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分着的在婚夫妻  

2013-03-26 18:16:29|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婚夫妻”,这个词汇我不知道是不是约定俗成的,也没有专门去百度一下,在这里,在婚夫妻这个词汇,是在婚姻状态中的夫妻,至少是合法夫妻,不管他们感情如何,是否生活在一起。

       为什么要聊这个话题呢,是因为下班回来,在小区楼下遇到两个邻居。一个是一楼住着的大妈,另一个是楼下的一个中年女士L。这个大妈平时很喜欢搭话闲聊的,每次看到都会打招呼,很热情。出去的时候遇到,她会说,你去上班呀。我笑答,是,去上班。有时回家,她会问下班啦?我回,是的。有时候她会说,你妈身体还行啊,前几天我看到了。我笑,说,还好。

       她的老伴我认识,原来是某部门的副职领导,也已经70多了,这老爷子的姑娘是我妈的学生,从小我也认识这个老爷子的。老爷子原来的夫人我也认识,那老太太死得早,他和大妈是再婚的夫妻,就是俗话说后到一起的。他们是后到一起之后,搬到我们这个小区的,因此做了邻居。

       今天我往楼宇门走,正好遇到她们,大妈问L:“你女婿(L的丈夫)现在干啥呢?”L笑笑说:“打工呢。”大妈说:“打工也不少赚呢。”L显然不想多说,嗯了一声,推开门。大妈又问:“在哪打工呢?”L回说:“在外地。”大妈啧啧道:“这年轻轻的,总这么分居怎么办啊?”

       L笑笑说:“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儿子当兵去了,他也不在家,我自己也挺自在的。”大妈皱了皱眉说:“这样还有啥意思啊。总是分着。”L说:“我没觉得不好,他在家我们总吵架,这样更消停。”

       大妈叹口气说:“现在的人都咋地啦?我姑娘也是,跟女婿分着呢,各顾各的,一说她就嫌你烦,你说咋整。”说完了她又自言自语似的嘟囔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都咋地啦,想不通啊。”L已经进了楼宇门,她的话被关在了门外。

       见我过来,大妈问我:“下班啦?”我说,“是啊。”大妈接着问:“这段时间咋没看到你对象呢?”我笑,说他出门了。怕她再问,我主动出击,问:“大妈,你做饭了吗?”显然大妈的思路被我的问话给干扰了,没再问什么,说:“我和你大爷两顿饭,吃完了。”

       我快步进了楼宇门,大妈也没有追着我问什么。我上楼正好看到L在开门,她看到我,嘟囔了一句,说:“这老太太太能管闲事了,管好自己家的事得了,这问东问西的,烦人。”

       我忍不住笑了,说:“她也没恶意,问就问吧,不想说打个招呼就走。”L开了门跟我摆摆手,我也上楼回家。我突然想起早上坐在马桶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说的就是熟人遇见之后打招呼的话题。

       说不能随便问人家爱人什么的,现在离婚率这么高,谁知道谁家怎么个情况啊,问错了都尴尬呢。L比我小两岁,老公在外面做生意,只有过年的时候我看到他提着一堆吃的回来,平时他做什么,大家都不知道。也没谁会那么不知趣的东问西问的,现在过好自己日子,才是正道呢。

       大妈显然是没有恶意的,但是过分的关心也显然让人家不舒服。所以打招呼的时候都要简单一些最好,既和睦了邻里关系,也不至于让人厌烦。

        我们所在的家属楼,家家户户都有人住,有一家据说是一个农村做生意的人养着的小三。想想看诺大一个城镇,那么多的人家,很多貌合神离,同床异梦的夫妻,也有分着的夫妻。 日子也都照样继续,除了自己好受难受之外,倒也没影响谁。

       大妈看不懂的,想不通的事,还大有存在的。怎么了?现在这个时代怎么了?怎么滋生了这么多让老辈人看不惯的现象存在呢?

       现在分居着的夫妻,情况也都各有不同。有的是为了生计,在外地工作或者打工。有的干脆是外面有了人了,这边又不想离婚,或者有其它原因没有离婚。既然是夫妻一回,感情肯定是有的。一般都是女人守着空巢,尤其是孩子大了读大学以后,家里只剩下女人了,年纪也到了40多岁,是身体和心理上都在向衰老过度的阶段,也是最需要身边有关爱自己的男人陪伴的时候。

       分居时间过长,感情自然就疏淡了,尤其是有外遇的,对家庭的责任感的缺失,让独自在家的人既无奈又伤心。这样的情况也遇到过,外面的人最后回归家庭了,带回了外面女人生的孩子,家里的女人担起了抚养义务。

       这件事是真的,那对夫妻,丈夫是粮库的主任,女的是老师,现在算算看那孩子也得十几岁了,他们夫妻也都60多了。也有的夫妻各玩各的,保持着婚姻状态,外面都有人,谁也别说谁了。有时候这种事情就是各取所需,事情貌似简单,实则复杂,因为人得感情就是复杂的。

       L的老公的绯闻我们也有耳闻,但不管怎样,他对当兵的儿子是负责的,家里装修的时候,他也出了钱,从这一点上看,也算有点责任感的。

       夫妻之间的感情,能有多深,有多浅呢?个人自知罢了。 分与不分,并不是重点。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