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相忘于江湖  

2013-11-16 20:20:3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忘于江湖!是时候该忘怀了。彤在告诉自己。相识本是偶然,相忘或是必然。

       冷漠是任何情感历程中最致命的武器,谁都逃不过。彤要的是超凡脱俗的情谊,可威说给不了。彤却舍不得,想紧紧抓着不放,但终是抓不住的。

       林徽因和金岳霖的情谊总是打动着并感动着彤。但彤也知道,这样的情谊怎是自己这样凡夫俗子可以享用得到的,但期盼总是可以的吧?和威偶然相识,彤惊喜,这或许就是老天给她的赐予。

       男女之间是否有真正的友谊?彤一直相信有的,也坚信这一点。在遇到威之后,彤更是确信。但有一天,威在给彤的短信中说,自己给不了彤超凡脱俗的友谊,以后不再联系了。彤心底的美好世界瞬间崩塌。

       再之后,彤忍不住地怀念和威相识的两年岁月,那些电波中传递的温暖情谊和高度默契,让她常常在一个人的时候,变得郁郁寡欢。有一天彤拨打了威的电话,可电话中传出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说: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再拨打另外一个号码,却听到另外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说: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连着几个月,彤多次拨打两部电话,都是一样的回答。彤心底的希望一点点瓦解,变得很担心。担心威出了什么事,或者是生病了?坚持到最后,彤终于拨通了一部电话,那天威竟然接听了她的电话。电话接通的瞬间,彤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平日想的那么多要说的话,最后只说了一句:你还好吗?我很惦记你。

       威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说,还好,你呢?健谈的彤突然语塞,鼻子酸酸的,像被大人遗弃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大人一样。几秒钟之后,彤轻声说,我还好。就是很想你。威笑了笑,但彤却从笑声中找不回他原来的影子了。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比如一个人,一份情谊。

       威说,我还有事,我再给你打电话,好吗?他依然是征询的语气,依然是那么温和有礼,但彤知道,他以后未必会给自己打电话了,就像他就这么失踪了这么久,都没有联系自己一样。但又能如何呢?既然他没事,那就不用这么挂怀了。

       一晃1年多过去,威确实打过2次电话,彤对他的牵挂也渐渐少了。也许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交集之后就分头向两个方向前行,那就互相祝福吧。有一次威说,你有事可以给我发邮件。彤有时候会把自己的心事讲给威听,现在这些心事都会变成文字,然后发到威的邮箱,可威从来没有回复过。

       又一年过去,彤生病住院,她下意识地把这个消息发给了威的邮箱,可威并没有反应,甚至一个电话和一个短信都没有。彤有点失望,可也仅仅是失望。彤此刻已经不期求什么了,只有这样,彤才可以放下一些。

       再一年过去,彤已经开始慢慢放下了这段情谊。虽然偶尔一个人发呆的时候还会想起威,但威已经渐渐淡出她的生活了。可有一天威的电话突然造访,他说很想念彤,有时间一定过来看看她。彤知道,从威所在城市到自己所在的地方有1000多公里,来一次并不是很容易,但听到他这样说,彤还是很高兴。

       从电话里,彤知道威结婚了,找了个比他小10来岁的女孩结婚了。彤真心祝福他,让他好好待自己的女人。彤知道之前威的女友是一个小威19岁的女孩,那个女孩很优秀,有一次找不到威,给彤打电话询问。她说知道彤,彤不知道威怎么跟自己女友介绍自己的,竟然在找不到威的时候找到了自己。彤说自己更不知道威的去向,那个女孩跟彤说了好些威的故事,大多都是彤不了解的,是威的负面的一些东西,这些可能也是威很隐晦的东西。彤心里明白,自己“认识”的威,未必是最真实的他,就像威“认识”的彤一样,也是有片面性的一样,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友谊。
    
       不管怎么说,就算是朋友间最朴素的友谊一样,现在威结婚了,可以安定下来,彤也打心眼儿里为他高兴。

       一天,彤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一次火灾,这次灾难只是一个厂区受到巨大的影响,有人员和财产损失。对当地的人们生活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电视上已经大范围播报,彤相信威也是知道的,但是威却一个电话都没有打来。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问候呢?可是都没有。彤又一次失望了。

       灾难过后,彤有了更多的反省和思考。或许威做的是对的,就像当年他所说的,他给不了彤要的超凡脱俗的情谊,如果总是跟彤牵缠不断,彤就会总存有期待和希望。像现在这样慢慢断了联系,不再关心关注,渐渐地彤就会从失望和失落中走出来,慢慢淡忘,以至于最后一点点地忘怀。这样的结果,对于彤来说,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冷淡,淡忘,忘怀。时间会解决所有难解的问题,包括情感上的问题。在一个飘着雪花的夜晚,也是这个冬天第一场雪来临的时候,彤想,是时候了,那就相忘于江湖吧!渐行渐远,祝愿彼此,都要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