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说说打球  

2014-03-09 20:13:59|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乒乓球,大概是从2008年开始的,到现在也好几年了,技术却一直没啥进步。打球比较坚持,是从去年开始的,之前每年春季到秋季打几个月,也不是每天坚持,每次打球的时间也不长。平时没有什么专业老师指导,没有从基本功开始练习,完全是自由随意发挥了。

       打球不进步的原因很多,但归结到一起,就是主观意识上,没有很积极去练习。给自己一个不长进的借口,就是打球只是为了健身,出点汗,活动一下肢体,能减肥更好(真心的没减肥)。一直这么想,也一直姑息自己,所以不进步,才是正常的呢。

       40来岁开始学习乒乓球,这老腰板子,老胳膊老腿儿的,都很僵硬。原来我们几个打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肢体还算灵活,至少跟球友比,还算好些。但现在有几个老年球友来陪练,跟他们一比,简直是没法比。回头看,这几年真的是白出汗了,需要纠正的动作啊太多太多了。

       球友孙主任比较勤奋,以前说自己没事练习挥拍的动作,我就劝他说别练,理由很简单,如果你练习的动作是错误的,岂不是越来越错,以后纠正起来更费劲。他也赞成我的说法,没有私下练习。

       为了让我们进步快点,孙主任找了几个老爷子来给我们指导和陪练。以前还有偷懒的借口,现在几个老爷子请来了,我们不得不认真对待。李老爷子和刘老爷子都很认真,尤其刘老爷子给球很到位,定点给球,要求我和孙主任现在从正手挥拍练起,一步一步来。

       有了严师,对我们真是一件好事。可纠正以往错误的动作,真心是难啊!可再难也能改正,只要有意识地去改正错误动作,加之多多练习,动作一定会规范很多的。完全纠正,非常正规的动作,我们不敢想。但比较规范的动作,比较有质量的进攻,经过老师的指导和我们的努力,还是会做到的。

       以前球打得很一般的时候,还敢跟人叫板呢,现在球越打越好的时候,倒不敢跟人比试了。总怕露怯,总怕人家见笑。可真正想进步,必须不能怕输,输了总结经验,才有机会赢。

       现在打球付出的汗水真的多,以前打球出不多少汗,现在动不动的就挥汗如雨了。一身透汗,几杯茶水,球友间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间,就打了几个小时。

       小球不止可以让人健身,给人快乐,也联结了朋友间的友谊。球友圈子,是我们一个不可或缺的圈子。这是一个健康的,人际间交往的圈子。这个圈子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年龄段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现在我们这个球友圈子,最大年龄的是李老爷子,70岁了,刘老爷子69岁。我们几个年轻些的,也40多,50多了,这两个老爷子是我们的标杆了,我们都在感叹,等我们70来岁的时候,能不能赶得上这两个老爷子呢。大家一起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