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相见不如怀念  

2013-08-19 22:08:1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博友老刘的博文,开篇的时候,说在长春最后离开前,心里有些怅然,因为总是觉得此行心里有点缺憾,没有见到博客好友。其实他来之前,曾经想过有机会要见上一面,毕竟是在博客中网络上交流了很久的朋友,互相印象不错。但这博友却没想见面,还告诉他,相见不如怀念。

       本是网络平台相识的朋友,其实走入生活中做朋友很平常,或许也是一件美事。但见与不见,全在个人意愿。这博友不想见老刘,可以理解。网络上虽然交流日久,而且从博文中,更可以了解一个人的一些情况,但这毕竟只是个人比较主观认识的了解,真的见到本尊,或许心里美好的印象,会彻底颠覆,也或者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所以相见不如怀念,或者说见面不如想念(象),也蛮不错的,就按照自己的主观认识,一直这样下去。

       人生中总是有很多想到了,却做不到的。不是真的做不到,是有些东西在限制着,所以会留下一些些的遗憾,而生活,从某种角度上看,就是由一个个遗憾累积而成的,因为有遗憾,所以心里多了很多的念想。

       心里有念想,日子过得也多了滋味,很好。此时,不由得让我想起以前在听雨小楼这个群里的往事,06年加入后,大家聊得热闹,吟诗作对,成语接龙,玩得不亦乐乎,07年哈尔滨的朋友召集了聚会,我带着儿子去参加了,场面不小,有30多人参加吧,但是结果没有预想的那么好。原因何在?毕竟良莠不齐,而且有些人上网交友的目的不纯,竟然还有一些争风吃醋的桥段,最后也有个别人闹得不甚愉快。

       好的群友聚会,有好的结果,这样的也多。一些大中城市,同城聚会的,也还不错,一起组织活动,AA制,一两天的活动安排,也挺让人羡慕的。所以有外地的群友着急呢,参与不了,心痒难耐。

       这样的事情经历过了,就不觉得这是多大的事儿了。很多谨慎保守的人总认为网上结识的,都不安全,甚至很危险,其实这也要自己有很强的分辨能力。自我保护还是要的,尤其是女人。但也不必要太谨小慎微了,你没有什么企图心,也不会遭到什么不测。

       这事,平常心对待吧。

       老刘虽然到东北一趟,跟博友近在几百里地,但还是没能见到,心里留有一点点遗憾,但是老刘的心里可以多些想象的空间。这样看来也挺好的,况且也不影响他们以后的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