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冬至到了  

2013-12-21 21:01:3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多天之前,就知道12月22日是冬至日。可临近冬至了,却突然忘记了这一天。晚上看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才忽然被提示,明天就是冬至日了。

       初中时,我非常喜欢地理历史,一直延续到师范学校,我都是很喜欢历史地理的,那时候历史地理常常是高分,地理有一次甚至打了满分。师范学校的地理老师是一个中年女老师,特别喜欢我,上课总是提问我,我也认真听课,因此地理学的就很好,积累很多地理知识和常识。

      从那时候的地理课,我就知道了冬至日是白昼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冬至日后,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过了最冷的时候,就渐渐到了春天,春暖花开,又一年的开始。也知道夏至日是白昼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从那天开始,夜晚来临的时间越来越早。也就不喜欢夏至日,因为过了那一天,天变短,气温也渐渐下降,一点点到了秋季,然后是寒冷的冬天。

       可不管是否喜欢,谁也挡不住时间的脚步,这不,一晃儿,2013年马上就过去了。这几年有个习惯,每年的最后一天,都要总结回顾一下一年的经历,一年中的得失,取舍,可今年,格外地想回避这件事。

       冬至日是三九天的开始,看预报,后天开始降温,跟半个月之前的气温相比,下降了太多。之前的暖冬,让人过得心惊胆寒的,主要是暖冬和地震联系在一起了。所以都盼着冷下来,地震就消失了。地震这几天好像真的很消停,余震虽然还有,但次数越来越少,震级也不大,大家对之前专家说的要预防5级左右地震,也不再那么敏感了,外出的人们,现在大多都返回了。

       一些在外地借读的孩子,和陪读的家长,在元旦时也要回来了。元旦后,这边的学校就要复课了,到过年前,学生和老师都会很忙碌的。大家都安居乐业了,日子也就回复正常状态了。那时候也快过年了,2014年的春节,在一月末,立春之前。

       又一年来了,又长了一岁,虽然面容并无大的变化,但心态是逐渐在转变呢。原本的火爆脾气,也渐渐转好了许多,不再那么易怒,而是经历了世事,看淡了后的从容和淡定。今天看博友妹妹的不忿心情,我只是淡然一笑,彼时我也会那样的,只是现在,看淡了,也许更多的是无奈,而不是怒火。明白发怒也是无济于事的,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咱不做。

       下周三爸妈就从北京回来了,周四早上到家。妈妈回来,我又可以吃得好了,很想念妈妈做饭的味道。看来以后得好好跟妈妈学厨艺了,这事,不能再偷懒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