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祭拜  

2013-01-29 10:28: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每年春节之前都要祭拜离世的长辈和亲人。结婚以后,去祭拜爷爷奶奶的次数就不算多,平时几乎都是老公和弟弟陪着爸爸和叔叔一起去上坟,今年我决定亲自去祭拜爷爷奶奶,也算是代替远在外地回不来的三个姑姑和妹妹去尽一份心。

       昨天就约好了,今天早上8点多,老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去不去。父母的本意是天气冷,不想让我跟着受冻。北方一般上坟都是以男人为主,女人很少去的。今年我坚持要去,接到电话,我就穿着很少穿的大羽绒服下楼了。在楼下的商店买了烧纸,爸爸和弟弟就开车过来了。

       从老叔家走,把老叔接上,我们就去往郊外的坟地。天气格外地好,太阳升起来了,天空有点泛着白,不是很蓝。车到了坟地,因为雪大,不能开到爷爷奶奶的墓前,我们只能下车带着烧纸走过去。叔叔和爸爸拿着烧纸,我拿着准备好的“金砖”和“金元宝”,这个比较轻便,弟弟拿着铁锹和笤帚跟在后面。

       一眼望去,整个原野就是一个银白的世界。从雪地穿过去,我穿着高筒靴,目测一下雪的厚度至少有一尺高,深一些的积雪可能更厚。爷爷奶奶的墓地周边都是厚厚的积雪,弟弟拿着铁锹清理积雪,爸爸拿了8张烧纸叠好压在坟墓上,说这是代表着爷爷奶奶的5个孩子,加上我和弟弟妹妹8家。我知道,即使每年我没能来,爸爸也是这么做的。

       我一边烧纸一边念叨着:爷爷奶奶给你们送钱过年啦,别不舍得花呀,喜欢什么买什么。爸爸和叔叔也念叨着,买液晶电视,买好车。风不大,烧纸燃烧的,火很旺。爸爸和叔叔给爷爷奶奶磕头,说给爸爸妈妈拜年了。我也给爷爷奶奶磕头,说给爷爷奶奶拜年了,也带没能回来的三个姑姑和妹妹看望他们了。

       远在外地的三个姑姑,也都是极其想念爷爷奶奶和家乡的亲人的。大姑年纪大了,有些自顾不暇了。二姑和老姑在北京,经常会给我们打电话,也很关心爸爸妈妈和叔叔婶婶的身体健康。前几天二姑和二姑夫还给爸爸和叔叔寄回来六安瓜片,这种清淡的茶是爸爸和叔叔都极爱喝的。

       昨天在博客里转发了二姑的文章,姑姑是一个感情真挚细腻的知性女人,跟我有很多精神上的交流。老姑文化不高,但是对我们小辈非常关心,从小到大,为我们做了很多,貌似都是小事,实则体现出老姑对我们的关爱之情,每每想起的时候,都会让我很感动。大姑远在大南方,我也只见过她几面,但是骨肉亲情,总是割舍不断的,每次过年打电话给她拜年的时候,听到她还健朗的声音,我真的为她高兴。

       叔叔一直说爷爷奶奶没过几天好日子,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他们都已经不在了。总觉得这是让人遗憾的事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想,在爷爷奶奶健在的时候,我们真的孝敬他们,尽量让他们过得好一些,快乐一些,这足可以弥补那些无法实现的遗憾了。

       爷爷奶奶,我们都好,也祝愿在天堂的你们还能好好相伴,幸福快乐!保佑着你们这些儿女和孙辈!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