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静谧的清晨  

2013-11-28 06:50:3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睡了个好觉,当你什么都不想的时候,心情才能放松下来,真正的放松睡觉,真的是太舒服了。这是多日没有的好觉了,自从23日早上一个5.8级地震,每天晚上就穿着衣服睡觉,不敢穿睡衣了。试想,这样睡觉有多累,问题的关键是每天晚上都在担忧,是否有大震,这是最折磨人的。

       昨天忙乎了一天,连着3个晚上没睡好,终于是累了。晚上十点多收工回到办公室,洗了头,头发没干透,就已经11点半了,困了,倦了,躺床上就呼呼大睡。早上一觉醒来,5点36分,好像一夜都没有做梦,睡得很是安稳。

       再看床头地下,摆放着我的包包,里面有药物,手机,电筒,哨子等,旁边还有我的一件羽绒服,再前边是一桶水,这桶水是用来浇花的,普通的自来水,但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这水也是可以救命的。让我有点吃惊的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把裤子脱下来的,竟然光着腿儿睡觉呢。怪不得睡得这么舒服,为了睡得舒服些,这几天晚上我都穿着宽松的T恤衫,白天起来再穿高领的毛衣的。

       好,睡好了就好。去卫生间一趟,隔壁同事大哥的房门大开,办公室里的灯光明亮,他正呼呼大睡,估计是累极了才睡的,记得昨晚我要睡之前出去看到的是,他还在上网呢。他东侧房间是值班室,小司机在里边值班,门关着,估计年轻孩子睡着呢。这几天跑郊区冷库和屠宰点,这孩子累坏了。每天回来都是很累很累,真的让人心疼,比我儿子也大不了几岁嘛。但现在工作不能放,大家都得坚持着。

       走廊很长,灯光全部开着,就连卫生间都是灯光如昼,再看一楼大厅,更是亮堂堂的。这个大楼这几天晚上留宿的人不会太少,几个单位都有值班的,也有来睡觉的。毕竟是新建的大楼,抗震级别比一般家庭的老楼要安全得多。不管真实情况如何,至少这会给来留宿的人一些心理上的安慰。

       回来又躺了一会儿,竟然睡不着了。再爬起来,时间已经是6点10分了,开了窗帘,外面的曙光很是好看,拍了两张照片。外面大路上已经有车辆在通行,楼里下去一男一女,可能是夫妻吧,不知道是哪个单位的。估计这时候是要出去吃饭的,今天早晨我也要出去吃,心情好嘛!昨天早上在单位吃的方便面,没吃几口,很难吃。尤其是在灾区看到那么多的方便面,就更讨厌吃方便面了。

       一会儿出去喝点豆浆,吃两个包子,主要是出去透透气,一定是蛮好的。这个静谧的早上,让人心情愉悦,好像地震已经走远了。或许地震真的渐渐远离松原地区了,那样,真的是太好了。

       昨晚从郊区冷库回来,我回到爸妈家取了两件衣服。比前天晚上回去取东西,心情好了很多。前天爸妈离开家去北京二姑家了,我回家推开门一看,家里黑漆漆冷清清的,爸妈不在家,心情顿时难受至极,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在那一刻,才感觉到自己对爸妈的依赖竟然这么深,远远高于对丈夫、儿子的依赖。

       昨晚跟朋友说这个心情的时候,朋友说你都这个年纪了,还那么依赖父母呢?确实是,这种依赖包含很多情愫,最重要的是情感上的依赖。昨天爸妈已经到了二姑家里,我和弟弟都很放心很安心。不管地震会如何发展,我和弟弟会照顾好自己的。昨晚接近11点,弟弟打来电话问我忙完工作了吗?在哪里呢?得知我回到办公室,他也放心了。他在单位值班,也睡在办公室。我们办公楼相邻,都是政府的大楼,抗震级别都很高,相对于家里住安全一些。

       现在几乎每天都跟北京的姑姑报平安,知道她们不只是关心我们更担心我们姐弟俩。老叔每天打电话,要我去他家吃饭睡觉什么的,但这几天忙着工作没时间去看他们。等忙完了,抽空会去看看他们老两口的。

       昨天领导说政府又给我们部门下达任务了,今天要去灾区农村收小鸡。前几天收生猪、杀猪、卖猪肉,猪杀完了冷库保存好了。接下来又来工作了,鸡鸭收完,灾区农村还有牛羊呢。愁人,难道都得我们部门完成吗?没办法,特殊时期,必须坚决完成政府工作任务。

       听走廊有人过来,开门一看,是单位的年轻干部,头发很乱,手上拿着2个大碗面,说昨天接到通知,今天下去收小鸡的。问他在哪里睡觉的,说在家,累极了。现在大家都是这样的感受,单位男女干部几乎都上过前线,这样的时候也真是锻炼人,考验人。

       单位一个女同事,很怕去前线,私下说不想去,宁可不要补助费。补助费之说根本没有,工作就是工作,前期我不是也在前线工作了一周嘛。只是现在关于地震的传言很多,让人心生畏惧。她很怕地震时发生地裂、地陷什么的,把自己的小命搭到那里。可去了前线3天,这不也经受住了考验嘛。

       人的一生不知道会经历到什么样的事情,会有怎样的心路历程,但坚持下来就好。

       睡了个好觉,心情很好。现在6点47分,外面更亮了,拍了几张照片附后。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清晨6点10分,办公楼前,曙光初现。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11月2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距离10月31日地震一个周期关键的日子。为今天祈祷吧!6:48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办公室窗前所拍。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这是地震云吗?东西走向,准确说是偏一点东北西南方向。6:50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静谧的清晨 - zhanfang1010 - 放放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