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真是个暖冬  

2013-12-02 14:04:2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球气温变暖,南北极冰川融化,一些极寒地带的生物数量锐减。洪水、泥石流、台风、热风暴、干旱、地震,等等等等,现在全球这样的灾害时有发生,而且严重程度越来越大。这些灾难发生的前因,都是人类造成的。工业生产、化学燃料用料,对臭氧层的破坏,对大自然的破坏,对生物的破坏,人与自然已经不能够和谐相处了。现在的灾难,是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呢?
       
       刚才看QQ上显示今天的气温:-7°/3°。已经进入12月份,往年这个时候,应该大雪封路了,可今年,这下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雪,因为地震中,气温也不低,所以几天就消化殆尽。

       大家在议论气温迟迟不降,跟地震的关系。可谁也不是专家学者,没有人研究过这个。即使是专家学者,也未必就敢负责任地说,今年冬季的气温高,跟地震有直接关系。

       昨晚在家看电视,刚好赶上中央台的天气预报,这么一看,才了解到,整个中国,东西南北温度都高,至少高于往年5°。这样看来,这个冬天这么暖和,跟松原的地震,倒也是没有直接的关系了。

       近几天看天空,没有那么蓝,天际看着泛着白色。没有什么云彩,更看不到以前看到的所谓的地震云。这几天确实也消停,没有超过3级以上的地震。至于小于3级的地震余震什么的,相信应该是有的。

       这两天街上的人多了起来,外出躲避的人回来不少。可周六学校的一个通知,让这些带着孩子回来的人,又有点不知所措了。小学和初中放假到元旦。这个消息真是一石惊起千层浪,街上的人们一致性的揣测,这地震也许会有更大的,所以学校给放假呢。

       之前大家都在等着学校的通知呢。如果周一上学,说明地震就没事了,如果放假,说明地震还没消停。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放假有点离谱,一直放到元旦呢。这说明了什么?谁也不知道。只能是暗自揣测,没有官方的说法,民间的议论,真的是让大家有点慌乱。

       昨晚据说大街上车辆不少,挤挤擦擦的。就是政府大楼,半夜之后也都被叫醒了,跑出去了。据说各乡镇通知,有的说用大喇叭通知的,各家各户从房子里出来,躲避地震。我也接到了消息,我没出来,只是穿好了衣服接着睡觉。前线的哥们都消停的睡觉呢,这大后方的人不知道都怎么了!

       我有过这样的经验。11月6-11号,我每天跟随单位的领导到灾区一线做D级房拆除工作,每天早去晚归的,看前线并不是很危险。只是赶上一次3.1级的地震,当时在炕沿上坐着,震感明显,迅速反应跑了出去,只这一瞬间,地震也就结束了。震级小,危害没有。在前线了解最新最前沿的信息,反倒心里有底。后来回到单位工作,倒是听到很多关于地震的传言,听得多了,也不知道该不该信。

       每天几乎都给前线查干花的哥们打电话,现在他在英吐村蹲点,每天住在彩钢房里,整天忙忙碌碌的。我听到点信息就找他验证,每次都是谣传。弄得他哭笑不得,每次问他,他都无奈地问,说吧,又听到啥预测或者传言了?我挺好的的,一切正常。

       之前说灾区地上除了裂缝,还有冒泥浆的。哥们说,这不就是地震同期产生的现象吗?说那是地震前兆,这地震都发生了,这些现象也出现了,仅此而已。

       经过昨晚这么一闹腾,估计今天晚上楼上刚刚多起来的灯光怕是又要减少了。时不时地在街上就听到大家在议论,现在已经有的人挺不住了,搬回家里住了。在外面别人家暂住几天可以,时间长了都累。躲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这是大家普遍的想法和感慨。

       这一遍遍的传言,大家从家里逃出来,传多了,大家是不是就麻痹了呀。如果真遇到大震,大家都不以为意了,是不是后果不堪设想呢?!这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说得多了,谁还信呢。

       办公室的窗户开着,外面吹进来一阵炊烟。是大楼旁边的平房人家的烟囱里冒出来,随着风飘过来的。天空依然万里无云,这样的好天气,怎么会有什么地震呢?汶川地震的时候没问过朋友,地震的当天和之后的余震的时候,天气是不是很糟糕,也是这样的亮瓦晴天吗?

       暖冬如果放在往年,大家都会觉得很舒适。可今年,赶在地震的时节,这么暖的天气,着实让人心里不舒服。可全国的天气都暖和,不只是东北地区呢。暖就暖吧,真的地震,怎么也比大雪漫天、大风呼号那样让人难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