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一念入梦  

2014-02-28 10:57: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段时间,晚上睡眠质量不很好。可能是春季的缘故吧,说不清楚。有时候很晚才有睡意,睡着了喜欢做梦,梦境大多在醒来的时候都记得,这样的睡眠,质量就不很好。显然不是很不好,没达到那样的程度。

昨晚又做梦了,第一次醒来,是凌晨两点整,从梦中醒来,当时记得梦境,但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了。再次入眠,又是从梦境中醒来的。梦中乱七八糟的场景,好像回到了少年时代,带着妹妹和弟弟,他们都不太大。

梦中的情境好像是要带着他们去十几公里外的火车站,妹妹没有按照我的想法做事,我在训斥她,弟弟则乖乖地在一边不说话,我很生气,有点咄咄逼人。猛然醒来,发觉有点气闷,想到刚才的梦境,哑然失笑。

这几天有点想念妹妹了,说要给她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这个电话一直没打,心里就有个结,这不晚上就梦到了,还给人家一顿训斥。今天一定要给妹妹打个电话,叙叙姐妹之情。

看看时间,才凌晨5点多,外面还很暗呢,很少会这个时间醒来的。昨晚算是睡得早的,也许因为昨天午间打球累了,所以晚上10点刚过,就有了睡意,关了电视,很快就睡着了。可能睡得早,梦也多了。

一下子没了睡意,就开了手机看博客。早有勤奋的人儿啊,已经早早地发了博文,自成一体的语言风格,我很喜欢。从字里行间总能品出点其它的意味,越看越有味道。

想把自己的梦境记录下来,刚醒的时候,之前的梦境也记得,怕是起床以后就都忘了,当时懒得写,现在果然忘记了大部分的梦境。不过这样也好,记得太深刻了,说明这睡眠质量更加的不好了呢。可当时脑海里蹦出来的妙语佳句,到现在也一字一句都记不得了。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灵感吧,过了彼时彼刻,就再也弄不出来了。

自己一天天的在变老,这不只是生理上的变化,也是心理上的变化,至少,自己不再年轻了,从身体上到思想上。年轻时做事无所畏惧,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到现在经历的多了,胆子也越来越小。年轻时神马都不在乎,神马都不放在心上,现在反倒做不到了,什么事一旦进入思维,就会有了念想。有什么想法如果不去做,这个念想就一直在心里转悠,以至于钻入梦中。各种想法,各种念想在梦境中交叠,造出各种各样的歧梦。

前几天突然想念小高了,她是我的师范同学,想打个电话问问她最近可好,孩子是否开学走了,可一直没打电话。然后在某一晚的梦境中,就有了她的影子出现。前几天在她上班的路上遇到了,发现她胖了,她说胖了10斤,现在省心,吃了就躺着,肯定得胖。说完她就匆匆告别,说中午1245分签到,学校管理很严。小高胖了,可脸上褶子不少,眼角皱纹很多,她比我小一岁呢,就是累的。小学老师,名气很高,都是平时对工作对学生极大的付出得来的。

突然想起昨晚还做了个噩梦,遇到危险了,然后大脑也参与进去,积极想办法化解,这样的梦境比较累,所以梦醒了才发觉外面的夜还黑着。醒了,然后安抚一下自己的情绪,接着睡。

写着写着给妹妹打电话的冲动就更强了,抓起电话拨通了,没想到妹妹在如厕,问了下她还好吗?她说生意不错。说没事,再联系。挂了电话,知道她还好,心里就不用惦记了。

给自己博客起的名字叫做放放。希望自己拿得起放得下,可现在越来越发现,有时候有些人和事,是放不下的。心里动念想起了谁,没联系他们,就会做梦梦到,可梦境,未必是很美好的。所以,以后想念谁了,就直接拨打个电话,很好解决。这样的话,既增加了亲人朋友间的联系,又增强了感情联络,一举双得,何乐不为呢。

动了念,就要去做。过年的时候,很想把小时候的照片找出来,做成电子版,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动手。看来,这事该提上日程了。小时候和妹妹有张合影,给我印象极其深刻。那是我56岁的时候,妹妹34岁,我们穿着新衣服,一起站着拍的照片。照片中妹妹小巧漂亮的脸蛋和我充满好奇的大眼睛,常常既清晰又模糊地闪现在我的脑海里。该去老妈家找找看,找出来做成电子版,然后保存起来留作永远的纪念。

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惰性越来越大,很多事想了再想,隔些时日,这个念头就渐渐淡了,但却又哽在心里,像一个不扎人的鱼刺一样。有的念头则越来越强,心里放不下。这样的信息在脑海里存储久了,就不不自觉地入梦,不知道和同龄的人,是否有一样的情况呢?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