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没“味道”的年  

2013-02-13 22:45:3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年过的,因为感冒,吃什么都没有味道,过年也无非就是家人都凑在一起,几天都腻在一起,吃了玩,玩了吃,再玩,然后睡觉,睡醒了再吃,再玩,循环往复,从除夕到初六。

       妹妹从市里回来了,说初六回去,初七我们也上班了。因为过年假期时间不长,所以家人也都抓紧时间好好吃,好好玩。东北习惯了过年吃两顿饭,早上9点左右吃饭,下午3点多钟吃饭,一直到晚上10点以后睡觉,其它时间都是玩。

       老妈家的客厅把茶几挪走,靠在窗台边上,妹妹的笔记本电脑和儿子的笔记本电脑并排放着,儿子和外甥还有小侄子,三个小子凑在一起玩着。大人们都打麻将,儿子有时候也参加打麻将,初二晚上人多,凑了两个麻将局,家里灯火通明,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因为感冒一直没好,这几天鼻子不舒服,一直闻不到味道,吃不出味道,但我没觉得苦恼,这样也好,正好少吃点免得发胖了。感冒也没有太多不舒服的感觉,只是鼻子堵,不发烧,也不头疼,嗓子也不疼,还不流鼻涕。

       从除夕那天开始,我就穿上长的羽绒服,出门都带着帽子,全副武装的样子让邻居看着感觉很奇怪,我也不解释,跟邻居点点头就过去了。穿得多的好处是,晚上从老妈家回来的时候步行也不觉得冷了。

       这几天气温上升了一些,外面的雪都化了,我也不想穿这么多了,昨天穿了短上衣,当然是棉服,没带帽子,在街上逛了一圈,买了一件羊绒大衣。大衣的颜色是那种皮红色的,也有说是肉粉色的,是我以前从来没穿过的颜色。店家说我肤色白,穿这件衣服很好看。衣服很合身,连帽的款式,镶了黑色的皮边儿,很有特色,我也想换换穿衣的风格。

       今年的羊绒大衣的款式几乎都是没有领子的,外置的是一个毛领,过几天暖和以后,毛领卸下去,没有领子的衣服很难看,我不喜欢,所以这件连帽的大衣,还算是让我比较满意的。而且赶上过年,一大早的去购物有个好处,可以狠狠地砍价。我用一个自己认为很合适的价格买了这件衣服,只等过几天气温达到零上以后再穿了。

       今天在大街上看到很多人已经穿着羊绒大衣了,但我不敢穿,怕冷怕冻着。上午从客运站前走过,人很多,外边回来的有的开始返回了,也有从外面来探亲访友的,来来往往,都是为了过这个年。真不敢想,如果我在外地往回家赶着过年,换车、坐飞机或者客车什么的倒来倒去的,是否能撑住。但我想奔着回家,奔着和亲人一起过年的心,一定会扫除旅途的疲累的。

       晚上朋友打电话,约着一起喝茶,现在都不想喝酒了。晚上的烧烤一条街比白天还要繁华,车很多,差不多把路堵死。看车牌号,本地的外地的都有,大多都是亲戚朋友同学什么的聚在一起乐呵着。

       茶馆门前也有很多的车,对面的歌厅前脸上的霓虹灯放射着奇异的光芒,不时地就可以看到有人进进出出。茶馆是一个安静的所在,这里要的不是热闹,而是一种气氛。三两个人小聚,说点知心话,很惬意。

       从茶馆出来,听朋友劝告,去洗浴汗蒸了一下,然后做了奶浴,拔了火罐子。回家喝了菊花茶,感觉不错。从昨天开始,已经可以吃到一些味道了。虽然还没有恢复,但已经好转了。这几天虽然在感冒中有些不舒服,但得到了朋友和外地亲人的关心和祝福,真的很开心和温暖。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过年不图吃的是什么,只是借着这个机会,把亲人们集聚到一起,共聚天伦。也许这才是过年的真意。小时候盼过年,盼的是过年可以穿新衣,吃平时吃不到的好吃的,现在没有这些祈盼了,所以年的味道就渐渐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