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不再年轻  

2014-11-17 09:55:24|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跟一个博友大哥闲聊,他50多岁了,我马上过生日,也就44周岁了。想当年,参加工作之初,我在物资局的人事科,两个女科长,一正一副,正的50出头,在我眼里,十足的老太太。我叫她Y姨,Y姨是聪明人,也很沉稳,老人事干部了。那时候她的穿着也很古板,比我父母都要大上几岁,所以在我眼里,是十足的老太太了。

       副科长,我叫W姨,比Y姨小几岁,身高马大的,有着自己独有的聪明机敏,很会看人眼色,说话也很圆滑,不得罪人。跟Y姨比,Y姨更有老大的风范,气定神闲,而W姨,倒是像小的,得看大的眼色行事。

       记不清我到这个人事科的时候,W姨40几岁了,在我眼里,她也很老的。估计也就跟我现在的年纪相仿,或者稍大一点罢了。但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20刚出头的女孩来说,她们显然都是老的了。这就像我现在之于单位新分来的大学生一样,在她们的眼里,我也是老的。

       好在一点,我的儿子没有新来的大学生年纪大,而且现在人的打扮和着装以及保养,跟20年前比,是天差地别。所以即使40几岁的人,如果保养好,状态好,一样可以显得年轻的。

       跟大哥聊天,问他觉得自己老了吗?他说没觉得。回忆起过去,他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自己的领导也就是自己现在的年龄,那时候,确实觉得领导很老了。轮到自己呢,就没觉得老。不知道他领导那时候是否觉得自己老了,我也没问过我的那两个阿姨,那时候是否觉得自己老了。

       老或者不老,外在是很重要的一点,满脸褶子了,你说自己不老别说别人不相信,自己不都不信自己。昨天洗澡的时候,搓澡工是一个皮肤松懈,额头眼角很多皱纹的女子,好在她皮肤白皙,虽然褶子多,看神态,应该不是很大。问了果然,说39岁。但看着满脸的褶子,得有46、7的样子了。

       对于老,我以前没想过自己老的样子。但这几年想通了,老就老吧,人生之必然啊!皮肤松懈,眼角皱纹,步履迟缓,眼睛浑浊,甚至早生华发。可这又怎么了?谁能不老啊。

       昨晚看电视剧,50来岁的女星,因为打美容针,做整形,面部肌肉是僵硬的。这也行,毕竟是公众人物,需要注意形象。可这些后果到时候恐怕难以承担,以前据说韩国女星整形10年后,面部肌肉僵化、变形,这或许就是后果,更糟的后果有木有,谁知道呢!

       妹妹用化妆品保养皮肤不如我用功,所以她眼角衰老很快,自己说眼皮松懈,像三角眼了,这两年一直打算做双眼皮手术,就是要抽下去一条眼皮,让眼睛看着精神点儿。这事儿,被我老爸知道了,严肃告诫她,不许在脸上动刀。直到现在,妹妹也没敢弄。

       单位一个同事大姐说要切眉,说切一下一条眉头的肌肉,眼皮就拉上去了。还说这样的切眉手术可以做三次呢,有的成功了看着不错,可不成功的,就糟糕了。整容不成反倒毁容了,得不偿失!

       人生的不同阶段,在转换的时候,都需要经历一个转变的过程,也就是一个心路历程。去年我突然觉得自己老了,体质也不如以前了。但经过了一年的调整,如今感觉身体不错,状态很好,虽然身体还是在慢慢衰老的变化中,但小毛病没有了,打球坚持的也很好,心态更好。我对自己现状,很满意。

       球友调侃我,说你以后要做一个时尚老太太,我得鉴证呢。看你到底有多时尚,多时髦?说现在活得更有劲儿了,这是一个目标。我回说,你好好活着吧,等我七老八十的时候,你好好鉴证啊。

       七老八十,真是很美好的愿景。朋友们一起聊天的时候常说,怕是活不到父辈活着祖辈的年纪呢,现在食品安全保证不了,空气污染指数很高,水质变差,这样的环境下,人能长寿,实属不易了。

       既然这样,那就活一天保证一天质量吧,谁知道明天会怎样呢。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