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岁月更迭  

2014-11-05 14:59:3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1月5日了,年轻时没觉得时机过得多块,总是说眨眼间如何如何了,可到现在才发觉,到了这个年纪,真正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一年四季,季节转换很快,好像春天过了,没怎么感受夏天的炎热,秋天就到了,现在虽然不冷,但毕竟进入冬季了。今天同事过来签到的时候,都说外面很暖和,怕又是一个暖冬呢。有人说,这是入冬之后的小阳春。

       还别说,真有春天的感觉。过了九月份,夏天和秋天就算正式转换了。乍冷的时候,感觉冷的明显,可冷了之后,逐渐适应了冷空气,现在一直持续暖和着,真的让人感觉比春季乍暖还寒的时候还要舒适。

       坐在办公室望向窗外,大院西墙外就是农户的院子,院中有几颗杨树,半个月前还枝繁叶茂的,现在树叶已经见不到一星半点儿了。枝桠枯干,一个白色的破塑料袋挂在树枝上,被风鼓着。

       大院内的草坪上,绿色还很浓,只是枯草和绿草间杂,看上去像是晕染了的棉布,黄黄绿绿的,迷彩服一样的色彩。远看像是晕染的一幅画,倒也好看。

       下午的阳光看着很暖,天色有些泛白,远没有秋季时天高云淡的感觉。这个秋季一直是干燥的,晴朗的,没有淅淅沥沥缠人的小雨,所以也没让人有伤秋的感觉。

       以前一个老大哥说,不喜欢秋季,总觉得秋风萧瑟,心情都极度悲伤。实际这是跟心境有关,只不过是环境和季节的变化,放大了他的情绪罢了。

       秋季过度很快,冬天就来了。虽然不冷,但时间上已经是初冬了。这段时间气温一直很平稳,不冷不热,前几天有点雾霾,这几天好了,空气质量不错。这才是东北平原地带的冬天的样子呢!不怕冷,但空气要好。

       很快一个多月就会过去,2015已经在悄悄招手了。前几天打球,孙主任糊涂了,以为现在已经2015年了,被我们几个笑话了。可2015真的不远了。

       2005年,我到了这个单位,新单位组建,原来3个部门合并到一起,人员一下子多了起来。那时候没敢想1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会怎么样?可马上就到10年后了,孩子大三了,我的职务依然没变化,办公条件倒是越来越好。2005年的时候,我还不会打乒乓球呢,2008年开始练球,一直到现在,打球水平也提高了点儿,中等水平吧,比10年前稍胖了4、5斤,身体衰老,如平常我这个年纪的人一样。

       变化不大的,就是状态。越到年纪大,越看状态。除非整容,谁也阻挡不了时间的流逝和容颜的衰老。到这个时候,比的就是谁的状态好。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不一定是一致的,有些人身体状态差一些,但精神状态好,显得很有精气神儿。有的身体还好,但精神状态很萎靡,更显老态了。

       小时候经常听到的口号是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2000年早就过去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早就提高很多了,可幸福感,却越来越少。2014,又已经过去14年。人生有多少个10年、20年的!说着简单,过程中所有的幸福快乐、痛苦失落、伤病折磨、贪嗔痴怨,自己有最深切的体会。

       几天前看一个老大哥的博文,说人生过了中年,他不说到了晚年,实际上过了中年时段,自然到了晚年时光。最美不过夕阳红,只不过是自我安慰的话罢了。

       看很多老人受伤病折磨,身心痛苦,不免让我有些隐忧。家里的老人越发的年老,真希望他们都健康长寿,乐乐呵呵的。可希望只是希望,事实总是残酷的。只是时间问题,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

       岁月更迭,时光难驻。在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精彩,多看看好的,多想想好的,让自己看的卡,放得下,这样的人身,或许会过得更轻松自如一些。不计较,不矫情,珍爱生命,笑对人生,这才是活明白了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