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失联  

2014-12-29 09:47: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架飞机失联了!

       失联——这个词汇今年用的巨多。顾名思义,失联就是失去联系。从马航370开始,让人们了解了太多之前飞机失联的事件。最出名的,应属法航447,那是2009年的6月1日,飞机失事,机上228名乘客全部丧生。这次的事件,人们关注的并不多。但马航370是飞中国的,机上中国乘客很多,所以引起了国人的巨大关注。

       马航370事件还没结束调查,失事飞机也没有找到去处。很多人宁愿相信一种说法——飞机闯入了其它的维度空间,几十年后,他们还会回来,而且还保持着当时的年龄和记忆。这,该有多好啊!

       这样的说法,在网络上曾经有过,但是否真实?谁能验证?都难说。姑且这些说法都算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吧。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谁敢说这样的情况是否存在呢?我愿意相信。只要找不到飞机残骸,我宁愿相信。

       前些天,网路上看到一则消息,说马航370上一个乘客的母亲每天都在拨打自己儿子的电话,某一天突然拨通了,对方却是一个南方某城市的女士。双方都吓了一跳,女士是新申请的号码,而新号码竟然是失事飞机上乘客以前用过的号码。这件事,后来没有了后续的消息,结果不得而知。

       这个母亲,在飞机失事几个月之后,还在每天拨打儿子的电话。或许还是心存希望,希望某一天电话拨通了,话筒传来的声音是儿子轻松愉悦,饱含深情的声音,叫着妈妈!

       这些,都只是想象。真相到底如何,谁都不知道。或许真相会被永远埋藏在哪个角落,永远都不会浮出水面。

       适逢外国的圣诞和中国的元旦期间,一架从印尼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又一次失联。失联——这个词再一次出现在各大网络和电视媒体上。消息称,燃料已经用尽,正在搜索失事飞机。机上大多都是一家家的人,有一个女士在机场哭诉,说机上有7名亲人。如果飞机失事了,岂不是要给人家“灭门”嘛!

       都说汽车啊、火车啊、轮船啊、飞机啊,这些交通工具安全性飞机最高,但是飞机一旦失事,生还率却是最低的。2010年夏季我从海口飞北京的时候,到北京上空遇到气流颠簸,好在时间很短,没有引起恐慌,很快就落地了。平时坐飞机的机会不多,火车不少,虽然知道飞机省时,但碍于机票价格和对飞机的恐惧,还是选择坐火车,虽然慢,但安全。

       马航370还没找到,马航另一架飞机MH17不久之后也出事了,在乌克兰境内坠落,或者被击落了。不管咋说,这不算是失联。MH370,好像是一个谜,到现在都没有解开谜团。并且已经耗资巨大,后续的资金投入,会更多。但相比资金的投入,失联乘客家人的感情,受到的打击是金钱都平复不了的。

       有时候身边的人会开玩笑,说谁谁打电话没接,或者几天没消息,失联了。这个词经过MH370使用过之后,真不是一个吉祥的词,真的不喜欢听到这个词。

       除了飞机失联。年中的一段时间,常常在网络上看到一些女学生失联了。这样的事情层出不穷,网络是发达啊,大事小情,什么都会折腾到网上。各大网站的新闻,首发博眼球、博点击率,还有一些公众平台,比如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等等等。

       下一个跟失联有关的事件,不知道又是什么人,什么事了!

       l老公出差去海口,昨晚飞机回到长春,我说这飞机总是失联很吓人呢。他说,坐的是国内的飞机,而且反问我,中国的飞机哪有失联的?!我语塞。是啊。这个,真没有。而且,他回来了,安全返回,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