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穿戴打扮给谁看  

2012-10-26 10:28:1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个女同志扎堆儿就除了喜欢说孩子老公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品评各自的穿着打扮。女人之间谈论各自的打扮是很平常的事情,但职场中熟悉了的男女之间,有时候也喜欢互相点评一下。

       小李年届40,在单位一个办公室的还有一位男士,时间久了都熟悉的很。前几天小李说,自己穿了件很普通的羊绒大衣,那大衣属于宽松式的,绿色是她喜欢的,这件衣服款式她也觉得一般,不是十分喜欢,正好前几天降温,就穿在了身上,没想到刚坐在办公桌前,对面的男士推了一下眼镜,然后说:“你再别穿这件衣服了,像个农村妇女。”

       小李顿时无语,她说自己当时只是想笑,并不想辩驳什么。要是以她年轻时的个性,马上会顶回去:我也不是穿给你看的呢!可是这次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微微一笑,心里却想,这件衣服怕是以后真的不要再穿了。

       听了小李的讲述,我们几个女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笑过之后不禁会问,女人们穿戴打扮给谁看?

       小李接着说,一个办公室时间久了,也不经意地会点评一下男士的穿着。这不,昨天这个男士穿了套藏蓝色的西服,这跟他的气质和年纪也相符,只不过那裤腿很短,吊吊着,皮鞋都露出来,按照习惯的穿法,男士的西服裤脚应该长一点,堆在鞋面上才好看。

       小李说,跟男士说了,他却说,喜欢这样穿着,而且故意把裤子往上提了一下,裤脚更显得吊吊着了。小李忍俊不禁,心想,这要是自家男人,肯定要踢他一脚,这么穿难看死了。

       听完小李的话,大家又是一阵爆笑。

       丽华说,我老公根本不注意我的穿戴,他每天早出晚归的,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基本都穿着睡衣呢,早上我还没收拾完,他出门走了。他的衣服里里外外的都是我买的,小到短裤袜子我都清楚。可我的衣服有很多他都没看到我穿过,倒是单位的同事们经常可以看到。

       她的话说的很对,有一次我穿了套衣服在外面见到了老公,他问我,这件衣服啥时候买的,很好看呢。我就笑,说去年买的,没少穿了,大家基本上都看过,就是他没见我穿过。

       我刚说完,马上就有人认同。有的说,我老公很少注意我的穿戴,不管我穿的好看不好看,都不会发表意见,很漠然,我就是买了新衣服,都懒得让他看了。都不如单位同事,看到了还会赞扬一番,让我心里舒服一下下。

       古话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现代女性,(工作环境中工作装除外)穿戴打扮除了要愉悦自己,更多的还是要展示给他人,尤其是那些一起工作的人,欣赏自己的人,不管对方是同性还是异性。

       这也许是大多数女人的想法。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