作为投资洽谈的,穿过6号厅出去往南走,我从5号厅往1号厅走。在5号厅,我看到了一个满是香皂化妆品的展位,一个年纪大约50岁左右的大姐,样子十分亲切,我走过去看,面前的摊位上摆放着一团团的黄乎乎的东西,看标价,110元、170元、90元不等。问了才知道,是深海的海绵,纯天然的,是用来洗脸的。

       那位大姐说,我给你试试看,这个可以深度清洁皮肤毛孔里的油污。恰好那几天我满脸疙瘩,而且知道自己是偏油性的皮肤,就驻足让她给我试用。她给我洗了手,抓住那个海绵的尾部,画着圈清洗手背上的皮肤。感觉还蛮舒爽的,看墙面上摆放的各式各样的香皂,工作人员拿出彩页,告诉我哪款是去油的,哪款是祛痘的,哪款是美白的,哪款是保湿的,然后告诉我哪款最适合我用。

       给我选的香皂80元,海绵110元,据说这块香皂可以用半年,其实这不是最关键的,我看中的是那块海绵,如果真的能够清洁好皮肤,用哪类的洗面奶都不是最关键的。心甘情愿付出190元钱,买了这两样小东西。然后从5厅往4厅走,4厅和3厅就是台湾馆了。

       台湾馆人很多,可能因为这里边参展的大多数是食品类的东西吧,游人们一边参观一边品尝,吃好了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我对吃的不感兴趣,走马观花,不一会儿就钻到了1厅,从1厅南门出去,楼外面是帐篷搭建的中小企业厅。

       大家笑谈,中小企业厅就像外面摆地摊的,其实意思真就那么样,只是比摆地摊的各次要稍高一些。看到了去年就有的泡脚的藏药,去年看了当时没买,等着要撤展的时候价格低了再买,可走的时候很急,根本没有时间回去再买了,所以留下了遗憾,今年索性先买了放着。

       给老妈买了几样泡脚的。有对心脏好的,有调节血压血糖血脂的,有改善风湿症状的,有活血化瘀的。提着大包的我,已经走得累了。幸好穿着矮跟的皮鞋,提着东西回到7号厅,朋友们问我买啥了,听我说买了一块洗脸的海绵就花了100多,几个年轻的男孩子都笑了。

       30多岁的销售经理说,姐,这女人对自己就是够狠的。我也笑,说,贵贱不是问题,关键要适合自己就好。这块海绵用着确实不错,算是买对了,这就值得。

       在长春呆了6天。开幕式第三天,对游人开放,会展中心的人就越来越多。我也随着出去闲逛,又逛到了外面的中小企业厅,看到了藏族展位的各类饰品。看中了一条七彩石的手链,卖200多,戴在手上看着蛮喜欢的,砍价却没砍到满意的价格,就放下了。等到走之前的上午,再去看这条手链,已经没有了,其它几条七彩石的,都没有自己看好的好看。

  当时没买主要是因为不能确定饰品的真伪,因为旁边有串珠的摊位,几块钱一粒各色的珠粒,看着就是玻璃的,所以买这样的饰品就是一个小物件,百元以下玩玩觉得还行,200多如果买个假货,觉得亏大了。  

游览东博会 - zhanfang1010 - 放放游览东博会 - zhanfang1010 - 放放看这大姐样子朴实

 

 

     

  没买成有点遗憾,心里暗笑自己,看到喜欢的就得趁早下手,免得被人抢去了。当时把手链戴在手上拍了张照片,算是留念吧。生活中也总是有遗憾,经历多了,遗憾就变成很平常的事情了,我也能够用平常心面对了。

       我又转回到8号展厅,找到俄罗斯展位,买了2袋咖啡带回来送朋友,跟老板一通讲价,最后成交价我们都很满意。至于是否占了便宜,其实都无所谓,双方都认可就行了。

       8号展厅还有眼纹消,每年都有的展品。常常可以看到有人一直眼睛下面贴着眼贴在走动,算是给他们宣传的了。因为知道之前的价格,展会也快要结束了,我们一起买了几个礼包,所以价格下降,赠品却没少,算是物有所值了。

       每年去参加展会,几乎都能看看二人转或者晚上出去玩玩,今年这都没有做到,倒是酒没少喝,又结识了新朋友。桌上我说不喝酒,满脸都是疙瘩呢。老大说,他脸上从来就没断了疙瘩,边说还边摸了摸下巴上的包包。我只能一边喝酒,一边耍赖,打着酒官司。

       虽然没玩上什么,但今年的东博会还是很顺利的,我权当出去散心几天,也扩展了视野,接触了更多的人,在跟周边人接触中,互相多了了解和认识,这对以后的工作生活还是有益的,这就算是此行的收获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