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舒服的高度  

2013-09-16 14:22:0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往常看到中年女性穿的鞋子,几乎一水水的都是中跟的,甚至是粗跟的居多。中年以后,穿细高跟鞋的女性明显少了,除非是职业需要,否则真没必要穿细高跟的鞋子,累自己。

       以前没想过自己要穿多高跟的鞋子。年轻时自然喜欢细高跟的,喜欢精致的鞋子,喜欢鞋子上的蝴蝶结、钻饰,或者其它的装饰。我的脚又瘦又小,年轻时穿的都是36码的鞋子,幸好那时候的瓢鞋是有系带的,环在脚踝处,穿着虽然有些松,但还是很合脚的。近些年发现,穿的鞋码小了一码,是35码的,鞋子稍稍肥一些,就不跟脚了。

       去年网购了三双鞋,两双是中跟粗跟的,一双是高跟的。粗跟中跟的一双是白色的瓢鞋,鞋面上是花朵,一层层的,很漂亮,非常喜欢。另外一双是黑白拼色的,鞋面上有一个金属的蝴蝶结,这双鞋明显的肥了些,穿着很不跟脚。这两双鞋把我的脚后跟坑苦了,因为不合脚,脚后跟常常被磨坏了,我粘了后跟帖,还是不太舒服。
            
舒服的高度 - zhanfang1010 - 放放                舒服的高度 - zhanfang1010 - 放放
 


       那双细高跟的黑色的瓢鞋,前面是一个蝴蝶结,很漂亮的前尖儿,但因为鞋跟高,还是有点累脚。宿命的是,去年的鞋子一致的都有点问题,不是不跟脚,就是累脚。今年我把这双黑色的高跟鞋截下去一块鞋跟,穿着明显舒服些了。但尽管这样,不是必要,我还是不穿这样累脚的鞋子。

       有时候自己想想都觉得可笑,是好看重要还是舒服重要。但明明想过,有时候还会选择穿着好看,未必舒服的鞋子。揣着明白装糊涂一样,受罪的还是自己,是自己的脚。

       过年时我的脚崴了一下,脚踝受伤,之后我穿鞋就很挑剔,脚伤不像别的,如果腿脚有问题,直接影响走路,也影响体育运动了。平时我穿中跟粗跟的鞋更多,前段时间买了双新的瓢鞋,直接选择了中跟粗跟的,这双鞋还好,穿着步行也都可以,不累脚。

       人到中年了,尽管不愿意承认,但这也是事实。到了这个年纪,就做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比如穿着打扮,比如穿鞋,比如言谈举止。今天穿裙子来的,就顺便穿上了细高跟的单靴,看着很搭,好看。早上还想步行上班呢,但走几步路才发现,如果这1公里的路程我是走着来的,怕是不止脚会累,脚踝也会累的。

       打车到了政府大门下车,里边还有近100米的路程,我想快走都走不快,走起来还一扭一摆的。看来这高跟鞋让女人走路摇曳生姿不是盖的。只不过我很不喜欢,好像扭捏作态一般,跟我个性不符。穿裙子搭配高跟短靴,走不快,到显得很淑女呢。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但脚疼却是真的。恨不得单位留着一双可以穿的中跟鞋换了,但没有预留。明天说什么也不穿这双鞋了,打死都不穿,好看也不穿。

       昨天出去逛街,正好鞋店打折。我遇到了一双初冬穿的中筒靴,一看就好喜欢,因为这鞋子是中跟,而且是粗跟的,正好适合步行走路上班。黑色的,百搭,我试穿了一下,很舒服。如果鞋跟过高,就不是这个效果了。我最近喜欢步行上下班,走路既消耗脂肪和热量,也有助于消化。这双鞋子正合适。
 
       鞋子打折,要便宜好多,我没有犹豫,直接拿下。像我这样的小脚,很容易就买到打折的鞋子。一般打折的鞋子不是最大的就是最小的,中间号很容易就卖出去了。只不过现在有一样,很多鞋店不再进35码的鞋子了,所以有时候遇到喜欢的鞋子,却没有自己的码,也很扫兴。网购,又怕买不到真货,所以遇到合适的鞋子,就一定直接拿下了。

       现在人穿鞋也不看年纪了,但年纪稍长,选择舒适性更强的鞋子的更多,我就是其中一份子。现在包括穿衣,也是如此。舒适性永远在美观性之前,穿着不舒服,用着不舒服,索性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