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保持年轻态  

2013-12-16 21:10:4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联系球友打球。我的观念是该吃吃,该运动运动。这样的话营养摄取了,运动也消耗热量了,跟完全的节食减肥不同,饿个够呛,然后暴饮暴食,减肥自然失败。已经40多岁的年纪,内分泌什么的都有很大变化,体态自然不能与年轻时比,但控制是需要的,如果放纵自己胖起来,那以后再难保持一定的体重了。

       前几天去买衣服,店主跟我同岁,叫我老妹儿。这自然是店主嘴甜,但看她模样,确实没有我看着状态年轻。我烫发了,但是看着像直发,只是显得发量多些,那种烫法叫做锡纸。如果满头小卷发,自然显老。这是发型上要注意的。服饰上也有讲究,往年轻打扮自己,才会显得年轻,穿衣服要选择偏瘦一点的穿,这样才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控制饮食,保持体重。

       小妯娌跟我同龄,年轻时比我瘦,现在比我胖。她平时出摊很累,晚饭后就躺在床上不动,脂肪都积累到肚子上了。夏天我从北京回来的时候,见她穿着一件肥大的T恤,显老也显胖。我问为啥这样穿,她答,这样舒服。确实舒服,可以放纵了自己,不加控制的结果,是更胖了。

       记得年轻时小妯娌问过我,嫂子,怎么样才能保持体重,不胖呢?我说,穿瘦衣服。为了能穿瘦衣服,你自然控制饮食,因为胖一点儿,这衣服你就穿不了了。适度控制吧,谁能控制得那么好呢。即使我说了,我自己也没能控制住,体重随着年纪增长,也在逐步增加。这是跟年纪有关的,并不是控制得不好。我安慰自己说。

       从08年夏季开始打乒乓球。开始只是为了控制体重,不要血糖增高,因为妈妈是糖尿病患者,我们姐弟三个,都很注意这个,怕有遗传因素,所以一直都很注意饮食和运动。从那个夏季开始打球,断断续续,一直到现在,技术逐步提高,身体素质也在增强。也因此结识了一些球友,扩大了交往的圈子。

       今年春季开始,觉得球技提高快了一些。出汗也多了,每次打球,都是一次排毒的过程,自主排汗,也加强了身体的新陈代谢。这几年几乎不感冒不吃药,免疫力都增强了。这是益处大大的。出汗也让皮肤的保湿度增加了,很多女同志的脚底干燥开裂,我从来没有过,脚底板很光滑,手也很细滑,这真是得益于平时运动出汗。

       对于脸上眼角的皱纹。十几年前我曾看过报道,说晚上仰卧好处多多,如果总是侧卧,被压住的一侧脸和眼角,会出现皱纹的。平时我也注意观察过,也跟美容师交流过,好像确实是这样的。从一个人眼角皱纹的深浅,几乎就可以判断出她平时侧卧的方向,左侧卧还是右侧卧,失误率极小。

       我晚上侧卧的时候不算多,大约十来年的时间了,大多时候都是仰卧。用一个稍硬的荞麦皮做枕芯的枕头,让颈椎舒舒服服的。这样仰卧既可以减少眼角皱纹,也可以养颈椎,一举两得。只是仰卧开始做的时候,是很累腰的,我问过几个朋友,仰卧后觉得腰都要折了。我当时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时间长了点,坚持下来,就受益了。

       几年前家里在一个固定位置打了一张床,因为床的大小不规格,只好用泡沫板做床板,上面铺了2个厚厚的褥子,这样一来,也没有席梦思床垫子软。但是这样的稍硬的床住久了,对腰部真的是有好处。现在很多人都有腰突的毛病,好像都要睡硬床养着。莫不如就住这样稍硬一点的床,免得时间久了这里疼那里疼的。

       还有,就是所谓的美容觉。一定要休息好,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人,睡不好会有黑眼圈和眼袋的。而40多岁的女人,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还有自己工作压力的时候,如果不能很好的排解压力,释放压力,很难有好睡眠。所以要懂得放下,真正的放下来,该吃吃,该睡睡,有时候真的是很奢侈的。但一定要让自己好好吃,好好睡才行。

       保持年轻状态,除了外在的,外貌上的保养,还需要在内里,在心态上保持年轻。永葆一颗年轻的心,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到了一定的年岁,热情和活力消减,年轻状态也难再了。这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支撑着。

       以前看资料说,B型血的人一生个性改变不多,活泼开朗,所以这样的个性,到了年纪大了的时候,还是这样,所以显得状态年轻。因为B型血的人,从来没觉得自己老了,心里一直有个年轻人住着。

       看看生活圈子里熟悉的人,确实有这样的。男的风趣幽默,女的开朗大方,一个共同点,是穿着都很年轻,甚至时尚,绝对比同龄人看着年轻几岁。这样的人,眼神都是灵动的,这就是所谓的精气神,有了这些,才显年轻。

       岁月的流逝谁都阻止不了,唯一能够掌控的是完善自己,改变自己。所以保持年轻态,要从方方面面做起。我从来都相信,只要有意识地去做一些事情,都可以不同程度的得到一些成效的。如果总强调客观因素,给自己找借口,那将会事倍功半。所以说,主观意识,尤其重要。

       有时候我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这是骨子里的东西,我不想改变。我想,这也是保持年轻状态的一个因素吧。之前我写一片关于老男人嘴里的“老女人”的博文,博友留言说,女人心里要住着一个女孩。我深以为是!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