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手机短信  

2013-09-09 13:42:52|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饭后早早回到单位,躺在办公室里的床上,却毫无睡意。因为不习惯午睡,所以躺着也是睡不着的。索性翻看着从长春带回来的朋友写的书,叙事体的一篇篇文章,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或许自己也是文中的某一种人、某一个人。

       文章中有个写到短信息的,不免让我有所感触。前些年经常会发送一些短信,也会接到一些短信或者接到回复的短信,有时候跟对心情的朋友你来我往的,会乐此不疲。查询话费详单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来来往往的和某人在某段时间,发了N多短信。都发的啥内容,接到的是啥内容?有时候都想不起来,只记得那时候很开心,或许短信中也有些妙语连珠,也说不定。

       有时候,有些妙语,就是在瞬间凸显于脑海,然后由指尖敲击出去的。再回头去看,去想,过了那种情境,怕是再也想不到那样的词句,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了。

       曾几何时不再热衷于短信来往了呢?自己也说不清。现在收发短信,大多都是有目的性的,简洁得很。事情说完,就不会再发了。像一些问候的短信,少之又少,甚至有时节朋友发来的短信,自己也未必个个回复,慢慢地接到的短信就少了。这件事,有很好的例证,那就是每年的年三十前后的短信,越来越少。

       前几年,年三十的短信太多,以至于某个时段,一个短信一个短信的进来,回复的时间都没有。以前我一向认为,只有自己编发的短信才可以代表自己的心意,而顺手转发的短信,没有多大的意义。但现在看,不管是顺手拿来的,还是自己编发的,能给你发送短信问候,说明人家还是记得你,念着你的。

       有时候短信息的功能强过手机通话。没事的时候想起朋友,却没有什么事情,就可以发送一条短信息问候一下,温暖的情谊立马送达。对方意会,可以马上回复一条,你来我往,情谊也在温淡的岁月中持续着、加深着。有些话不好当面说或者手机里说,也可以通过短信传达一下。

       但短信息也害人。有些短信不是可以随便发送的,在某些特定的时刻,这是证据。在一些非正常关系中,短信的表情达意,显然带有某种不安全的因素,这是痕迹。

       看一则笑话,老公把情人的电话名称设为10086,经常互发信息调情。有一天老婆看到了,跟老公说,这10086怎么这样呀,这么黄色的信息怎么可以这么传播呢?!这老婆或许傻的可爱,或许故作不知,点到为止。但这些短信,都是痕迹。

       经常看到网上一些消息,说某某官员XX视频或者短信曝光,然后事态发展越来越难处理。像此类的事情不少发生,高科技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时候,也带来了风险,还是好自为之,规范自己行为,这样无论什么痕迹都不怕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