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拉伤3  

2014-12-09 13:51: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燕子离婚2年多了,可实际夫妻分居时间更长,早就没有了夫妻之实。她年纪不老不小的,孩子上大学之前,40刚出头儿,现在女儿大二了,她也不过就是43岁。都说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以前她自己没觉得,尤其是跟前夫关系紧张的时候,正好孩子高中学习也紧张,一心只顾着孩子了,现在孩子上大学了,每天晚上一个人,心里这滋味,就别提了。

对辉的感情,一直很浓厚,但辉总是若即若离的,让燕子总感觉他们之间的关系很飘忽。好像既亲近,又疏远。可在同学的眼中,他们早已经是大家心里默认走在一起的了。

辉的老婆多病,瘦瘦弱弱的,辉给她安排了一个清闲的工作,平时也不上班,就在家里养着。燕子从辉的嘴里听说,辉的老婆是他大学同学,年轻时没嫌弃他家里困难,跟着来到这个城市,一起过过苦日子,一直对辉不错。两个人生了个儿子,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儿子不在家,辉很照顾自己的老婆,每天晚上10点之前必须回家。

这个习惯,燕子早就知道了。有时候燕子很嫉妒,嫉妒辉对自己老婆的好。她心想,当初怎么就阴差阳错地跟前夫结婚了呢?再想想,那时候对辉也没什么感觉,就是邻居家的小哥哥,经常一起玩,就是个兄妹之情。没想到多年后见了,心里就多了情愫。

有时候燕子也想不明白,自己喜欢辉哪一方面,是他今天的事业成就?还是他作为一个男人的大气和担当?想到这个的时候,她脑子里突然浮现对桌张洪亮的样貌,辉跟他比,只看外貌的话,根本比不了。

辉身高1734的样子,虽然不太胖,但肚子明显的凸出,虽然才44岁,但因为长期喝酒,眼泡有点肿。远没有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多得是城府和油滑。但辉比张洪亮多的是一份厚重。到了这个年纪,早不是看脸的阶段了。

原本不在一个办公室的时候,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并不多,平时都是张洪亮乱串办公室,跟大家闲聊。

有时候看到他跟市局的小姑娘、小媳妇乱逗笑的时候,燕子心里暗自讥笑他。可他就是喜欢跟年轻的小姑娘、小媳妇乱逗,有时候看到女人们笑得花枝乱颤,他说得更来劲了。

市局的年轻女人们都说张处幽默、随和,可在燕子的眼里,他是没深沉,不稳重。有时候两个人在办公室里,张洪亮也会找话题跟她逗笑,如果燕子没反应,他就会说,这个年纪了,还绷着干啥?你现在一个人多自由啊,想做啥都没人管,可别留下遗憾。女人的青春没几年了,过几年更年期了,有啥念想怕是都晚了。

燕子明白他话里有话,有时候也反言相讥,说你这么招女人喜欢,跟妇女之友似的,自己去找个人儿呗。他不怒还笑,我还真是中年妇女之友呢!

你真无耻!燕子隔着两个电脑显示器呸了一声。他在那边乐得更欢实了。这样的时候,燕子就烦他,不给他好脸色,他也不往心里去,依然故我。

去年冬季有一次,省里来检查工作,几个科长都参加了中午的饭局,他虽然业务不多,但场上很活跃。他一口一杯连干了两个,把省里来的几个处长就给镇住了。燕子被逼无奈喝了两杯啤酒,脸涨得通红。

下午回到办公室,脸上还烧着呢。张洪亮喝了4杯,极度兴奋。在各科室都转悠了一圈,才回到办公室。进来就把敞开的门关上了,燕子看了皱皱眉,没等说话,他几步走了过来,一手撑着办公桌,一手撑着燕子的椅子把手,一阵酒气喷出来,燕子吓了一跳。

哎!你今天喝了2杯啊,有进步,你喝酒肯定有潜力!张洪亮眼睛眯缝着,笑嘻嘻地说道。

燕子身子躲了一下,说,你干嘛?老实回你那边坐着去。边说燕子边看办公室的门,生怕这个时候谁推门进来,那样就更没办法解释了。

他不但不起身,还故意往前凑了凑,燕子有点急眼,低声说,张处,快点过去,要是来人看到就不好了。见燕子有点怕,他不躲反倒放肆地伸手指了一下燕子的手,说,你这戒指还带着呢啊!是有人了吧?

你快点走开,快点!燕子发狠地说。看燕子脸色越发的红了,他醉意醒了一半,讪讪地转身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拿起桌上凉了的茶水,咕嘟咕嘟喝了下去。

你看看你,都是过来人了,你还端着干嘛?张洪亮小声嘟囔着,燕子听了有些气,又不想理他。一个酒鬼,说什么怕是明天就忘了。可越不搭理他,他话越多。燕子索性抬腿出了办公室,到监察科刘大姐的办公室。

刘大姐中午也没少喝,这时候正坐在办公室喝茶水呢。她的办公室原本就不大,现在倒也省事,不用跟谁合用一个办公室了,对面的办公室,是她手下的两个干事,办公有事交代方便。像燕子的资料科,原本业务就不多,现在基本工作都是综合办公室的几个年轻人在做,她就是一个闲人。

见燕子过来,刘大姐急忙招呼她坐下。见她脸色不好,就问怎么了?燕子说没事,可刘大姐眼尖,说,你这人啊,有啥心情都写在了脸上,没事?我才不信呢。

燕子张张嘴,想说张洪亮挺烦人的,可嘎巴了两下嘴,还是没说,这事很敏感,不说也罢。刘大姐心明眼亮,眨了眨眼,说,不说拉倒,没事儿你就上我屋来坐着,咱姐俩聊聊。

刘大姐对燕子很殷勤,燕子心里明白,以前刘大姐跟自己也就是不远不近的,后来她知道王辉是自己的同学之后,对自己的态度就越发的好了。刘大姐的儿子就在市财政局综合办公室,她也想让儿子有很好的发展。刘大姐跟她说过,让她在老同学王辉的面前给自己儿子美言几句。燕子也真的跟辉说了,辉没说什么。燕子也就回刘大姐说跟王辉局长说过了,让她儿子自己也要努力,等待时机。

有了燕子这句话,刘大姐就很开心了。平时单位有酒局,她总是最照顾燕子的那个人。从这一点上,燕子也真的是感谢刘大姐。谁让自己酒量不行呢!

燕子年轻时就不能喝酒,前夫也控制着她不让她喝,后来有孩子了她就更不喝酒了,所以导致到现在酒量都不行。但是她心里有底,最多的一次,她喝了一瓶啤酒。那次,是跟辉两个人单独喝的,状态很好,半醉半醒之间。喝完了,辉带着她去唱了歌,结果到945分的时候,辉果断的买了单,送她回家,自己也回家了。当时回到家,燕子心里五味杂陈,彻夜难眠。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