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练钢笔字  

2013-07-10 21:56:13|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在电脑上打字已经快取代了写字。因为打字的速度更快更便捷。现在写起字来,更加地不能够忍受速度太慢,所以字迹变得潦草,越来越失去耐心。甚至于字写得龙飞凤舞,让人认识不得,这个在平时各项学习笔记中,可见一斑。


去年曾经为了练习钢笔字,而买了一只钢笔,吸了黑墨水。我喜欢笔尖稍粗一些的,纸张不要太光滑,稍稍有些滞笔的那种纸最佳,这样的钢笔字写出来,能看出力度。练习钢笔字,也可以让我磨练一下性子。我告诉自己,不要太心急,慢下来,再慢一点。


想得挺好,但实际操作中,练习钢笔字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在写平时的各项学习笔记的时候,我都是亲自动笔,在写的过程中,减慢速度,去重新感受写钢笔字的乐趣。渐渐地,我找回了年轻时写钢笔字的感觉,但我发现,现在的字体和当初已经大相径庭了。


原因很简单。当初毕业时,锐气不多,更多的是稚气,写的字倒是工整规矩,正合了那个年纪的品性。职场工作以后,年轻气盛,争强好胜,字体也变得狂放凌厉。40岁以后,字体的笔画变得圆融很多,整体书写地更加流畅自如,也合了这个年纪在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的气定神闲。


我想,到了退休的年纪,心境自然更加不同,那时候的字体还会改变的。或许看淡了一些,放下了更多之后,钢笔字,也会上升另一个台阶吧。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