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扒虾  

2013-02-16 21:21:1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前上海的朋友过来,给我带了点礼品。一个红茶的礼盒,里边三个铁盒的红茶,名为大龙湫,不知道价格几许,但之前在朋友家喝过,味道不错。只是红茶颜色很浓,味道也很重,跟平时喝的铁观音味道大不同。加上我不喜欢喝茶,所以把茶叶送给了一个老朋友。

       朋友的礼物还包括两条软中华烟,烟盒外部用黑色的粗线条笔写了130三个数字。年前送领导大哥一条,给老公留一条。这软中华市价也得5、600以上,送人也算体面。只是这130让我有点发懵,心里有点化魂,难不成这烟是假的,130块钱一条?领导大哥随手开了盒,抽出一支烟看了一下,说130是型号,他们平时抽的是129的,130的在北方是买不到的。说味道不错,这下子我心里安稳了。

       朋友送的礼物还有,一个礼盒,浙南美味烤虾。一个礼盒里边是8个密闭的透明塑料盒,老公当做下酒菜了,吃的津津有味的。我忍不住吃了一只,确实味道不错,跟那些鱼干是一个概念,只不过是虾干。虾的大小和颜色以及味道都很鲜美,如果不是朋友带过来,真的吃不到的。

       虾这东西,在东北没有水的地方很少吃的鲜活的,即使是鲜活的虾,也赶不上南方或者那些沿海地区的鲜虾味美。昨天跟老公说,十年前我家开店的时候,我们这里开始兴起开海鲜城饭店的,一盘虾爬子25块钱,还是50块钱我忘记了,一时大家都凑在所谓的海鲜城扒虾。

       扒虾和扒瞎同音,所以每每去海鲜城吃饭的时候,大家都趣谈说去扒瞎。扒瞎在东北话里的含义是胡说八道、吹牛或者说谎的意思,是贬义词。所以去海鲜城吃饭说扒瞎,一语双关,逗得大家一乐而已。

       那时候我最喜欢的海鲜,就是虾爬子了,螃蟹不吃,只是不喜欢,没有理由。现在却开始喜欢吃螃蟹了,因为会吃了,知道怎么可以吃得最好,怎么可以吃到最美味的蟹黄。想想以前很偏食,不肯给自己尝试的机会,错失了很多品尝美味的机会,真的很遗憾。

       因为吃的虾爬子最多,所以也最会扒那个虾的皮,儿子也知道我喜欢吃虾,扒的最好。扒虾真的是熟能生巧,扒多了,自然扒的就好,所有能吃的,都不会损失掉,让不会扒的人看着都羡慕。

       过年妹妹回来,从市里的大润发超市买回来鲜虾,一直放在老妈家的后阳台里,用水桶装着。初三的晚上吃饭,煮了一半,小侄子喜欢吃,外甥也喜欢吃,儿子却不吃,这虾质量不错,我也吃了好几只。初五的晚上,我们打完麻将,让妹妹把剩下的煮了,一盘,好像都不太够吃,味道还是很鲜美。

       吃蟹是近几年的事情了,因为我肯给自己多些机会吃一些平时不吃的东西。吃了蟹子,吃到了美味的东西,也开始喜欢了。去年国庆节的时候,小哥的朋友从辽宁盘锦拉回来很多螃蟹,盘锦的螃蟹是很有名的,小哥带了几十个,到饭店跟我们几个好哥们一起吃,5、6个人,每个人分摊了近10只螃蟹。有个老大哥不会吃蟹,我倒吃得多些,真的是狠狠地品尝了一下螃蟹的美味。

       过年时表弟从省城回来,给老妈带回来一盒螃蟹,冷冻的。一盒里是22只蟹子,冷冻的味道自然差很多,煮完了蟹子变了颜色,身上都是泡沫,看着都不怎么好,吃起来味道也一般。跟去年小哥招待我们吃的那顿盘锦的螃蟹,简直没法比。

       这会儿,儿子和老公饿了,给他们煮了面,我却不敢吃,怕胖。知道老公爱吃虾,给他拿来一盒,老公让儿子也吃虾,儿子说不会扒,我给他扒了一只,他尝了尝说味道一般,不吃了。老公却吃得津津有味的,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就是一堆的虾皮。我留着指甲,扒这些虾皮很容易,老公却不让我帮忙。或许他的乐趣就在于自己慢慢地扒、慢慢地品尝着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