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酒后偶感  

2013-01-10 20:48:4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们看到标题,就会想,这个家伙今晚又喝了。说不定喝多了,才有了神马感想要表述出来呢。错!今晚的酒局相当轻松,因为没有人逼着喝酒,这项政策,在东家召集大家吃饭的时候已经确立。所以说这顿饭让大家吃得都很轻松。

       在委局机关做主任的师姐,在这次调整中被调入国土局做副局长,今晚她做东,把之前因为工作关系联系起来的几个姐妹,召集到一起吃个联络酒。再以后喝酒,她的身份就不同了。她酒量一般,也不喜欢喝酒,所以给姐妹们定的调子就是能喝多少喝多少,随意喝。

       今晚到场的有委局机关的一个老大姐D,53岁了,几个月之前她的身份已经调整为正科级待遇,这也是在她退休前组织上给她的待遇,更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我们也祝福她。

       还有某局的王姐,我们关系很好,平时经常联系。王姐今年51岁,工作能力强,而且个性要强,她在4楼办公,我在3楼,没事就上她办公室闲侃一会儿。她很有才气,而且心灵手巧,近两年来自己写歌词,现在开始学习谱曲。姐夫是某部门领导,去年开办了武术协会,还有太极拳队,去年参加了几次省内外的大型活动,都获奖了。

       党工委的红梅,比我小一岁,工作也很能干,很早就提拔到领导岗位。现在孩子高二,很辛苦地陪着孩子。某局的李姐,个性随和,平时我们沟通很多。我很喜欢她的个性,非常的沉稳。另外的二位,是乡镇的女干部,一个王姐,认识多年,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大家赞赏。新认识的是徐姐,之前不认识不了解,经过这次面对面的接触,认识了熟悉了,以后会慢慢了解的。

       因为酒喝得不多,大家吃得就实在,互相聊聊心里话,说说这些年的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我一直以为师姐这些年生活工作顺利,但是听她讲起这些年经历的事情,我还是很吃惊的。

       她结婚后公婆都生病需要照顾,孩子还小,她付出了很多,后来公婆去世,孩子大了,在她的培养下,考入北京理工大学,非常优秀。她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她多年的付出,她的人格魅力,是让所有认识她的人都非常认可的。 师姐总是一副笑脸对人,非常有素质有修养,做事认真严谨,做人积极乐观。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饭店配置不错,每个包间都有音响,可以播放音乐。王姐原创的歌曲,这里都有留存。席间,王姐让服务员播放了她的一首曲子《爱的道路共白头》,大家听得如痴如醉,更加赞赏王姐的才华。平时王姐的歌曲我都听过,也会给她一些评论。

       说到年轻时的经历,王姐说孩子小时候太淘气,没人管,很小就送进幼儿园,那时候工作紧张,加上个性要强,吃了不少苦。所以写歌词的时候很有感触,因为这些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阅历,给了她无限的创作源泉。相对于王姐来说,我写的小说更多的是虚构的,或者说是构想的,少了很多的生活感受。

       几个姐妹中,我感觉自己是吃苦最少的一个,也因为吃得苦少,所以少了很多的对生活的感悟。看师姐讲到公婆生病,他们一家三口跟二位老人住一个火炕照顾他们的时候,我真的难以想象是怎样的情景,我知道,如果是我,我做不到那样。

       由此,我也更加钦佩师姐。我知道,她感受到今天的甜美,是因为当时吃得苦太多,所以才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也更能感受到今天所拥有的有多么的甘甜和美好。我则没有这么深刻的感触和比较,所以才显得麻木,甜也感受不到甜,苦却更觉得苦。

       几个姐妹中,最小的红梅今年也42岁了,我们都不年轻了,除了红梅,我们几个的孩子有上大学的,有工作的了,有已经结婚的,相对来说负担要轻一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的身心健康,应该是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最重要的课题。

       一顿平常的晚宴,给了我很多的感触。反思自己的生活,或许应该多些感念。不管过去的日子阳光雨雾哪个更多,只要心里有阳光,日子就都会明媚起来。真心祝愿姐妹们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一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欢笑和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