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静夜随笔  

2013-01-24 21:00:1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周,一直都没休息好,经常做梦,经常是从糟糕的梦境中醒来,睁眼一看,太阳还没出来,时间也不到7点。而我之前用手机设置了闹铃,7点准时闹铃响起,我关了闹铃,还要赖在床上贪睡一会儿才起来。有时候单位不忙,不到8点我都不起床,起来匆匆收拾,到单位也就8点半刚过,没耽误上班。

       随着年纪增长,性格变了很多。不太爱在外面疯玩了,不再熬夜了,变得宅了很多,变得思虑多了起来。或许晚上做梦就是因为白天想事太多的缘故吧,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马上要过年了,有些事要打点一下,基本也都安排妥当,只差落实了。事情也基本都安排得很满意,也不枉我睡不着做恶梦了。

       有时候觉得累,但生活就是如此,跟很多人比起来,我算是活得轻松的了。没有太多的期待,就不会有太多的压力,和达不成愿望而失望。以前做了梦,我可能会百度一下,看看周公解梦里如何说,但现在很少会那么八卦了,自己都可以给自己做心理分析了。何必让网页上的东东去影响自己的心绪呢。

       如愿完成了原创小说《痕迹》,并没有什么成就感或者喜悦的心情,因为写的时候也只是玩儿的心态,为了打发时间,写那个故事也是我游戏的一个方式。写小说的过程中,完全投入到小说的故事情境中,把自己代入进去,亲自去感受主人公的思想感情,写写停停,洋洋洒洒,倒也玩的蛮高兴的。

       这部小说,何尝不是一个梦呢!写完了觉得心里有点空,好像跟一个好朋友到了最终分手的时候,不得不分开,想他的时候,只能看看照片,回味一下跟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却不能再参与到他的生活中一样。所以我想在以后有时间又有心情的时候,写一个不一样的结尾,让自己重新走进故事,也让关注这部小说的朋友看到一个不同的结果,或者这个结果是悲情的,凄美的。

       生活不是完美的,自己可以努力让自己过上如意的生活,但未必就一定做得到。理想化的生活会真实存在的,一定少之又少,但我们要相信它。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让一切都越来越好吧。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