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晴暖和悦

一路向前——

 
 
 

日志

 
 

原创小说《选择》  

2014-04-30 16:04:31|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楔子


 


 


当陆景彬把一纸离婚协议书轻轻放在李欣悦的面前时,她有点儿懵。此刻,她没像以前自己曾经无数次设想过的那样,会痛哭流涕,会心痛欲裂,会双手发抖,甚至会苦苦哀求。


此刻的她很平静,眼神空洞地看着陆景彬——这个以前称为爱人的男人,从恋爱到结婚,已经20年了,现在感情说没了就没了。这一张脸,也变得极其的陌生。原本俊朗的面容,如今被烟酒浸泡的眼泡浮肿,肌肉松弛。


这一年多的时间,李欣悦的心里都暗暗忧心着。一年多来,她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宁愿自己变得眼瞎耳聋。也暗自劝慰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一直欺骗着自己。此刻,自己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可再怎么怕,这一天也来了。必须得面对现实!


李欣悦拿起离婚协议书,上面说得很清楚,房子是陆景彬父母名下的,他们夫妻共有财产,除了家里的家具电器之外,存款不多,都给李欣悦。女儿陆瑶瑶,由男方抚养,一直到成家立业。


“对不起,欣悦。我实在是没办法了,那边逼得太紧……” 陆景彬一直很健谈,此刻说话犹犹豫豫的,他两只手绞在一起,边说边偷瞄着李欣悦


“你也知道,我妈喜欢孙子……”陆景彬的话音刚落,李欣悦就打断了他。


“住口!”李欣悦指着离婚协议书,“你真是下功夫了啊!”


按照离婚协议,李欣悦结婚18年,没有自己的房子,只有自己手上十几万块钱的存款,女儿虽然不用自己出抚养费,但在这个虽然是四线的城市买个房子,这点钱也显然是不够的。虽然有固定工资收入,但今后的生活也有问题。


陆景彬脸上一红,说:“我会给你一些补偿的,欣悦。”


“补偿?!你能补偿我什么?我的青春?还是跟你生活这么多年的时光?”


“我会给你一些钱的,也可以帮你找一下房子,或者跟妈说,就让你在这里住着。”


李欣悦冷笑着,悲从中来,突然想哭,可被她强忍住了。对这样的一个负心汉,何苦那么软弱。


公婆自己有一套100平的房子,这所90多平的房子,从结婚一直住到现在,从来没考虑过产权的问题。而且当初公婆说过,这房子以后留给大孙子的,可李欣悦婚后生下的是女儿,婆婆要她再生,她坚持不要,婆媳关系也就此紧张起来。


现在离婚提上日程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